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樺美眉照胃鏡

2012年6月19日 台中城

老公低著頭看手機,因為我們是臨時請假,有些事情還是要交辦給同事。阿喬在用毛巾「佈置」著嬰兒車,等下要給妹妹躺著;我則是在禱告,希望主的大能可以給樺樺力量,渡過這次的胃鏡檢查;也希望這兩個半月來的治療,可以讓樺樺的胃出血跟十二指腸潰瘍痊癒。

樺樺美眉照胃鏡_img_1

我們8點就到了,但醫生臨時有個手術要開,所以等到快10點才讓樺樺做胃鏡,可憐的樺樺,前一天晚上12點過後就沒喝奶了,餓得一直唉唉叫,但也沒辦法,我們只有一直安撫,直到她哭累了沉沉睡去。

一定是有別的小朋友更需要醫生阿北幫忙,所以小樺樺妳要撐著唷!

「馬麻,快來看!潰瘍都好了唷!」陳主任笑瞇瞇地叫我進去看照片。照片中的胃上只剩一滴滴紅點,腸上面還有一些淋巴組織,陳主任說樺樺仍是高度敏感的胃,所以要繼續喝水解蛋白奶粉。

病床旁的醫護人員叫我趕緊去抱樺樺,在未做任何麻醉的情況下做胃鏡,樺樺臉都哭紅了,我抱起她時她瑟縮在我懷裡,好不委曲。還記得兩個半月前我看到的照片,腸跟胃上面都是一個一個的黑洞,那些就是所謂的潰瘍,當時樺樺才兩個半月而已,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胃出血跟十二指腸潰瘍,不是那種喝酒應酬過度的「三高」中年男子才會有的症狀嗎?

4月1日凌晨,樺樺第一次吐血,當時嚇壞了我婆婆,馬上送到醫院。

隔日清晨我二姑打電話給在台北的我們,我跟老公火速把阿喬送到我娘家後,直奔台中,樺樺在醫院時,並沒有吐血症狀,所以小兒科醫生就讓我們辦出院了。

但當天晚上我自己在婆家顧樺樺時,她又吐血了!深紅淺紅的血沾濕了我的衣襟跟樺的口水巾,真的吐很多血……

馬上,我跟二姑又在凌晨時衝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醫師一付束手無策的樣子,還說要讓樺樺全身麻醉做胃鏡。

樺樺美眉照胃鏡_img_2

我真的要瘋了,全身麻醉有風險耶!

我還問醫師說不是有那種不痛的胃鏡檢查嗎?若費用高需自費我也願意支付!

醫生淡定地說沒有,我只好要求腸胃科醫師會診。

陳安琪醫師終於來了,他是小兒腸胃科的主任,他看看樺樺,就叫我們給樺樺試喝水解蛋白奶粉,接著他說要安排照胃鏡。

「照胃鏡要全身麻醉,有風險耶!」眼睛哭腫如核桃的我這樣問陳主任,

「不用啦!有那種給新生兒做的胃鏡阿!細細的一根,不用麻醉啦!只是孩子會不舒服。」陳主任輕鬆地回答。看到陳主任這麼有自信,我如釋重負,嘴角微笑謝過陳主任,但眼淚還是溢出眼眶。

之後開始一連串的檢查,樺樺的症狀為血便、肝臟發炎、胃出血跟十二指腸潰瘍。起因是樺樺對「牛奶蛋白」過敏,我們給樺樺改喝水解蛋白奶粉,並吃了兩個半月的腸胃藥。後來肝指數正常了,潰瘍也沒了,陳主任說藥量可以減半,警報解除了。這兩個月來,我跟老公的周末幾乎都是在台北台中跑。有時輪流、有時一起。

我回台中顧小的,他就在台北顧大的。兩個人都沒有心思喊累,只要孩子健康就好了。

隨著樺樺的痊癒,我的心情也彩色了起來。我想起我獨自在醫院顧樺樺時,有跟樺樺說:「要加油,以後馬麻要帶妳去迪士尼玩還有吃麥當勞唷!」「喬喬姐姐要唸書給妳聽唷!」現在,我的腦海裡浮現出我和老公帶著兩個丫頭出去玩的情景。心中覺得暖暖的,做媽媽真的是我人生當中最尊貴又最累的責任,但是我真的好甘願、好甘願!

樺樺美眉照胃鏡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