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公的情書比稅金還便宜

這一章談的雖然是孩子的金錢教育,在此我想談談我的老公。
我經常對孩子們說:「幸好你們是爸爸的小孩。」

給老公的情書比稅金還便宜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一開始,孩子們會露出一副「本來就是啊,這有必要特別強調嗎?」的驚訝表情,久而久之,「隨妳高興怎麼說啦。」他們也就習慣了。

「我真的很高興你們是爸爸的小孩。如果你們的爸爸是別人,我想,你們應該就不會來到這個世上了。」

我是真的這麼想的。

從在高崎的車站邂逅開始,已經過了四十年。在不了解彼此個性的情況下相遇,然後開始交往,連我自己也沒想到竟然能夠撐這麼久。

因為我們就連喜歡的音樂種類都不相同,我喜歡鄉村搖滾,我先生是爵士樂、女兒則是古典樂。另外,我先生超愛吃甜食,我卻從來沒有想吃甜食的念頭,口味完全不同。

這 四十年來我們兩個人的關係改變了很多。一開始,誰也不想離開誰,就算片刻也捨不得離開對方,無論睡覺或醒著都黏在一起。過了這段蜜月期後,不是我先生徹夜 未歸玩麻將、就是我沉迷在柏青哥裡。最後總算玩膩了,雖然這樣自誇有點那個,我們最後都成了以家庭為重的父母。那時每天早上,我都會對要出門上班的他說: 「出外小心哦!」然後我先生就會回我:「小心女人嗎?」

然後我就會說:「才、才不是啦。我是說要小心車子啦。如果要撞車,記得要找有錢人的高級車哦。這樣萬一你有個三長兩短,我才能拿很多賠償金。」

這個時期,我有時還會邊踩著縫紉機作夢說:「我要跟比老公你還年輕、英俊的好男人再婚。」

「嗯,好啊。話說,妳找到了嗎?」

「還沒啦。」

習慣了這樣搞笑的相處模式,久而久之,現在我跟他與其說是最棒的夫妻,倒不如說是拌嘴的朋友更合適。只要一見面,

「我沒聽說這件事啊!」

「早上出門時我明明就說過!」

「剛剛說的那個怎樣了?」

「要我說幾次才聽懂啊!」

像這樣子,吵的都是跟工作有關的事。

因為這樣,也常鬧到其中一方氣得奪門而出,不過像這樣帶著負面情緒,無論是對應客戶或從事翻修的工作都不好。

所以不久後我就會傳這樣的簡訊給我先生。

「老公,愛你哦 ♥」

「老公,我最喜歡你了 ♥」

上頭還附有愛心的符號。

這兩句話是我手機裡的固定簡訊文字,寫起來(打起來)相當簡單。因為是家人間的簡訊,所以可以免費寄送。嘴巴說不出的話,如果是簡訊,就可以不用怕害羞說出來,非常方便。不過,最近的我已經可以說出「老公,我最喜歡你了。愛你哦。」這些話。

用嘴巴說跟傳簡訊不用花稅金。如果這樣家庭就可以圓滿,那實在是非常便宜。

即使是這樣的我,過去曾經對孩子的爸做出一件非常過分的事。到現在我還是耿耿於懷。

那是我剛開始做房東這一行不久後的事,那時還沒有開這家公司。

一整間公寓的房租匯款,總共有四十萬圓。那時粗線條的我太過高興,拿給我先生看時得意忘形地說:「孩子的爸,你看。看吧,我賺了四十萬圓耶。」

那一瞬間,原本心情很好的老公,表情突然變了。那是一種形容不出來的、悲傷的表情。那並不是憤怒,也不是自尊心受傷那樣,一句話就能夠形容的神情。當我心想「糟糕」,但一切已經太晚了。

我說了不該說的話。

那時,我先生的薪水大約三十萬圓。為了領那樣的薪水,他從早到晚辛苦工作,就算出差或異動也都默默忍耐。就連當時的上司也誇獎他說:

「鈴木先生真的很認真,所以這次的分紅獎金也不錯哦。」

對這樣的老公,對他認真賺的寶貴薪水,身為家庭主婦的我竟然靠著副業就賺到了更高的收入,還得意地向他炫耀。

把我養大的姊姊、以及把我當親身女兒般疼愛的公婆,我從這些重要的人身上學到了金錢的可貴、以及簡樸人生的重要性,卻被拿到很多錢的喜悅一時沖昏頭,在那一瞬間得意忘形。

我深深反省,在心中對自己發誓,要像以往為止一樣,只用我先生的薪水支付家中開銷,從房租得來的收入一毛也不碰、再也不炫耀自己有收入這件事。

同時我也發誓絕對不藏私房錢,也不會有任何一筆瞞著我先生的錢。以這個經驗為戒,我養成了不浪費的習慣。

現在我們夫妻兩人,應該成了別人眼中感情很好的夫婦(雖然還是常吵架)吧。

經常有很多因為夫妻感情不好而煩惱的人、或是考慮退休離婚的人來找我們諮詢。

那時我一定會這麼說:「你在臨死前的那一刻想握著誰的手離開?你希望誰能在一旁守護著你?」

分開後單身一人,也許心裡會比較舒服。但這樣不寂寞嗎?就算吵架還是生氣,兩個人在一起還是最棒的。

我想,能在臨死前的那一刻還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也只有長久以來一直與你相互扶持的老伴吧。

給老公的情書比稅金還便宜_img_2《百合子太太的幸福小氣守則》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