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浪漫、幸福的省錢約會

許多朋友都對我們「省錢夫妻」很好奇,尤其會問慧馨媽,談戀愛的時候不都是男生要把女生捧在手心上,買車買房、送花送鑽戒,才能抱得美人歸嗎?這個男人這麼省,捨不得花錢,妳受得了嗎?

製造浪漫、幸福的省錢約會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慧 馨媽從小到大都很「務實」,早就從中悟出了許多道理,每次我都回答:「女人呀!如果婚前一定要這些東西才能證明幸福的話,婚後肯定會過苦日子,因為二、三 十歲的男人要湊足這些東西,不但會花光所有積蓄,搞不好還會負債,這樣的婚後生活妳要嗎?所以女人一定要睜大眼睛瞧仔細,這個男人平常會不會存錢、會不會 省錢,才是女人真正的幸福呀!」

我們夫妻倆都同意這樣的觀念,生活步調一致,把簡約當成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更享受其中。但自從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之後,價值觀開始混亂了,平靜的生活開始起漣漪,衝擊真是不小。

偉 明爸和慧馨媽在結婚後的前三年,為了儘早還清房貸,決定先不生小孩,全心放在工作及生活上,也因此享受了幾年兩人世界。只要一有空,兩人就會自行創造「省 錢約會」:下廚煮些好料、上餐廳打牙祭、鑽進書店裡並肩坐著看書,或是到二輪電影院花一百元看六部片,每年還會刻意安排假期出國玩兩趟。雖然並不豪華,卻 很浪漫!

直到婚後第四年,年紀過了三十大關,房貸也還得差不多了,開始有點經濟實力,足以讓孩子得到好的教養,於是決定,我們生個孩子吧!

女 兒出生之後,就過著白天上班、下班回來帶小孩的新手媽媽生活,非常辛苦。白天幫忙帶孩子的婆婆住台北不習慣,我們只好開始每個月假日才回台中看小孩。但只 有週休二日才能看到小孩,加上舟車勞頓,每次要跟女兒分離,慧馨媽都心如刀割、淚如雨下,待在台北的日子更是思念女兒。

這段期間,偉明爸和慧馨媽的作息跟之前無異,心態卻迥然不同!慧馨媽常常講沒三句話,話題提到女兒就不禁潸然淚下,更糟糕的是,原本和睦的夫妻感情,竟開始為了女兒的教養與價值觀問題意見不合!

家庭是需要夫妻共同經營的,小孩是家的一部分,當然也要夫妻一起面對改變與挑戰,面對不確定的未來,絕對會衝擊到夫妻之間原有的感覺與默契,甜蜜不再、距離變遠,要求與抱怨壓得生活喘不過氣,爭吵之餘也不免靜心思索,如何再回到甜蜜的時光呢?千萬別說回不去了,只要做出努力──再來約會吧!

女 兒漸漸長大,也開始可以獨立做些不需要陪伴的事,譬如上學、學才藝、到外公外婆家等。於是偉明爸和慧馨媽又開始有和以前一樣寶貴的相處時間,像是女兒讀整 天的日子,我們會很有默契的利用中午時間,悠閒地找間小館子,慢食喜愛的料理,吃完再手牽手散步回家;或是利用週五晚上,女兒到外公外婆家過夜的機會,一 起去逛街散步,然後買點滷味,賴在沙發上欣賞喜歡的電影;偶爾有朋友送的電影招待券,也會抽空到電影院暌違約會的甜蜜……誰說約會要花大錢?偉明爸和慧馨媽和婚前一樣,簡簡單單,也能重拾當初的自由快樂!

這 難得的約會,修補了這些年來因為女兒間接造成的夫妻隔閡,雖然話題還是不忘提到這個小搗蛋又做了什麼讓人哭笑不得的事,但夫妻倆的親密話題又重新開啟。有 時大方在女兒面前牽手或是親吻,還會引起女兒的小小嫉妒,不甘示弱也要親一下,或是硬插進我們握緊的手心裡,要來個三人行,這些都無礙於深厚的夫妻情。

其實小孩看到爸媽感情好,是會非常開心的,起碼代表這個家庭是和諧的,不是分裂有嫌隙的,這是言教也是身教,讓孩子自然而然有安全感與幸福,也懂得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不會動不動劍拔駑張、口出惡言。

你有多久沒再和另一半約會呢?每週約一次會非常浪漫,我們會持續下去。

老伴,週五晚上別忘了我們的約會喔!

製造浪漫、幸福的省錢約會_img_2《花小錢過好日》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