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孩子「最好吃」的藝術作品-繪畫餐盤

你的小朋友願意乖乖吃飯嗎?而且還願意把蔬菜統統都吃下肚?這對於許多家長而言,真是令人頭痛的問題;一邊擔心孩子吃不飽或是營養不均衡,一邊又生氣孩子怎麼不乖乖坐好。

孩子「最好吃」的藝術作品-繪畫餐盤_img_1

如果換個角度想,小朋友這麼愛玩,爸爸媽媽不妨就陪他們一起「玩」吧!設計師Alexis Birkmeyer有個好點子,把餐盤變成畫紙、蔬菜變成畫筆,無論是大小朋友,都可以隨著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任意調配,創造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而且這幅作品,還不怕沒地方擺放,因為它最後都會進我們的五臟廟-我們是即興的藝術家,最後吃下了自己的作品。

孩子「最好吃」的藝術作品-繪畫餐盤_img_2

孩子「最好吃」的藝術作品-繪畫餐盤_img_3

孩子「最好吃」的藝術作品-繪畫餐盤_img_4

跟著Alexis Birkmeyer一起做繪畫餐盤

準備用品:烤箱適用的安全餐盤、Pebeo Porcelaine 150 漆筆、鉛筆、圓珠筆、畫紙。

作法:

1.先用圓珠筆畫下你想要的圖案,剪裁畫紙至餐盤大小,並確定尺寸無誤後,以鉛筆重複塗繪,複印在餐盤上。

2.再用磁器專用的Pebeo Porcelaine 150 漆筆描繪餐盤,完成畫作後,晾乾24小時。

3.晾乾後送進烤箱固色,將溫度設定300度烘烤,等待30分鐘後~大功告成。

4.開始玩起我們的繪畫餐盤吧!

孩子「最好吃」的藝術作品-繪畫餐盤_img_5

 家長可以適當地引導,剩下的就是讓小朋友自由地揮灑創作!如果你們的主題是森林,那花椰菜就是夏日裡青蔥翠綠的樹、白飯就化身為天空中那悠閒的白雲……甚至可以擴大想像,打破現實的束縛,那怕畫風是野獸派、超現實、抽象還是拼貼;鮮豔的蔬果、食材、香料……都是可以隨心所欲的豐富顏料。

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和專注力,原來就在生活的每個角落裡,即使是看似單調的吃飯時間,也可以充滿歡笑的回憶;從此少了教條式的命令、多了與子女交流的親密。爸爸媽媽們,真正的美食秘密,是色香味「心」俱全喔!

孩子「最好吃」的藝術作品-繪畫餐盤_img_6

資料取自:ohhappyday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