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性痙攣經驗談(下)

後來我發現弟弟的嘴唇也跟著變成紫色了 。

我馬上跟老公講:「弟弟嘴唇也變紫色了!」 

老公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催緊油門,趕緊將弟弟送到長庚醫院急診處 。 接下來更讓我們倆夫妻驚嚇的是,弟弟嘴唇一發紫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整個眼睛都往上吊,眼神連動也沒有動,再叫他 已經沒有意識了,眼神是呈現呆滯樣,無論怎麼叫他,他都沒有回應 。

我嚇死了!真的,眼淚真的是快飆出來了,不過心裡的著急大過於哀傷 。那時候心裡有個好恐怖的想法跑出來,真的是很恐懼 。

「好害怕我們會失去這個寶貝,真的是好害怕」

一到長庚醫院的急診處,老公叫我趕緊抱弟弟進去掛號,他去停車 。我抱著弟弟衝到急診櫃台去,不過人好多,好不容易換我們掛號 。但掛完號又要在那邊等,我真的等不及了,馬上抱著弟弟衝去急診等候室 。

看到昨晚我們來掛急診幫我們忙的那位護士小姐,我馬上把弟弟的情況跟她講 。那位護士小姐很明瞭弟弟的情況 。所以我一講完重點,她馬上打內線告知急診櫃台的小姐 ,請她們把我們剛剛掛號的資料抽出來 。

接著她就跟急診醫師說明情況,此時急診醫生已經由原先那位女醫師換成一位男醫師了 ,不過我們還是等了好一下,他才過來幫我們看診。

弟弟在我下車的時候,意識有恢復一點點了,不過這時的體溫已經飆到40.6度了 一定要馬上用塞劑讓體溫降下來,急診醫師請我們把弟弟帶到外面的看診處 。他需要再幫弟弟檢查一下喉嚨,後來喉嚨、耳朵各方面都有做了檢查 。

這位急診醫師看了先前的急診資料,他說白血球指數有點過高喔 。

接著說必需幫弟弟在喉嚨處做個採樣檢測,還好不舒服只有那麼一下下 。急診醫師說必須要讓弟弟住院觀察了,這是當然的,護士小姐拿了幾張單子,要我先去幫弟弟辦住院手續 。

護士小姐幫弟弟塞退燒塞劑和打點滴,不過由於弟弟的左右手都已經紮過針了 。所以沒辦法再打手了,所以只能打腳,可憐的是弟弟右腳一樣沒抓到血管 。所以右腳又白白捱了一針,情況又跟剛來掛急診時一樣 。

熱性痙攣經驗談(下)_img_1

我看到那個針頭在那戳來戳去的真的快哭了,這時候的我好自責喔 。

都是我害的,如果當時留下來不要回去的話,弟弟就不用再白白再捱這二針了 。後來右腳沒打成,最後點滴針頭是打在左腳,等於左手、右手、左腳、右腳全打了 。總共捱了四針,最後這一針我不敢看,我直接別過頭去,我怕我真的會哭出來,其實眼淚已經在我眼眶裡打轉了。  

都是媽媽的錯,媽媽當時不應該看說體溫有控制住了就決定回家 。要不然也不會發生那麼可怕的事,弟弟也不用再白白捱這二針,都是我的錯。

打完針之後, 我們直接由急診處轉到兒童大樓去,病房在兒童大樓.......等我冷靜下來,細細回想,弟弟所發生的那些症狀應該是「熱性痙攣」。 只是著急的心靜不下來,沒辦法冷靜去思考,是很典型的痙攣現象沒有錯 。

更讓自已心驚的是,還好我當時並沒有因為疲憊倒頭就呼呼大睡 。要是我沒有及時發現弟弟的異狀,就這樣睡著的話,天呀......天呀......

我真的沒辦法去想像那個後果,太可怕了,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好想哭。後來老公才跟我說其實當時他自已也嚇到了,他真的被弟弟嚇死了 。他是邊開車邊害怕,這種恐怖的過程任誰都沒辦法不害怕吧 。

這種回憶我再也不要了,我真的是嚇到了 。不過真的很慶幸當時我還是清醒的,我沒有馬上入睡 。才能及時發現弟弟的異狀,真的是老天爺有保佑,感謝老天爺!

因為弟弟熱性痙攣,所以也對熱性痙攣有了一點點認識,分享給大家: 一般發生在六個月到五歲的孩童時期,高峰期約一歲半左右。

熱性痙攣護理 :

1. 退熱護理:使用冰枕、溫水拭浴或依醫囑給予退熱劑 。

2. 病童發作痙攣時,需注意其安全及維持呼吸道通暢:  (1) 將病童的頭側向一邊,使用包著砂布之壓舌板壓住舌頭,以防咬到舌頭或舌頭往後垂,阻礙呼吸道   (2) 若病童之牙關緊閉,不要勉強將其嘴巴張開,避免下顎脫臼或骨折   (3) 不要強制約束病童之肢體,以免骨折   (4) 發作完後,最好仍維持側臥姿勢   (5) 剛發作完,要立刻讓病童喝水或由口進食,以防吸入性肺炎,需待兒童清醒後,才可給予食物補充能量   (6) 鼻咽分泌物過多時,須抽吸;發紺時,須給予氧氣

3. 提供安全的環境:移開床上可能會傷害病童之物品,拉起床欄,並於床上鋪軟墊 。

4. 避免讓病童穿著過緊的衣服,尤其是頸部及領口應放鬆 。

5. 告知父母熱性痙攣發生之原因及處理方法,並強調此並非癲癇,不會影響兒童之發展,以減輕其焦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