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全家的守護天使

第一眼看到這個徵文主題時,腦海立即浮現「小布」的影子,雖然牠離開我們已經2年多了…可是我們永遠忘不了牠與我們曾經共處3年的所有點滴…

我們全家的守護天使_img_1

小布是我在網路上認養來的土黃金獵犬,原主人讓牠獨自坐著大貨車由桃園載來高雄,小布是個相當乖巧又善解人意的女孩,雖然我們住大樓,但除非我們帶牠出門,否則鄰居無人知道我們已經養小布3年了,正因為小布的乖巧又善解人意,我們全家都很喜愛牠,包括原先極討厭養寵物的先生,所以小布就是我的第3個女兒;爸爸與2個女兒都有過敏體質,嚴格來講,我們家並不適合飼養任何溫體動物,尤其像小布這種大型的長毛動物,這也是當初小布被迫送養主因,然而我想藉著「寵物治療」,希望可以幫助到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女兒病情,這是我認養的主因。

每天放學我帶著小布去接2個女兒回家,然後母女3人與小布一起散步於公園、學校、中央公園、文化中心…這是我們全家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後來也因小布的關係,更讓我們結識了好多很好的狗友,每年狗聚於許多地方的寵物餐廳,更留下狗友與我們共處的點滴回憶…

歡樂的日子總是短暫,好景不常,小布吃了我在屏東台糖量販店第一次購買含有黃鞠毒素的狗糧居飼料引發「肝衰竭」;不久之後,爸爸突然高燒疑似敗血症住院,我嚴重呼吸道症候群疑似H1N1,每天咳嗽咳到彷彿快要死的感覺,加上又要照顧2個 女兒與小布,我無法去醫院照顧爸爸,就連自己要看病的體力都沒有,奇怪的是,我跟爸爸最後也都幸運渡過危險期;換來的卻是小布的肝衰竭、腎衰竭、腹水,也 因為已經拖延半年之久終至拉血病危,獸醫說:「只能靠打點滴維持最後生命或選擇安樂死。」我們不忍小布留在醫院孤伶伶的…最後我們選擇陪著小布在家中,熬過牠與我們相處最後最後的每一分每一秒…,隔天約莫凌晨4-6點,小布帶著微笑離開我們,死亡時間剛好是莫拉克88風災的前2天~2008年8月6日,隨後立即送往高雄市壽山動物園進行火化儀式。

我們全家的守護天使_img_2

朋友都說,小布當年(2006.09.01)會從桃園來到我們高雄家,就是早已預知~特別要為我們擋去這一切所有的災難,因為當年只要吃到這一批生產的狗糧飼料的狗沒有多久,不是吐血就是拉血死掉了,幾乎沒有不幸免於難的,而我們家的小布居然還能支撐半年之久,不就為了守護我們全家人的健康嗎,所以我真的相信小布是我們全家的守護天使!

每年舉凡全世界的人都在追憶莫拉克(MORAKOT)88風災的事件時,忍不住又會勾起我對小布死亡的自責,當年因為自己選擇錯誤的飼料,卻因此斷送了小布的一生,我是這樣疼愛小布女兒的媽咪,結果居然卻是親手害死小布女兒的兇手,真正的兇手就是我,我一輩子都無法原諒我自己…雖然許多人安慰我,那不是我的錯,但是當年如果不是我去買回來的飼料,小布怎麼會死的這樣痛苦呢…雖然我經常想,乾脆再去認養一隻黃金,雖然因為對小布的移情作用,我經常會去導盲犬協會當志工,太多的雖然…直到現在,並沒有任何一隻狗可以完全取代小布在我心目中永遠的份量與地位。

我們全家的守護天使_img_3

您們瞧,照片中的小布看起來是這樣的健康、愉悅與幸福感…當初因為牠的加入,使得原本家中不愉快的氣氛改善許多,也因此讓小女兒學會第一個開口講的話就是「阿布」,我的兩個女兒也不因為長毛溫血動物誘發過敏與氣喘現象…如今每每看到路上或照片中或電視裏長的很像小布的狗時,我們就忍不住想,牠會不會是小布來投胎了呢?2年多來小布並沒有出現在我的夢裏…人家說,歲月可以沖淡一切,可是對我而言思念之情卻與日俱增…我真的好想牠,不知小布現在那裡?投胎了嗎?這2年過的好嗎?希望小布不管到那兒…一定要過的很快樂又幸福。更盼望有一天小布可以出現在我們夢裏…也更希望我們有緣份可以再續前緣,永遠祝福我們家的Brown-小布。

最後,除了希望真的能透過「寫一封名叫思念的信」給小布,來訴說我內心這幾年隱藏最深層的思念之情並傳達全家對小布永遠的懷念之意外…最重要的是,藉著本文呼籲那些永遠只知圖利、罔顧狗狗生命的黑心肝的商人,希望小布的故事多少能深深的喚醒您們的良知與職業道德,畢竟狗狗是人類一輩子忠實又最忠心的好朋友好家人啊!

幫小布製作一段MV永遠紀念與懷念牠http://www.wretch.cc/video/mei4668&func=single&vid=6928925

http://www.babyhome.com.tw/bb/12313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