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達人愛心加乘 守護孩子幸福未來

「除了捐款以外,還能用什麼方式幫助這個世界?」

以旅遊為業並喜愛旅行的黃小姐,因著興趣有機會走訪各地,閱覽不同文化的民情風俗,並培養出人助自助的胸懷眼界,認為應該要感恩現在所有,並以自己的能力回饋需要幫助的人。原本就愛BLING BLING閃亮飾品的她,在一次旅遊經過的藝品店裡,被閃閃發亮的吊飾所吸引,覺得每個人的生命都該如同飾品上的閃鑽般發光發亮,因此靈光一閃,「或許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回家後便試做並分送親朋好友,沒想到反應大好,也因此加強她以手作工藝做為捐助服務的信心!

手作達人愛心加乘 守護孩子幸福未來_img_1

在需要幫助的對象當中,身心障礙孩童是她最想給予支援的,而心路的愛心股東專案,所收到的善款將全數用於這群孩子的成長學習、專業復健、健康照護等生活服務,並有心路專業團隊的全心照顧,與黃小姐的理念不謀而合,因而有這次的合作機會。

看著照片中3歲的小瑋,中度肢障,一週歲後被判定喉頭軟化,需要透過胃造瘻進食,及助行器的設備協助。在專業老師的復健協助下,小瑋才能盡情展現他樂觀開朗的一面。黃小姐希望,透過自己小小的願心及雙手的力量,幫助更多像小瑋一樣的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好的協助,並呼籲社會大眾能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只要有心就會有路,身心障礙孩子們都能像她親手製作的飾品那般充滿著無限生命力…

開朗的慢飛小天使

提起心路愛兒中心的小瑋,樂觀開朗的個性,時而露出古靈精怪的表情,給人一種容易親近且舒服的質感。

負責照顧小瑋的老師說,因出生時缺氧,且經醫生診斷為先天小頭症,合併中樞性低張力與嬰兒痙攣腦性麻痺;加上喉頭軟化的情形,更讓小瑋無法吞嚥進食,否則可能因感染而引發肺炎,只能透過胃造瘻以軟管注射流質食物補充營養。為了提供小瑋專業的照顧及特殊的教育規劃,家人決定將小瑋交給專業團隊,以便接受最合適的早期復健療育。

小瑋目前尚未有良好的口語表達,而長期未使用口腔進行咀嚼,也是需要專業老師協助復健的一環。「雖然有這些生理障礙存在,但一點都無法阻礙他旺盛的學習力喔!」老師滿懷熱情的說道,「最近小瑋很棒喔,他已經學會用溝通卡來表達了!」小瑋的肢體障礙,讓他的手部無法做精確的動作,而在老師耐心及用心的復健引導下,小瑋逐漸能握著感應筆點擊溝通卡表達想法,也難怪老師對於這樣的進步,充滿著喜悅與感動!如果沒有專業早療的提早介入,小瑋可能無法那麼早就學會溝通。平時用來刺激味覺的黑胡椒粉,是小瑋最愛也是唯一的「食物」,那天新到任老師為了幫他打開胡椒罐而不得要領的苦惱模樣,觀察力敏銳的小瑋還在一旁偷笑,彷彿得意說,「老師怎麼會打不開咧?」

↓小瑋學會用溝通卡告訴老師「我要刷牙囉!」
手作達人愛心加乘 守護孩子幸福未來_img_2

↓自己開心刷牙的小瑋
手作達人愛心加乘 守護孩子幸福未來_img_3

加入愛心股東 幫助早療孩童

心路基金會認為每個發展遲緩的孩子都應該有機會接受早期療育,特別在0~3歲是早期療育的黃金治療期,國外研究指出,3歲之前接受療育的效果,是3歲之後的十倍,只要早期發現、早期診斷,透過語言治療、職能治療、物理治療、感覺統合等特殊方法,讓孩子在生活中接受療育,可以促進孩子的發展能力。

心路基金會在全台設立了6個早療中心,就是在生活情境下進行復健治療,整合跨領域的專業團隊,並提供移動式的早療服務。每月只要定期捐款300元,就能成為守護早療孩童的「愛心股東」,還可獲得愛心手作達人贊助製作的閃鑽手機吊飾一條!小額捐款成就大愛心,誠摯邀請您一起用愛陪孩子走這段充滿盼望之路,捐款方式請洽詢心路愛心股東網頁http://web.syinlu.org.tw/help/donate_us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