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芹愛上樂樂家庭,Ya!

「季妹妹」搖身變成「樂樂媽媽」了,這兩種角色,季芹都樂在其中!嗲軟的娃娃音依舊,巴掌小的秀氣臉龐上多了一份為人母的光輝,好美!如今身邊有疼愛她的老公、可愛的女兒樂樂,肚子裡還有一個7個多月的兒子YaYa,人生成就一個「好」字,季芹好滿足、好開心、好幸福!

季芹愛上樂樂家庭,Ya!_img_1

季妹妹變身俏媽咪

「走入婚姻與家庭,一直是我想要的!」看起來依舊只有二十幾歲、彷彿塘瓷娃娃般的季芹,用她慣有的娃娃音,堅定地說出這個看似平凡卻得來不易的願望。許多人說她這幾年來終於「修成正果」,但季芹不後悔,因為其中的幸福滋味,她自己最知道!

說 起前年懷大女兒樂樂的情形,季芹就像所有媽咪一樣,話匣子就打開了!「我懷樂樂的時候非常注重營養,連我平常不愛喝的牛奶我都喝,還是泡孕媽咪專用的奶 粉;豆漿不是喝外面賣的,是我媽媽自己在家磨黃豆煮給我喝;我還吃珍珠粉、燕窩,茶跟咖啡完全不碰,就只是希望樂樂能在我肚子裡長得好!」

可是樂樂在媽咪的肚子裡可是不太乖,季芹說:「我懷孕初期出血、後期出水,每天到了固定時間就發燒,都檢查不出原因。到了懷孕6個月時,一下床就肚子痛,只好住院安胎,所有大小事都在床上解決,點滴打到兩隻手都瘀青了,真的很辛苦!可是安胎到35週時安不住了,高位破水,只好剖腹產。結果有點早產的樂樂,體重居然有3460公克,醫生說如果足月生,一定破4000,可見我為樂樂吃的,她都吸收到了,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當時因為安胎住院住了很久,季芹就每天織毛線殺時間,有給寶寶的小帽子、小衣服、小手套、小鞋子……,現在只要看到樂樂穿自己親手織的,季芹就好開心、好滿足!

第二胎如願懷男孩

因 為有了貼心可愛的女兒,季芹跟老公王仁甫都覺得「第二胎男孩女孩都好」。但畢竟身為人妻、人媳是有壓力的,能生個男孩當然做好。所幸,老天爺眷顧,當老公 在外地工作時,季芹得知自己懷了男孩,老公在電話那頭一直問「到底是男是女」?季芹就是想等老公回來再當面說,所以一直遲遲不講,這可把王仁甫急死了,終 於在好幾通電話的連環call之後,季芹才鬆口說是男生,老公樂壞了,可以想見他巴不得立刻飛回來給老婆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現在兒子還在肚子裡,王仁甫就幫牠取好了藝名叫「YaYa」,他們家又是樂又是Ya,還真是開心啊!不過YaYa也不太乖喔,初期讓季芹害喜得很厲害,尤其一吃到肉就吐,所幸到了懷孕4個月時就不再吐了,但還是只能吃少少的肉類。

而季芹說有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第一胎懷女兒時肚子圓圓的,這一胎懷男生,肚子就是尖的,從背後還真看不出懷孕呢,可見老人家說的沒錯!

給兩個孩子一樣的愛

季芹毫不吝嗇的讚美老公:「他是個完美爸爸!」只要沒有工作,一定把時間都給老婆和小孩,在家他會做baby food給女兒吃,煮精緻的美食給老婆吃,更是個孩子王,女兒交給他一定沒問題,開心的不得了!只不過有一次樂樂才3個月大時,老公抱著女兒走過一個窄窄的通道,轉彎時沒算準,一不小心讓樂樂撞到頭,害得樂樂哇哇大哭,頭上腫了一個大包,王仁甫更是自責不已,但從此以後都非常小心,再也沒有發生這樣的慘劇。

而夫妻倆為了讓樂樂有伴,所以很快就懷了第二胎,但又為了不讓樂樂感覺弟弟分走了爹地媽咪的愛,季芹夫妻倆會代還未出世的YaYa發言說:「YaYa好愛樂樂喔!」有時樂樂會想要踩媽咪的肚子要抱抱,季芹絕對不會說:「媽咪肚子有baby,不可以喔!」因為她擔心這樣樂樂會更討厭弟弟,季芹會用童音跟樂樂溝通說:「媽咪肚子好大不會玩,把拔好會玩,我們去找把拔玩!」季芹也會讓樂樂跟弟弟說說話,就是想要早點讓姊弟倆培養手足之情。

有女兒真窩心!

