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親子DIY:好玩有趣的馬鈴薯印畫

平民食物「馬鈴薯」除了能烹飪出孩子愛吃的薯條、馬鈴薯水果沙拉、焗烤馬鈴薯起司、馬鈴薯派、馬鈴薯牛肉湯…等,還有什麼用途呢?家中若有發芽的馬鈴薯可別急著丟掉,不妨和孩子一起做好玩有趣的蓋印畫。你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想刻什麼圖案?想蓋在哪裡?陪孩子到房間挑出想要創作的衣物,例如:衣服、手帕、手提袋…等織物材質都是最佳素材。

親子DIY:好玩有趣的馬鈴薯印畫_img_1

【需要的工具材料】

美工刀、奇異筆、毛刷、織物塗料、喜愛的衣物

親子DIY:好玩有趣的馬鈴薯印畫_img_2

【親子一起動手做】 

1.選擇大小適中的馬鈴薯,將表面的泥沙沖洗乾淨,放在陰涼處或太陽光下晾乾。

2.從馬鈴薯的頂端切除約1/3高度,在剖面的地方用奇異筆輕輕畫上喜歡的圖案。

3.以美工刀沿著所繪圖案邊緣小心刻出圖樣,就完成個人獨特的印章。

4.根據要蓋印的衣物,挑選適合的織物塗料,取毛刷沾取,再均勻刷於刻好的馬鈴薯切面。

5.蓋印於衣物上,剛蓋下去時需停留幾秒鐘,再慢慢移開馬鈴薯印章。

6.哇~屬於自己的蓋印衣物完成了。

親子DIY:好玩有趣的馬鈴薯印畫_img_3

(馬鈴薯印章蓋上去後需等約10秒鐘,讓織物塗料完全轉印於衣服上,再慢慢移開即完成)

親子DIY:好玩有趣的馬鈴薯印畫_img_4

【溫馨提醒】

在挑選馬鈴薯時,爸媽請留意挑選孩子容易握拿的大小,雕刻的圖案可以先嘗試簡單的愛心、星星、圓形等幾何圖案,等熟練後,再試試其他可愛的動物圖樣。這個刻劃動作較危險,建議由家長操作較適宜,若大孩子想親手雕刻,請爸媽陪同一起完成。

親子DIY:好玩有趣的馬鈴薯印畫_img_5

(也可以蓋印在布料上,再拿針線縫製在衣物上)

親子DIY:好玩有趣的馬鈴薯印畫_img_6

資料取自:http://www.designmom.com/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