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小時自然生產記

8月20日早上第十一次產檢,醫生內診「子宮頸未開,兩天內不會生!」因第十次產檢後每天提心吊膽的我,終於睡了一個很甜很心安的午覺。煮晚餐時,宮縮頻繁,腹部又開始點的疼痛擴大到面的疼痛,雖密集但均屬可忍受的範圍,因後背不會痛,所以我推斷是假性陣痛,心裡謹記醫生說這兩天不會生,仍慢條斯理準備食材。

老公回來了,也領了工錢,記得上週我曾一再對寶寶精神喊話

「報到時間1.不要挑選上週一~五晚上--爸爸case滿檔
     2.也不要挑選上週六颱風夜--會危險
     3.最好是爸爸領了一期工錢後--坐月子生產才不會經濟窘迫」

所以吃飯時,老公對著肚子笑說:「寶寶!爸爸領工錢了,你可以出來了」飯後他又出去談工程。

晚上8:00多,上廁所發現落紅,雖然早上內診後也有出血,但那是少量且不久後停止。洗完碗後再查看,仍是鮮紅且量稍多,不會吧?!我眼前所見的應該就是產兆了吧?!8:30洗頭洗澡,繼續上周開始做的青蛙蹲,再檢查一次待產包。9:10分打電話告知老公落紅。9:30他竟和老爸一起過來,而且原來娘家婆家都已經知道了,「這兩天不會生!」醫生的話又浮現,罵老公多嘴,萬一沒生,不就尷尬。

2.5小時自然生產記_img_1

趕門診最後一刻給醫生內診「開一指了,出血量不少,立刻辦住院!」啊!玩真的!醫生又補了句「但是第一胎,不會這麼快生,要生會是明天上午了,現在妳好好躺在床上休息,養足體力。」十點辦住院,老公送老爸回去,10:30胎心音己測出2分鐘陣痛一次,病房此時只有我一人,叫也沒人心疼,省力氣抓欄杆,內診也不再可怕!

老公回來時已開一指半,為了保留這歷史一刻,趁陣痛空檔還讓老公照了相,之後的疼痛愈來愈劇烈時間愈來愈長,老公的手取代欄杆被我狠掐著,剛才是怕沒人心疼,現在卻硬忍著不叫保持臨危不亂的形象。內診兩指半,護士說因寶寶頭圍小較好生,先進產房,啊!還沒12:00,不是說第一胎沒那麼快嗎??

進了產房,經驗老道的護士對我保證12:30一定讓我生,要我利用陣痛練習生產「手捉產枱兩側,深吸一口氣,往腹部用力,像ㄜ大便,忍住不能叫不然力氣會分散。」老公協助(應該稱之為壓住)我練習,但劇烈疼痛的我忍著,還是無法不叫不哭。至此終於拋棄我的優雅,什麼放輕鬆什麼忍著不要叫,只有痛得暈過去的孕婦才做得到吧!

「我老婆結婚前才31」老公趁陣痛空檔向老護士”炫耀”「那還很年輕」老護士接話 「他是說我婚前的體重」我不忘抽一絲力氣解釋。產房裡,我們夫妻還是不忘保持我們的孩子氣。「老婆,心中默念觀士音菩薩」因為緊張上了兩次廁所回來的老公給正陣痛的我一個吻後說道,痛得要命的我正努力想白眼他時,「沒錯!我們也是常唸觀士音菩薩」此時”聖約翰”教會診所的醫生幽默答腔,白目的老公頓時陷入冷場狀態。

到了最後的產程,我已痛到要從產枱爬起逃走了”我不玩了” ”撐下去”反覆在我腦海交戰 ”手捉產枱兩側,深吸一口氣,往腹部用力,像ㄜ大便,忍住不能叫”感覺寶寶的頭在我體內蓄勢待發,但我身體像撕裂般,全身發抖,力氣也彷彿用盡,最後一刻,醫生打了無痛分娩,我聽到老公看到寶寶頭的驚呼聲後,麻醉使我頓時暈厥。

2.5小時自然生產記_img_2

8月21日子夜跨凌晨,12:34分,我的兒子出世,重2650g,身高48cm,可惜我沒聽到第一聲哭聲。當我被身旁聲音刺激,張開眼睛時,手術枱上的光好刺眼,腳邊醫生護士幫我做最後的清理,一切都很不真實,好像作夢,我被抱離產枱,一張稚嫩的臉在我眼前出現,很可愛但不清晰!「我生了嗎??」聽說麻藥剛退意識不清時,我一直如此詢問著,真的恢復了知覺,已經近凌晨2:00,床邊老公聽從護士交待,正努力持續地幫我按摩子宮,「大家都不敢相信說妳第一胎生得好快」「我們的兒子很帥喔!」

原來老公對我生產作夢的預言是真的,寶寶好貼心沒讓怕疼又過瘦的我痛很久「最後看到妳那樣痛,我真的我想幫妳生」老公親吻我額頭疼惜的說。很感動!全程有老公陪著,才能如此順利吧!可是,古老的他竟認為產婦不能吹風,狠心的把病房內冷氣關掉,讓剛產後的我又開始飈汗了… 

雅 媽咪 http://www.babyhome.com.tw/bb/24806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