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通向霍格華茲的奇妙魔幻之旅(2)

前往方法

—國王十字站:從倫敦前往蘇格蘭東北部和英格蘭東北部列車的主要發車站,搭乘地鐵或公車前往都十分便捷。

—杜倫( Durham ):從國王十字站搭乘前往愛丁堡的列車約 2 小時 45 分鐘即可到達,從紐卡索( Newcastle )搭乘前往倫敦的列車, 14 分鐘即可到達。

—阿尼克城堡:在紐卡索搭乘前往愛丁堡方向的列車,在亞茅斯下車(需 37 分鐘),乘坐站前的小公車,經過安尼克村, 10 分鐘後即可到達城堡。

—格洛斯特( Gloucester ):從倫敦的帕丁頓車站( Paddington )乘火車出發前往,全程需 1 小時 30 分鐘。

—牛津:從倫敦的帕丁頓車站乘火車出發前往,直達火車 55 分鐘可到達,中途換乘火車 1 小時 5 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愛丁堡:從倫敦的國王十字站出發搭乘特快列車前往,全程需 4 小時 30 分左右。

哈利波特:通向霍格華茲的奇妙魔幻之旅(2)_img_1

必賞勝景

—倫敦: 國王十字站、倫敦塔橋。

—杜倫: 大教堂、城堡、大學、市政廳。

—阿尼克城堡: 城堡、博物館、公爵家族的生活空間、庭院、城堡周邊景色。

—格洛斯特: 大教堂、市政廳、露天市場。

—牛津: 基督城學院、博多萊安圖書館、拉德克里夫圖書館、神學院、塔。

—愛丁堡: 愛丁堡大學、皇家麥爾大道、修士門、港口、城堡、聖十字架宮殿。

住宿

無論是倫敦、愛丁堡,還是牛津、杜倫、格洛斯特、阿尼克城,各處都有著便捷的住宿設施。 www.hotelnet.co.uk

近郊名勝

倫敦近郊

—裘園( Kew Garden ):乘坐地鐵直達線路即可到達(距離維多利亞站 30 分鐘路程),是英國最好的皇家植物園。

杜倫近郊

—紐卡索:英國北部代表性的中心城市。城堡始建於 12 世紀。除城堡外,大教堂和民宅也都具有觀賞價值。從杜倫搭乘列車, 14 分鐘即可到達。

阿尼克近郊

—亞茅斯:溫泉城市,可在此一窺上流社會生活。民宅的陽臺以及散步小路都設計得非常美觀,線條簡練。從格洛斯特搭乘列車和公車, 20 至 30 分鐘即可到達。

牛津近郊

—白馬谷( Vale of White Horse ):這裡遼闊的山坡上畫有巨型畫。許多學者認為這幅畫是外星人留下的作品,非人力所能實現。從牛津搭乘列車, 40 分鐘左右可到達。

愛丁堡

—聖阿布斯角( St Abb's Head ):以美麗的海岬峭壁而聞名,成千上萬的海鳩在此棲息。可徒步前往,也可搭乘到特威德河畔貝里克的公車。行程約為 1 小時左右。

 

最佳旅行季

阿尼克城堡等景點會在不同季節採取不同的遊客接待方案, 10 月中旬左右為最佳的參觀旅遊期。

其他資訊

倫敦 www.visitbritain.com

杜倫 www.durham.gov.uk

阿尼克城堡 alnwick.gov.uk (從復活節開始到 10 月的第三週都對普通遊客開放。門票價格為:成人 7 英鎊,含庭院套票: 10 英鎊。)

格洛斯特 www.gloucester.gov.uk/tourism

牛津 www.oxford.uk

愛丁堡 www.edinburgh.com

童話主角

—哈利波特: 在姨媽家長大的小男孩,從小受盡了各種虐待。 11 歲時發現自己具有運用魔法的能力。進入霍格華茲魔法學校學習後,展開了冒險,與妄圖置他於死地的伏地魔進行對抗。

—榮恩•衛斯理: 哈利最好的朋友。一頭紅髮,滿臉雀斑。家中有很多兄弟姐妹。

—妙麗•格蘭傑:最討厭違反規定行為的模範學生。和哈利、榮恩是好朋友,一起在霍格華茲學校進行冒險。每當遭遇危險時總能發揮自己的智慧。

—鄧不利多: 霍格華茲魔法學校校長,是廣受魔法界尊敬的魔法師,同時也是唯一一個令伏地魔恐懼的魔法師。

—伏地魔: 屠殺了無數人的邪惡魔法師。哈利的父母也死於其手。一般人只敢稱其為「神秘人」。在試圖殺死哈利的時候遭遇了失敗。此後法力衰弱,仍不斷伺機想置哈利於死地。

About Writer

J K •羅 c 琳( J.K.Rowling, 1965 —)

羅琳的故事和哈利的魔法冒險一樣富有戲劇性。她 1965 年出生於威爾斯的一座山村。大學畢業後,母親去世,羅琳去波爾圖做了一名英語教師。在那裡,她和一名記者結婚。這段婚姻關係不到三年就破裂了。羅琳帶著 4 個月大的女兒和妹妹一起來到愛丁堡,三個人擠在一間寒酸的小公寓裡生活。

年紀輕輕的羅琳在 29 歲時生活窘困,已經到了要靠領救濟金度日的地步。一次,在搭乘火車從曼徹斯特前往倫敦的途中,她構思了哈利波特的故事,並決心把它寫出來。從此後,羅琳瘋狂地執迷於寫作。 1996 年 6 月,她終於完成了這個故事,卻因為沒有錢複印,只能用破舊的打字機打出兩本來寄到倫敦的出版社。第一家出版社因為故事太長不適合兒童閱讀而退稿,第二家出版社則提出希望簽訂獨家合約,並將她介紹給了布魯姆伯利出版社。羅琳拿到了比一般兒童圖書更為優厚的稿酬。書籍出版後更是一夜之間名利雙收,簡直成了現實版本的灰姑娘。

哈利波特系列故事甫一出版就掀起了購買狂潮,先後出版了第二卷《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2000 )、第三卷《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2001 )、第四卷《哈利波特—火焰的考驗》( 2001 )、第五卷《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2003 )、第六卷《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2005 ),最終以第七卷《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2007 )為結局終結了整個故事。《哈利波特》系列被評選為最優秀的世界兒童圖書,並包攬了斯馬爾蒂斯兒童讀物獎等各種獎項。

哈利波特:通向霍格華茲的奇妙魔幻之旅(2)_img_2《歐洲的另一種玩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