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美景美食的生態樂園:紫蝶花影

「紫蝶花影」是一間供應創意慢食料理、下午茶與咖啡的景觀餐廳,另外也提供生態探索戶外教學、山野草園藝植物DIY、庭園空間設計養護及歐式戶外婚禮等服務。

桃園大溪美景美食的生態樂園:紫蝶花影_img_1

「紫蝶花影」離大溪和平老街約僅有一公里路程,它的大門旁圍籬與招牌木柱,全是用枕木堆砌而成。進入大門後,會看到一處相當寬廣的土質停車場,這裡幾乎看不到水泥路面,因為主人想要建構一處天然的環境,不讓水泥叢林掩蓋這裡的生態。從停車場到餐廳主建築,要經過一條長約100公尺的小徑,主人用石板堆成兩行走道,迎賓貓咪的肖像在餐廳入口處親切地跟客人打招呼。

寬闊的兒童天地

「紫蝶花影」有廣闊的草坪,主人特別準備了幾顆球,可以讓來此的小朋友玩個過癮。大草坪上數棵水柳樹,是園區的既有樹種,在餐廳還沒開墾前,便生長在這塊土地上,主人刻意將它們保留下來。整地後的草坪上,栽植兩棵高大的茄苳樹,希望讓園區多一點綠意盎然的感覺。

舊餐廳前的草皮特別擺上幾張沙灘椅,適合太陽小的午後在這裡靜坐、冥想,感覺相當棒!新的餐廳建築剛完工不久,為了讓顧客有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主人不惜投資硬體設備,希望能讓顧客更愛這裡。

桃園大溪美景美食的生態樂園:紫蝶花影_img_2

花草扶疏的樂園

「紫蝶花影」顧名思義是園區內有翩翩飛舞的蝴蝶與繁花怒放的花朵,因此,主人刻意在園區內栽植不少植物,在這座景觀餐廳內,隨時可見到飛舞的蝴蝶,像是細紋青斑蝶、黑脈花斑蝶…等,美麗的展翅身影令人驚豔,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園區後方右側有一座不算小的生態池,環繞水池四周及園區內盡是栽滿各式植物,例如:荷花、流蘇、長穗木、鳶尾花、穀精草、芳香萬壽菊、木賊、銅錢草、竹芋、澳洲茶樹、南美櫻桃、冬芭樂…等,令人目不遐給,像是座植物的競技場。

園區最後方有一斜坡,主人刻意在小徑上鋪滿枕木,爬上這座小斜坡,可以看到餐廳全貌,斜坡路上栽種不少甜源植物與各類樹種,包括與淡水天元宮同品種的吉野櫻,讓一年四季都有花朵、水果可以欣賞、食用。

桃園大溪美景美食的生態樂園:紫蝶花影_img_3

桃園大溪美景美食的生態樂園:紫蝶花影_img_4

親子同樂的時光

餐廳內的布置簡約,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透過大玻璃窗,坐在餐廳內,可以望向窗外的綠意,宜人的景色讓人感覺快意舒暢!主人特別在餐廳的沙發區擺放好幾尊熊布偶,還有毛絨造型假髮,成為孩子的最愛,許多顧客都會在此拍照、留下身影。

「紫蝶花影」不管是創意慢食料理特餐或是下午茶、咖啡,都是男女主人與廚師用心討論、研發的結晶,具備一定水準、火喉。

桃園大溪美景美食的生態樂園:紫蝶花影_img_5

桃園大溪美景美食的生態樂園:紫蝶花影_img_6

這裡更是個非常適合親子共遊的場所,除了有多樣化生態環境外,主人還飼養了一些雞、鴨、鵝、羊、孔雀等可愛動物,讓來此小朋友可以接觸這些小動物,歡度美好時光。園區內也可以輕易地看見鍬型蟲的身影,這些珍貴的動物,希望來餐廳的大、小朋友不要輕易去抓牠,讓牠有個健康的生長環境,在大自然裡快樂的成長。

桃園大溪美景美食的生態樂園:紫蝶花影_img_7

BOX:螢火蟲的光芒

這裡絕佳天然的環境、清澈的水質,還能孕育出天然的螢火蟲,園區的盆花栽植區正好毗鄰一條無名小溪,螢火蟲季節(四月至六月最盛)每到晚上七點半開始,成群閃閃發亮的螢火蟲便閃爍著晶瑩的亮光,也將這裡的夜色多一分色彩點綴。

BOX:紫蝶花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信義路320之1號

電話:03-3878378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9:00

假日11:00~21:00

週一公休

備註:不收入園門票、停車免費,每人最低消費150元,120公分以下兒童免最低消費。

BOX:交通指南

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循台3線省道過武嶺橋,於大溪牌樓左轉續行台3線省道往三峽方向行約1公里(台3線35.6K處)可抵,距大溪老街僅1公里。

BOX:周邊順遊景點

石門水庫、天御農場、慈湖陵寢、慈湖雕塑紀念公園、後慈湖、百吉林蔭步道、大溪花海農場、富田花園農場、愛情故事館、北區水資源管理局、石門文化路活魚街、大溪老街、三坑老街

桃園大溪美景美食的生態樂園:紫蝶花影_img_8《此生必去!台灣最美景觀餐廳》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