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位朋友~如果可以從頭,是否還是相同的結果?!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早知道就不會如此做,早知道就不會這麼說,早知道就不會這麼想…「早知道」成為每個人事後後悔的藉口。可是,有些人在做出決定後,卻「永遠」沒有任何「後悔的機會」。

給我一位朋友~如果可以從頭,是否還是相同的結果?!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那件事發生後,今年已是第七年,這段期間你是否因為「抉擇」後悔過?甚至力圖挽回過?你的心情是沮喪或解脫?許多存在我們心中不解的問題。恐怕只有上帝知道答案,但是,你可曾知道,身旁的朋友無不為你後悔,痛心,失落…

時間回溯到七年前的二月,同樣涼風徐徐的初春,同樣睡意未消的早晨,整裝準備開始同樣忙碌的一天,一通意外的電話,打破了那天的平靜。前住醫院的路上,不過才短短15分鐘的車程,卻是有生以來最難熬的時間。途中,心裡不斷為你祈禱,為你加油,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誤會,只是你一時的糊塗,只是一個普通的難關,希望用最虔誠的念力將一切化險為夷。

還 記得,你要我們承諾,將來生的小孩要認你當乾爸,你怕老了沒人讓你疼,我們也曾笑說,將來買房子,要留間房,讓你有個地方安享晚年,共享天倫,雖然是玩笑 話,但我們把承諾謹記在心,哪怕你真的打算孤老終身,起碼還有友情足以依靠,只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你已疲累地放棄堅持,想提早找一個棲身的港口。

由 於你的慢條斯理,溫呑沈穩,興起地固執,有時用特立獨行的步伐享受自己的生活,我們常謔稱你是「阿伯」因為家庭,環境及經驗的關係,讓你的想法超乎同齡的 早熟,也比其它人提早經歷許多成長過程,很多挫折是有些人畢生不曾有的,命運的乖戾也是很多人沒有遇過的,你苦撐地不願低頭,從十七歲的自負到二十七歲的 喪氣,最後病了,即使如此也不願向人提起,因為你曾經那麼地成功過…

只是多次的意外,把你推入不同的命運,你努力地想走出,無奈地,碰到的只是更多的岔口。當許多人驚訝、疑感、痛苦、漫罵、失望你的離去時,我們也沉浸在心碎自責中,有人想去觀落陰,問乩童,解夢籤…我們只想要你回來。

你的縱身一躍,雖然套住了悲傷,帶走了解脫,用自我的方式演出絢爛的落幕,卻留給其它人無止盡的哀痛。雖然朋友再找就有了,可是我們知道…將永遠失去你這個朋友。

「忠 於自我」是你教我的,「珍惜生命」因為你我才學會的,「死亡」是常人避而不談的話題,但「因為你」,我體會到沒有任何事會比「死亡」更令人絕望,痛心。平 時思念一個人可以用信件,電話,或網路來連繫,而我們卻只能用冥想傳逹給你,雖然改變不了你堅決離去的事實,但我們會帶著你的心,繼續體驗生命的美好,世 界的風景,生活的挫折,內心的感動。 

希望你的來世中,比今世的「自我了斷」能更勇敢地面對人生,因為終止它只是放棄,對抗它才有勝利。

七年後的今天,淚水雖早已流盡,心痛卻永不止熄。希望在天堂的你,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好好地走完下一生,深刻地體驗人生的美麗。如果每個人都有顏色,你說你是灰色,希望來世裡有彩色。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