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達人愛心加乘 守護孩子幸福未來

「除了捐款以外,還能用什麼方式幫助這個世界?」

以旅遊為業並喜愛旅行的黃小姐,因著興趣有機會走訪各地,閱覽不同文化的民情風俗,並培養出人助自助的胸懷眼界,認為應該要感恩現在所有,並以自己的能力回饋需要幫助的人。原本就愛BLING BLING閃亮飾品的她,在一次旅遊經過的藝品店裡,被閃閃發亮的吊飾所吸引,覺得每個人的生命都該如同飾品上的閃鑽般發光發亮,因此靈光一閃,「或許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回家後便試做並分送親朋好友,沒想到反應大好,也因此加強她以手作工藝做為捐助服務的信心!

手作達人愛心加乘 守護孩子幸福未來_img_1

在需要幫助的對象當中,身心障礙孩童是她最想給予支援的,而心路的愛心股東專案,所收到的善款將全數用於這群孩子的成長學習、專業復健、健康照護等生活服務,並有心路專業團隊的全心照顧,與黃小姐的理念不謀而合,因而有這次的合作機會。

看著照片中3歲的小瑋,中度肢障,一週歲後被判定喉頭軟化,需要透過胃造瘻進食,及助行器的設備協助。在專業老師的復健協助下,小瑋才能盡情展現他樂觀開朗的一面。黃小姐希望,透過自己小小的願心及雙手的力量,幫助更多像小瑋一樣的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好的協助,並呼籲社會大眾能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只要有心就會有路,身心障礙孩子們都能像她親手製作的飾品那般充滿著無限生命力…

開朗的慢飛小天使

提起心路愛兒中心的小瑋,樂觀開朗的個性,時而露出古靈精怪的表情,給人一種容易親近且舒服的質感。

負責照顧小瑋的老師說,因出生時缺氧,且經醫生診斷為先天小頭症,合併中樞性低張力與嬰兒痙攣腦性麻痺;加上喉頭軟化的情形,更讓小瑋無法吞嚥進食,否則可能因感染而引發肺炎,只能透過胃造瘻以軟管注射流質食物補充營養。為了提供小瑋專業的照顧及特殊的教育規劃,家人決定將小瑋交給專業團隊,以便接受最合適的早期復健療育。

小瑋目前尚未有良好的口語表達,而長期未使用口腔進行咀嚼,也是需要專業老師協助復健的一環。「雖然有這些生理障礙存在,但一點都無法阻礙他旺盛的學習力喔!」老師滿懷熱情的說道,「最近小瑋很棒喔,他已經學會用溝通卡來表達了!」小瑋的肢體障礙,讓他的手部無法做精確的動作,而在老師耐心及用心的復健引導下,小瑋逐漸能握著感應筆點擊溝通卡表達想法,也難怪老師對於這樣的進步,充滿著喜悅與感動!如果沒有專業早療的提早介入,小瑋可能無法那麼早就學會溝通。平時用來刺激味覺的黑胡椒粉,是小瑋最愛也是唯一的「食物」,那天新到任老師為了幫他打開胡椒罐而不得要領的苦惱模樣,觀察力敏銳的小瑋還在一旁偷笑,彷彿得意說,「老師怎麼會打不開咧?」

↓小瑋學會用溝通卡告訴老師「我要刷牙囉!」
手作達人愛心加乘 守護孩子幸福未來_img_2

↓自己開心刷牙的小瑋
手作達人愛心加乘 守護孩子幸福未來_img_3

加入愛心股東 幫助早療孩童

心路基金會認為每個發展遲緩的孩子都應該有機會接受早期療育,特別在0~3歲是早期療育的黃金治療期,國外研究指出,3歲之前接受療育的效果,是3歲之後的十倍,只要早期發現、早期診斷,透過語言治療、職能治療、物理治療、感覺統合等特殊方法,讓孩子在生活中接受療育,可以促進孩子的發展能力。

心路基金會在全台設立了6個早療中心,就是在生活情境下進行復健治療,整合跨領域的專業團隊,並提供移動式的早療服務。每月只要定期捐款300元,就能成為守護早療孩童的「愛心股東」,還可獲得愛心手作達人贊助製作的閃鑽手機吊飾一條!小額捐款成就大愛心,誠摯邀請您一起用愛陪孩子走這段充滿盼望之路,捐款方式請洽詢心路愛心股東網頁http://web.syinlu.org.tw/help/donate_us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