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別哭 住院經驗談

小一一目前13.5個月大,卻已經感冒數次、感染沙門氏菌一次、扁桃腺發炎引發病毒疹一次及玫瑰疹發作一次。生病之頻繁,從她幾乎把綜合醫院的4、5位小兒科醫生都看過一輪以上看出,讓我這做媽的很自責,怪自己逼不出母奶,讓小一一喝4個月的量也比不上其它寶寶喝一週的量多,明顯的抵抗力不夠。

寶寶別哭 住院經驗談_img_1

不過小一一看醫生算是配合度高的寶寶,標準的好奇心重,到診間東看西拉,醫生第一次把聽診器放她身上還笑的很開心,說「啊」就會張嘴,最神奇的一次是6個月大打預防針時,竟然完全不痛不癢,沒感覺似的完成注射,連護士小姐都讚不絕口。

不過也不是每次就醫都這麼順利。小一一3個多月大時,第一次生病就感染了沙門氏菌,看了3個醫生才好轉,發燒、拉的血便像勾濃芡的蕃茄蛋花湯,屁屁也因拉肚子紅到破皮,好慘,而今年5月下旬的玫瑰疹更嚇壞了我們全家。

莫名的發燒大概37.5度,原本預定週歲該打的預防針沒法兒如期施打,醫生只要我們回家觀察並開了退燒藥,等燒退過幾天再回診,沒想到當天半夜就燒到近40度,該吃的藥也吃了、醫護朋友建議的涼水澡也洗了還是燒,加塞了屁股的退燒藥才降到38度半。

因為活動力還是很好、食慾也沒變差,懷疑是玫瑰疹但又沒發疹子,就這樣反覆發燒、退燒過了三天,真怕她的小小腦袋會被燒壞;於是再帶去醫院檢查,醫生也擔心有可能是其它問題造成,馬上下醫囑要小一一住院抽血培養。

當下我一臉惶恐卻也只能說好,慘的是說好了以後才知道沒有單人房,只剩4人的健保房,而且兩床還是嚴重的腸病毒患童,另一床的家長則說小朋友喉嚨感染嚴重發炎。怎麼聽起來都那麼恐怖,我家小一一才是1歲大的娃娃呀!要怎麼跟這些病毒拼啊!

寶寶別哭 住院經驗談_img_2

心裡上的緊張是一回事,實際上更麻煩的是抽血、打點滴,因為小一一發燒血管扁掉一直抽不到血,不忍看寶寶聲廝力竭的喊著:「媽嘛~哇哇哇~」她大哭,我卻還要抓好她怕她亂動,害我差點也要哭出來,結果扎了幾針後抽到的血才一點點不足量,只能休息一下等退燒藥生效後再抽。

第2次換個比較有經驗的護士來抽就快多了,雖然小一一還是哭的很慘,但比較不掙扎﹝大概也沒力了﹞,點滴也順利架好。小一一看到自己打點滴包那麼大一包的手很不習慣,東西想抓不能抓,要站著也沒法兒扶,有點無奈的生氣。因為擔心她會扯點滴管,一直陪著她玩,平時黏媽媽的她,媽嘛媽嘛的喊著,更黏人了,變的吃不多、也不太找爸爸,顫顫驚驚的由媽媽陪她睡覺渡過了小一一第一次住院的第一晚。

所幸第2天小一一身上開始發了一些小疹子出來,血液檢查也說是病毒感染,醫生評估如沒再發燒隔天就能出院,聽到醫生這麼說,當下真想跟小一一手牽手轉圈圈歡呼,因為鄰床的一位大姊姊腸病毒嘴破到無法進食又吐,半夜還會吵阿嬷說要吃麵,嬤孫倆人為了想吃麵、半夜沒地方買麵的問題吵很久,大家都睡不好。

到第三天順利出院,右邊這床的小朋友也可以出院,這時家長才透露他小孩得的也是高傳染性的口足病,說是護士要他們不要講,我當下又三條線加三隻烏鴉飛過,怎麼要出院又聽到這等驚人的事,唉!這下我又要祈禱,希望這三天在醫院不會讓小一一感染到更嚴重的病毒。

這次住院讓小一一變成一個沒有安全感的小孩,過了晚上8點就不太給爸爸抱,晚上也不肯自己睡,一定要媽媽抱著才願意,即使最近慢慢進步到不用抱,但還是要媽媽在旁邊陪睡才行。不過健康最重要,還好現在小一一又變回活潑可愛的小兔子一隻,太黏媽媽的這檔子事就慢慢再戒吧!

寶寶別哭 住院經驗談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