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外遇時,妻子對性的反應

七年之癢的警言,中外皆然。並不是一定七年就會發作,然而七年的婚姻若未能保持戀愛的激情與堅固愛心,生活中繁雜瑣事,如工作壓力、家務及小孩,往往使得日復一日的家庭生活逐漸趨平淡,當有一方不能滿足於現狀,但又不忍傷害對方時,他/她可能會向外尋求慰藉。

丈夫外遇時,妻子對性的反應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一般而言,男性外遇的比例遠高於女性外遇,世界級的球星、美國的總統候選人、台灣的立委、影劇圈名人、白領階級、藍領階級,不分行業及國籍,古今皆然。丈夫不論是長期外遇(交女朋友或養情婦)或短期外遇(逢場作戲,玩玩罷了),對於妻子而言,均為嚴重的傷害。經常都因為被傷害得太深,而無法理性面對丈夫來處理殘缺的關係與搖搖欲墜的婚姻,尤其在性生活方面,每一個妻子反應不一,有人反而因不當反應而更受傷,關係也很難好轉。

<社會個案一>

當文英在丈夫手機內看到情話綿綿的簡訊,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這半年來性生活減少到每月兩次。有時故意撩撥他,丈夫總是說累或次晨一早要開會,要她自己DIY。想起新婚時,他總都是一夜三次郎,兩人也經常互相手交及口交,性愛活潑激盪。

暗自飲泣之餘,她決定先不動聲色暗中觀察丈夫外遇情形。隔天晚上丈夫展開每月的例行求歡,文英明明很想念,很需要先生的滋潤,但一想到他有小三,突然 一陣嫌惡,覺得他的陰莖很骯髒,不能讓它進去。猛然翻身站起來開始哭泣,邊哭邊罵噁心齷龊。

冷戰三天後丈夫以做愛手段求和,說遲早會和小三分手,然而文英的身體已經跟她的心一樣封閉了,再也容不下丈夫。小有潔癖的她,三個月後帶著女兒離開婚姻了。

<社會個案二>

兒 子生下來就輕度智障,怡君心疼他保護他,隨著他長大,陪伴他,與之互動的時間也越久,平日冷落丈夫,夜晚也因太累而經常拒絕行房。兒子讀小一時,怡君幾乎 每天都去學校問老師孩子一天的表現,丈夫在校門口等待時與另一智障兒的母親聊天,一聊之下,甚為佩服她照顧孩子及對待家人的方式,越談越投機。三個月後成 了男女朋友。

當怡君知悉丈夫出軌後,立刻反諸求己,丈夫已一年多未行房,當然不能怪他。於是她去買薄紗睡衣、噴上香水、靠近丈夫以身體磨蹭,並伸手撫摸丈夫的命根子,沒想到丈夫將手撥開身體推開,冷冷地問,「妳想做什麼?」怡君變得好受傷,又不敢向人說,憋在心裡都快得憂鬱症了。

<社會個案三>

性對於淑玲本來就可有可無,那是因為男人需要,她才有求有應,偶爾也會拒絕,總是不理解為何丈夫樂此不疲。自到有一天在丈夫車裡的儀表板小格子內發現一小盒保險套,才知道他交女朋友。

個性強悍的她,此後每晚裸體爬到先生身上,用口用手極盡挑逗,先生從未見太 太如此「飢渴」,也被撩起,熱情行事,淑玲卻像在做工一樣,努力完事。有時淑玲是在半夜先生熟睡時主動進攻,他也就迷迷糊糊地與之燕好。除了「肥水不落外 人田」的策略外,淑玲每天於丈夫下班回家後,命令先生在臥房脫下內褲,檢查是否有精液的殘留或味道,否則就大吵大鬧。半年後先生受不了盤點與檢查,提出離婚,與女友雙宿雙飛了。

外遇是不忠的行為,當然是不對的,姑且不論外遇之前的婚姻狀況如何或外遇的原因為何,有一個不變的真理就是:夫妻感情好,其性生活必活潑。而許多妻子在未知曉丈夫有外遇之前,她也覺得性生活不錯。但只要獲悉丈夫與別的女人有染,做愛的心情及感官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個案一探討】

文 英痛恨丈夫的背叛,不甘自己的美好性愛換到小三身上,腦中老浮現丈夫在女友身上的動作之模樣,她嫌惡、唾棄以致造成自己對做愛反胃。本來不想讓丈夫碰觸也 是受害妻子的正常心理,但她抗拒,推開先生並大罵先生骯髒,過份的負面情緒化,無法婉言拒絕做愛,就真的把丈夫推到臥房外,到了小三的懷裡了。

【個案二探討】

性 生活有問題當然也可能是導致外遇的原因之一。怡君有自覺肯改進,原是好事,但她的作法有點像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夫妻久未做愛已無親密感,突然要身體相接 交合,她自己其實是既勉強又尷尬,而丈夫的身心都在外遇對象身上,乃像刺蝟般的展開防衛,令怡君有自取其辱之感,關係就因而凍僵了。

【個案三探討】

淑 玲夫婦雖有行房,卻因她的不熱衷而缺乏靈肉合一的親密感,她總覺得像吃飯一樣,只要餵飽了即可。然後又本著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方式來「滿足」先生,防堵婚外 性,再加上嚴格把關,這種「問題解決導向」的方法與怡君獻身類似,沒有看到性生活的背後是要以伴侶關係及日常生活互動的親密感為基礎,光從「性」來解決, 反而易收到反效果。

◎良性建議

婚姻中必有不滿足,丈夫們才會向外發展,絕不光是性的問題,但丈夫與別的女人有性行為,太太們如雷轟頂難以忍受,害怕萬分,就會開始在性愛方面鑽牛角尖,也就無法理智地回顧婚姻關係,心平氣和地與丈夫談判,力挽婚姻。其實這些丈夫只是被外遇沖昏了頭,並未想到拋妻棄家,如果妻子們覺得婚姻整體而言是值得存在的,願意原諒丈夫,給自己及丈夫一個機會,最好能邀約他一起去做婚姻諮商,在外遇風暴後重建信任,恢復性愛。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