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阿枝

我的婆婆阿枝是個作風非常強勢的女人,別看她個子小,只有150公分, 說起話來可是中氣飽滿,力道十足,連公公都說她是河東獅吼的代表性人物呢!但她有個小缺點,也是全家最受不了她的地方,就是每次下廚煮菜都只煮三樣菜一道 湯,基本上這樣子的組合對我們家六口人是剛剛好,但是問題出在「量」及「作法」上,每樣菜的份量足以餵飽10個大男人都沒問題,而且當湯快喝完時,我婆婆 就會自動加水跟鹽巴再滾一滾,又可以連喝好多餐,到最後,湯都索然無味,只是水裡面飄點油而已,不然就是連煎10天的肉鯽魚,害我現在看到肉鯽魚都怕得要命。

我的婆婆阿枝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不好意思哄,來我們家吃飯,妳一定很不習慣吧?」嫁進他們家後的第一個月,大姑這麼問我。
「不會啦,還好」身為小媳婦的我實在不敢發表什麼意見。
「我們全家都說過我媽了,但她就是不聽,炒來炒去就是那幾樣,害我們都不想吃」小姑加入話題。
「媽媽沒想過要改變嗎?」我問。
「改不了了啦」大小姑異口同聲的說。

嘿~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為了讓我自己也脫離苦海,我得好好進行「改變婆婆大作戰」。

首先,我開始每到吃飯的時間都搶著第一個到餐桌報到,在我婆婆端菜出來時,用很欣賞的口吻說「哇塞!今天的菜看起來超好吃的」,婆婆得意的說「對呀,這可是市場最新鮮的肉鯽魚呢,還有用大骨熬很久的湯哦」。

然後在大家吃飯時,我會不經意重覆婆婆的話給老公聽,說媽媽為了大家很用心去菜市場買許多菜。「媽咪,傳統市場一定賣超多菜的,假日有空的話,我可以跟您去嗎?」婆婆一聽見我這麼說,眉開眼笑的說「好哇!每次我找妳大小姑去,都沒人要跟我去,那裡真的賣很多東西,又可以試吃呢」。

於 是一到假日,我真的早起跟婆婆一起騎摩托車到傳統市場去。在市場裡,我走到魚攤前面,看著肉鯽魚說「這裡的魚真的都很新鮮耶,難怪媽咪每次都買」,我婆婆 說「對呀,肉鯽魚很好吃吧,刺又不多,所以我才買,可是煎了幾條,他們又吃不完,所以全家要一直吃剩菜」,我看來看去,指著鱈魚說「媽咪,鱈魚看起來也很 好吃,而且它刺也很少,我們今天試試看這種好嗎?」於是我們買了鱈魚及其他種類的蔬菜回家。

當天不只我,全家人都搶著吃剛煎好的鱈魚及炒杏鮑菇,三兩下盤子就清潔溜溜了,婆婆看了很高興,於是主動約我隔天(星期日)再去逛傳統市場。隔天我們又買了旗魚及小豆苗、根莖類蔬菜回去,當天中午,有煎旗魚及一鍋燉咖哩及清炒小豆苗,不例外的,全家人又吃得盤底朝天。

整 整二個月的時間裡,每到週休二日,我都陪著婆婆上菜市場買菜,每次都故意買不一樣的青菜,而且量都大約剛好煮一頓,所以飯桌上的菜已經幾乎都可以餐餐不 同。嫁進來快二年了,現在的婆婆變得非常愛下廚,每天都為了張羅我們這幾張愛吃的嘴忙碌著,也許是找回失去已久的信心了吧。

「謝謝妳哄,挽救了我們的胃」大小姑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吼~我媳婦好貼心哦,常常都陪我上菜市場東逛西逛,還會搶著幫我付錢耶」婆婆在左鄰右舍串門子時,最喜歡說這句話。

啊…親愛的婆婆…謝謝您這麼疼愛我,將來我一定會好好孝順您的。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