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公,我是小一一

親 愛的阿公您好,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小一一,是今年剛蹦出來的小兔子寶寶,我的媽咪是您二女兒。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但我卻常常聽到您的故事。媽咪 說,阿公回「老家」前,心裡最掛念的除了阿嬤外,還有就是媽咪沒有生寶寶這件事。媽咪心中其實也很難過,沒有在阿公安好的時候擁有小一一,媽咪永遠記得阿 公車禍住院期間,醫生助理看著手忙腳亂不知如何幫阿公換尿布的媽咪時,說的一句話:「你一定沒有生過小孩。」媽咪很難過自己當時連照顧阿公這件事都做不 好,所以當3個月後,阿公在大家很意外的時刻回老家時,媽咪偷偷在心中許了個願,希望阿公可以投胎來讓媽咪照顧,這個願望連爸比都不知道哦!只是願望一直沒有實現。

親愛的阿公,我是小一一_img_1

頑 皮的小一一過了好多年才來當媽咪的小寶貝,媽咪知道小一一跟阿公不一樣,小一一不是阿公來轉世,阿公當菩薩去了,心想小一一應該是阿公送媽咪的禮物,所以 當我在媽咪的肚子裡時,媽咪很想到阿公的新房子那邊告訴阿公,媽咪收到小一一這個甜蜜的小禮物了,但阿嬤說怕阿公那邊的鄰居太多會嚇到小一一,所以只准媽 咪在大佛前燒香時請神明轉告給阿公,媽咪覺得好心的阿公一定會有好心的神明幫忙,所以跟阿公講了不少話,請阿公保佑小一一平安健康的長大。

也不知道是不是阿公有特別幫忙,小一一雖然很皮的頭上腳下讓媽咪肚肚多了一條蚯蚓疤,但提前蹦出來卻還有3500克呢,很驕傲吧。媽咪超想讓阿公看看可愛的小一一,可惜沒有機會,媽咪常常想,阿公會不會趁大家都睡著時來看看小一一?小一一其實也很好奇,因為都睡在媽咪旁邊,阿公一次可以看到2個心愛的寶貝呢!不知阿公何時會來看看我?小一一現在6個多月大,真的很可愛哦!

親愛的阿公,我是小一一_img_2

今天媽咪整理了一下相簿,媽咪發現幾乎沒有跟阿公單獨的合照,唯一比較清楚的合照,竟然是媽咪跟爸比結婚那天,阿公幫媽咪蓋頭紗的照片,隨然幸福卻又感傷。媽咪看著看著眼眶就泛紅了起來,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一幕一幕…

小 學時,阿公曾經拿棍子修理舅舅,因為舅舅帶媽咪去溪邊玩水,阿公好怕媽咪年紀小去溪邊發生危險…國中時,傻傻的媽咪怕沒去上學會被處罰,在颱風天還讓阿公 騎著機車載媽咪去學校看看,大雨打在臉上好痛,那種痛到現在都忘不了,但在前面幫媽咪擋掉大部份風雨的阿公應該更痛,阿公卻什麼話也沒說,就這樣載著媽咪 去學校,又載著媽咪騎回家。

媽 咪考到外縣市的高中,第一次住校,阿公拎著媽咪大部分的行李,一路轉車來到媽咪的新學校,阿公回家前還買了煎包給媽咪吃,當時媽咪看著阿公回家離去時的身 影,媽咪說那情節就像朱自清的那篇背影一樣,讓媽咪哭得唏哩嘩啦…媽咪高二升高三的暑假跟同學一起去宜蘭玩卻被車撞,阿公花了2500元坐計程車從桃園到宜蘭照顧媽咪,媽咪出院後還要陪著媽咪上簡易庭向撞媽咪的人討一個公道,就連開學返校後還千交代萬囑咐要媽咪去台大醫院好好檢查,怕有後遺症。

每次媽咪回家,阿公都會騎著那台125的機車來接媽咪,媽咪說抱著阿公的腰坐著125的 機車回家時,常常聞到阿公身上因為農忙後而特有的汗味,到現在媽咪還是很想念那味道,那是爸爸的愛,就跟現在爸比抱著我時一樣滿滿的愛…媽咪跟爸比結婚的 時候,阿公幫媽咪蓋頭紗時,媽咪強忍著不哭,但上車後,阿公潑出那一杯象徵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時,媽咪的眼淚就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滴滴答答,阿公捨 不得、媽咪也捨不得…媽咪說這些回憶都充滿阿公滿滿滿滿的愛。

親愛的阿公,媽咪還有很多阿公的故事還沒跟小一一說,小一一每天每天的長大,媽咪也每天每天給小一一很多很多的愛。相信媽咪對阿公滿滿的思念,阿公在遙遠的老家那邊也一定會收到。所以小一一要乖乖的長大,謝謝阿公給我一個愛我的媽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