季 芹說,生女兒的好處就是很會ㄋㄞ,比如說每當季芹要外出打扮好了之後,女兒就會過來說「咪咪(樂樂叫媽咪為咪咪)漂漂」,讓季芹又高興又窩心;帶樂樂出去 逛街的時候,已經在上音樂課的樂樂,只要聽到音樂就會又跳又搖,還要媽咪跟著搖,而且腳抬得高高的就像小狗一樣(樂樂生肖屬狗),常把爸媽逗得笑彎了腰。

還有,樂樂很會跟把拔撒嬌,把拔也很愛親樂樂,父女倆常玩得不亦樂乎!好笑的是把拔常常跟樂樂說大道理,樂樂也似懂非懂的回應著,把拔相信有一天女兒一定會懂,這種畫面真的是很可愛!

不 過,樂樂也是很酷的小女娃兒,有時不乖被爸媽兇的時候,她不像一般小孩那樣哇哇大哭,而是強忍住不哭,淚水在眼眶中打轉,還要裝沒事,那副樣子實在讓人看 了心疼、又好氣又好笑!但是樂樂還是很會察言觀色的,如果她要去拿一樣東西,大人說「不可以」的時候,她就會馬上放手……。行文至此,採編突然覺得,樂樂 的懂事不就像媽咪一樣嗎?在季芹嗲嗲柔柔的外表下,有一顆堅毅的心、為愛勇往直前的勇氣,也是懂事的讓人心疼呢!

季芹愛上樂樂家庭,Ya!_img_2

樂樂超搶手!

季芹笑說,她是個行動力超強的媽咪,和演藝圈的媽咪好友們組成了「金雞旺旺會」、「豬光寶氣會」,不時的帶著孩子們聚會,交換教養子女的心得,或是一起出國玩,日子過得十分精采而充實!

最有趣的是,一票演藝圈好友們,像李詠嫻、郁芳、董哥、張鳳書、彭佳慧等等,全部生兒子,能夠說話及有行動能力的小男生們,總是圍繞著樂樂轉,樂樂長樂樂短的,郁芳的兒子甚至回家後還一整天「樂樂」個不停,大家笑說樂樂真是搶手,搶著要提早訂回家當媳婦呢!

害羞求婚記

已經是正式夫妻的王仁甫跟季芹,就只差公開宴客而已,但是他們想等YaYa出 生後再辦,一方面是季芹想等身材恢復了再宴客,一方面是由兒子、女兒當花童,多特別啊!而提起王仁甫求婚的經過,季芹笑說:「即使我們已經是老夫老妻了, 還是一樣會害羞、緊張!」那是在樂樂出生後的一次家庭聚會,老公在長輩們的見證下,突然拿出鑽戒跪在季芹面前求婚,只見他結結巴巴講了很久的台詞,季芹卻 感動的無法做出反應,直到長輩提醒說:「妹妹呀,他跪了很久囉,趕快收下來吧!」季芹這才回神過來讓老公戴上戒指。

事後他們在家看當時的求婚DVD時,老公懊惱的說自己當時怎麼那麼緊張啊,講個求婚台詞坑坑疤疤的;但是季芹卻覺得這樣的老公才真實、才可愛啊!至於之後的婚禮宴客有什麼浪漫的計畫嗎?季芹說,一切交給老公就OK了,老公一定會把事情辦得很妥當的!幸福與滿足,完全寫在季芹的臉上。

簡單、滿足,就是幸福!

現在季芹的全副心力都幾乎給了孩子和家庭,她認真學習理財,看電視、上網、請教專家或朋友,就是希望將來給孩子更有品質的生活。他們會陪樂樂看故事書、聽音樂,休假時帶她出去玩,這樣對肚子裡的YaYa來說,也是很好的胎教!就算老公到外地出差,每天晚上也一定會透過skype,一家三口視訊聊天。所以季芹不斷的稱讚老公說:「他在工作之餘,把時間全給了我和小孩!私底下的他是非常愛家的,和螢光幕上的形象完全不同;不過倒有一點是一樣的,那就是和朋友們的家庭聚會時,小孩子們都很喜歡跟他玩,他也跟小孩玩得很開心,儼然就是個孩子王!」

那 麼,小夫妻之間有什麼浪漫的情事嗎?季芹說,「其實在生活的點滴中,就累積了很多的感覺和感動!」不需要特別做什麼事,從生活當中就能感受到老公的感情與 用心。而且夫妻倆每天睡前,都會在床上一直聊天,分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若要說老公曾說過什麼令季芹感動的話,季芹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老公說女兒生 日是老婆受苦的日子,所以以後會幫女兒買禮物送給老婆。哇!真的很感人耶!

現 在他們倆都把重心放到小孩身上,季芹就說,有時候老公一直陪女兒玩,之後才會突然想起冷落了老婆,但季芹不會在意;她反而不希望老公為了她而疏於陪伴女兒 呢!此外,他們出去玩一定是全家一起行動,因為他們想把所有好的事物跟女兒一起分享,有女兒在旁邊,他們才會感到安心與開心,這是他們倆一致達成的的共 識。

有女有子,形成一個「好」字!兩個孩子,圓滿了季芹夫妻倆的生活!

季芹愛上樂樂家庭,Ya!_img_3《嬰兒與母親》‧2008/6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