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連孩子們也受不了的「老公第一主義」

我的育兒目標非常明確。在孩子們能靠自己找吃的之前,好好地養育他們。
「靠自己找吃的」這句話,聽起來似乎有點粗魯,但我認為所有的動物都是這樣,連人類也不例外。

連孩子們也受不了的「老公第一主義」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靠 自己找吃的。也就是說在他們學會自立之前,做父母的要讓他們吃飽,拼命保護他們的安全,還要徹底教會他們身為一個人所應該具備辨別善惡是非的能力。不過, 因為我自己不是優等生,所以也不會要求孩子們一定要成為優等生。之前我也說過,高中時代的我是個不良少女而且還輟學,甚至沉迷過花牌賭博,怎麼看都是「賢 妻良母」的相反。

正因為如此,我總是這樣告訴他們:

「除了殺人跟嗑藥之外,你們要做什麼都可以。不去試試看,就無法了解為什麼那麼做很愚蠢。經驗這種東西還是越多越好。不過,過了四十歲還幹傻事的話,那就真的是個大笨蛋。」

同時,我也不厭其煩地告訴他們:

「媽媽會拼命守護你們。」

三個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先生的薪水還很少,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寬裕。因此,無論是育兒或家事,我都決定「如果要在花錢跟花力之間選一個的話,我家當然是花力」,因為不花錢,所以更是費盡了心力去做。

同時,我也告訴他們,等到學會自立以後,接下來的人生就要自己想辦法。

此外,跟其他家庭相比,我們家還有一點稍微不一樣,就是「老公第一」這一點。

孩子們上高中後,我就經常丟下他們,和我先生一起外出過夜旅行。總是用磁鐵在冰箱貼上一萬圓鈔票,寫張字條就外出了。

「我跟爸爸出去了。」

一萬圓就當成這段時間三個人的餐費與零用錢。孩子們那時也會抱怨說:

「老媽,爸爸跟我們小孩,哪一邊比較重要?」

「那還用說。當然是爸爸啊。等你們大了以後就會離開家裡。可是,只要爸爸還在,孩子要生幾個都有啊。」

「真是的,哪有這樣的媽媽啊。」

也曾發生過這樣的事。

某天,當我準備要洗澡時,突然聽到玄關傳來:「我回家了!」

「你回來啦,老公。人家脫光光在等你耶。」當我半開玩笑到玄關迎接時,站在那裡的竟然是兒子。父子倆的聲音未免也太像了吧。那時兒子的回應是:「妳很無聊耶!」

即使如此,孩子們的個性都很坦率,大學畢業後都乖乖自立了。現在,女兒是我們公司不可或缺的重要員工,大兒子與小兒子都在外面公司工作。

連孩子們也受不了的「老公第一主義」_img_2《百合子太太的幸福小氣守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