不再有苦痛 爸媽永遠愛你

回想起,98年4月。睿睿很高興,有弟弟可以作伴了。

不再有苦痛 爸媽永遠愛你_img_1

他愛到月子中心陪我吃飯,也最愛在育嬰室看弟弟。每當爸爸帶著睿睿去花蓮作完治療回來後,他最喜歡的事,就是看著他剛出生的弟弟。

在弟弟快滿月的前兩天,睿睿無法進食而且呼吸很喘,我們將睿睿送到急診室。隔天,醫生要睿睿住院,理由是,我們就算帶孩子回家,也無法讓孩子進食。醫生讓睿睿住進了單人房,看著睿睿沒有元氣的樣子,讓我好不捨。

又過了一天,在我回娘家吃午飯時,當接到爸爸的電話,我腿都軟了。

我發出像鬼哭的聲音,手不停的抖著,因為,電話那一頭傳來我家爸爸發抖的聲音。

他說:睿睿停止呼吸了!睿睿現在在急救,醫生按鈴叫急救車……

我的淚如雨下,我和我爸、我媽爬到樓上神明廳,跪在地上,向我家的主神祈求:

請祂求求衪的義子!

我爸騎車載我到醫院,我的愛子已經被送到小兒加護病房了,而我家爸爸手中接到的是,病危通知單。

進到加護病房,當我呼叫著睿睿得名字,他的心跳即恢復正常,但是沒有多久心跳又往下掉。醫生說還是要做插管治療,不然孩子的生命會有危險。我們同意後,醫生就著手進行插管治療。睿睿插管後,很舒服地入睡了。醫生從睿睿肺抽出好多痰、且很黏稠。

到了隔天,我們先忙著送滿月禮,到了會客時間再去見睿睿。我們看到睿睿正在看卡通,我們一顆石頭終於放下了。但是,不知這是睿睿漫長住院日子的開始。

貼心的睿睿,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的身邊,當住在小兒加護時間變長了,不在只有一天或兩天或三天,睿睿開始對我們不理不睬,眼神像是空洞一般,我們好著急。問了護士才知道,這就是加護病房症候群,也是離別症候群,睿睿以為我們不要他了!

我們不斷的跟睿睿講,一直和睿睿溝通,睿睿才慢慢的回復。睿睿後來有脫離呼吸器,但是,沒有幾天又因為血氧下降,又插管回去了。我們還替睿睿找中醫師針灸及開藥,想替睿睿調身體。

睿寶,我的乖兒子!你對任何的治療,都不哭也不生氣,讓爸爸和媽媽好心疼。

睿睿住在加護病房的時間,由一個星期,到一個月;由一個月,到兩個月,最後,睿睿昏迷了……

他不再張開眼睛看我們了。

不再有苦痛 爸媽永遠愛你_img_2

睿睿......你累了嗎?

我還是每天到醫院,待在家屬休息室,等著跟我的寶貝見面,替寶貝擦澡,幫寶貝按摩四肢,跟寶貝說話,但是,醫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孩子隨時都會走。

我勇敢的孩子,真的在為自己的生命努力著。在漫長七個月的住院期間,他獨自面對著病魔的攻擊,一次又一次的細菌感染、敗血症、肺積水及肺積水引流,然後又尿崩;甚至腦幹瘤無時無刻的攻擊他,佔據他的腦幹。面臨四次的呼吸中止,勇敢的他用屬於他的生命力在支撐著。

可恨的腦瘤,為何要無止境的傷害我兒子?而我們只能無助的陪伴在孩子的身邊,每天隨著孩子的病況,心情及心靈也受到影響。幸好......在那一段漫長的日子裡,有BabyHome的媽咪及網友們,每天守著我的日記,替我們一家打氣及加油。

睿睿心肝寶貝:

爸爸和媽媽知道,你有多努力得想要活下去,你想多陪陪爸爸和媽媽,你想要用時間來轉換我們的傷心,你捨不得一手帶大你的阿公及阿媽,你捨不得爸爸和媽媽,怕我們會哭泣,你捨不得離開弟弟。

但是......經過漫長的七個月,你的身體受不了負荷,敗血症及多重器官衰竭重擊著你。即使爸爸和媽媽淚流滿面也只能祝福你,向生命跡象微弱的你說:睿睿,你身體壞了,你也累了,不是我們不要你,而是我們捨不得你痛苦,你隨佛祖去修行吧。

爸爸和媽媽祝福你,我們都會保重自己,也會照顧好弟弟。

沒有多久,清晨我們接到醫院的電話-睿睿不行了。

我們趕緊到醫院,陪著我們的愛子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替我們的心肝寶貝擦拭身體,為我們愛子唸經8個小時,陪著孩子回家一趟,圓孩子生前想要回家的夢想。

人生長短沒有定數,把握當下。

不再有苦痛 爸媽永遠愛你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