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性痙攣經驗談(上)

晚上6點多,弟弟體溫又開始升高,連耳溫槍都不用量就知道又燒起來了,這當中我有先餵他吃正常藥包 。

熱性痙攣經驗談(上)_img_1

正常藥包裡頭有含退燒成份,但體溫還是一直燒燒退退。藥效退了就還是燒,整個晚上弟弟一直咿咿叫,這真的是很不對勁 。顯然他真的是很不舒服,體溫一直極度不穩定,一直到晚上11點10分,弟弟的體溫直接飆到39.3度,對「39」這個數字我真的是敏感到不行。我先餵弟弟吃退燒藥水,吃完藥再觀察一個小時 。  

退燒藥水正常來說一個小時後會開始慢慢退燒 。本來打算說先幫弟弟退燒,等明天天一亮馬上帶弟弟去小兒科看診。到了半夜12點10分,我幫弟弟量體溫,體溫在38.9和39.1度中游走 。已經一個小時過去了,等於弟弟的體溫都沒有往下降,這樣不行 。

體溫還沒有降溫 ,弟弟又從星期一就一直反覆燒到現在,以往頂多燒二天康復了 。這次太怪了,我真的蠻不放心的,所以馬上去長庚掛急診。

12點半到達長庚醫院的急診室,一堆小孩也在等候看診 。等了好一下才換到弟弟,急診室醫師檢查之後說弟弟喉嚨很紅還化膿 。就是扁桃腺發炎,扁桃腺發炎體溫通常都會飆的很高,而且不容易降溫 。急診室醫師問了我一些有關弟弟之前的狀況,我一一告訴她 。順便把這個星期我幫弟弟記錄的體溫拿給她看,這是一個參考數值 。

因為體溫太高,所以要先塞退燒塞劑退燒,然後要抽血檢驗 。接著再打點滴,退燒塞劑塞2/3顆,塞完塞劑沒多久,護士小姐就過來準備幫弟弟打點滴了。一開始是紮弟弟的左手,但小孩子的血管本來就不好找 ,加上高燒更難找,所以弟弟左手白紮了一針,血都擠不出來 。擠不出來就算了,又看護士小姐的針頭在那動來動去 。針頭還沒拔出來,等於是在戳弟弟的皮下組織,都有點紅腫了 。左手抽不到血,後來只好換右手,等於又紮了一針 。我在一旁看得很不忍心,竟然很沒用的眼眶泛紅,但不敢掉淚啦 。

熱性痙攣經驗談(上)_img_2

怕被護士小姐看到會被笑,這對她們來說很稀鬆平常 。但對一個當媽的來講,是真的很捨不得。抽不到血就算了 ,起碼針頭不要在裡面動來動去嘛,真的是很殘忍的畫面耶。  

被紮了兩針的弟弟當然是哭得好慘,整個臉都脹的好紅 ,看了我都想哭了。接著就是打葡萄糖、電解質的點滴來補充體力 。小孩若脫水就麻煩了,所以一定要補充體力。捱了兩針,血也抽了,點滴也打好了,我們就在急診室內的病床等待 ,弟弟哭累睡著了,我和老公就坐在椅子上等報告出來 。  

急診室的冷氣好冷,我都已經穿外套了還是覺得好冷,坐如針顫,坐久了身體也很不舒服 。但又沒辦法離開,只能呆呆的坐在裡頭等待和照顧弟弟 。  

一個半小時過去,抽血的報告終於出來了,白血球指數1萬5千多 。白血球指數過高,至於發炎指數倒是還好,醫生說可住院也可不住院 。由家屬自已決定,會要求家屬住院觀察是因為弟弟已經燒一個禮拜了 。  

最後考量的結果,我們決定帶回家自行照顧,弟弟的體溫已經控制住了 ,另一方面考量在家和住院吃的藥都一樣 。只差在醫院可以打點滴,用打點滴的方式幫弟弟補充一點電解質 。

因為急診室的醫師沒有很硬性規定我們要住院觀察,所以還是決定回家。我們半夜12點半就在急診室了,這麼一待,待到翌日早上7點 。護士小姐幫弟弟把點滴針頭拔下來,我們才去批價回家 。離開長庚醫院的急診室,回去的路上,我們車子開得好慢,折騰了一整晚真的累了,弟弟也趴在我胸前睡著了 。

回到龜山之後,先餵弟弟吃藥,吃完藥之後問他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弟弟說好,所以我就泡了180cc的ㄋㄟㄋㄟ給他喝 。我請老公抱弟弟到樓上去喝,現在時間才早上七點半而已 ,所以我和老公想睡一下回籠覺,整晚都沒睡,好累喔。

我上樓時,弟弟ㄋㄟㄋㄟ已經喝得差不多了,奶瓶就扔在旁邊 。我看弟弟側躺,是睡著了嗎,我看了一下,他還沒有睡,眼睛還張開呢 ?我躺在他旁邊面向他,但我發現弟弟似乎在發抖耶,是畏寒嗎? 還是我看錯了,我再仔細一看,真的在發抖耶!我趕緊叫老公 。  

我說:「弟弟怎麼好像在發抖呀?」 我把弟弟的手指頭拿起來看,手指頭整個都發紫了 。

我嚇得跟老公說:「弟弟手指頭好像變紫色的了!」 

老公一聽,連忙衝起來,只對我拋了一句:「快,趕快再回長庚!」 

老公衝到樓下發動車子,我趕緊把東西又放回去包包 。開水奶瓶帶著,我們趕緊又衝出去了。

到樓上想躺一下,連十分鐘都還不到,就被弟弟嚇得完全清醒 。

老公把車子的閃黃燈打開,就這樣一路狂飆到長庚醫院 。車速快到我好害怕,真的是〝狂飆〞沒有錯 。還沒到長庚醫院的時候,我一直在注意弟弟的意識 。

我跟翰翰說:「弟弟,叫媽媽!」 

弟弟小小聲的叫了聲:「媽媽!」 

我說:「弟弟,你叫爸爸!」 

弟弟:「爸爸!」 

我要確保弟弟的意識還清醒,一路上就一直跟他講話 。 不過後來弟弟不想講話了,不知是懶了還是累了,都不開口了 。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