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NO.1的狗弟弟

牠是我的狗弟弟~Ace Boy,1997年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不過等到我第一次見到狗弟弟,已是2001年我和老公新婚返家渡假時,想必是爸爸媽媽早已和狗弟說好我們要來,狗弟一看到我先是興奮地又叫又跳,一路從客廳跳著轉圈圈的跟著我到廚房,歡迎我們的程度只差沒像我這個狗姐姐開口說「妳好」,當時年輕氣盛的Ace Boy,牠聰明慧黠的模樣很快地就擄獲了我和老公的心。

我心目中NO.1的狗弟弟_img_1

時間跳到2005年初秋,為了迎接我的第一個寶寶的出生,Ace Boy總是每日期待想和我外出散步,雖然牠一出門總是急著往前衝,但牠似乎也知道姐姐肚子裡有寶寶,所以在姐姐的暗示聲下,牠終究會放慢腳步陪著大肚婆姐姐在社區裡到處漫步。

2006年新春,姐姐的大寶出生了,而狗弟弟的角色也從姐姐的玩伴瞬間升格為狗哥哥,在母親千叮嚀萬交待下,Ace Boy也認真負起幫全家一同守護著小寶寶。現在回想起來,恩哥打從娘胎至出生,始終和狗狗們日夜生活在一塊兒,就連恩哥的生肖也剛好是屬狗,這麼多和狗狗巧妙連結在一起的生活,可以說是「命中註定我愛狗」的最加註解。

時光一轉,又來到2008年盛夏,兩歲半的恩哥和Ace Boy可是麻吉的不得了,狗哥哥除了盡忠職守牠應有保護弟弟的任務外,也常常跟著恩哥吃香喝辣,最重要的是Ace Boy常會趁恩哥不注意時,把恩哥手上的食物給偷偷叼去獨享,搞得恩哥當時常常一頭霧水,不了解為什麼手上的食物常常會不翼而飛。

我心目中NO.1的狗弟弟_img_2

2008年的狗弟弟,我發現他的腳力有些退步,眼球體也有些白白霧霧的,加上滿口的蛀牙,我知道狗弟弟的身體已不復當年勇,但牠還是一路守護著我們大大小小的一家人,並且又再度於同年10月與我們一同迎接姐姐的第二個寶貝~恩弟的出生。

這些年來,雖然我不是與狗弟弟終日朝夕相處,但Ace Boy在我人生很重要的階段,都是全程的參與,在恩哥與恩弟都還是小小Baby時,牠都很安份並且小心翼翼地在他們倆兄弟身旁靜靜地看著他們,與全家經歷著小baby狂哭狂鬧、狂拉屎、洗屁屁的育嬰生活,因為baby的加入多多少少大夥會忽略了牠,可是牠總會找一處最靠近baby的地方躺著或趴著睡牠的美容覺。

去年八月下旬,三哥因出差有機會回到爸媽家小聚,同時也拍了一小段近15歲的狗弟弟近況上載到FaceBook,Ace Boy老到我看了陣陣鼻酸、心都糾結在一塊兒,結果在2011/9/10的早上接到母親的來電,告訴我們帶給大家許多歡笑的狗弟弟Ace Boy,已在兩天前安祥地睡去,母親強忍住悲傷仔細敘述著狗弟弟要離世前的狀況,而我在電話這頭早已熱淚盈眶,隨著我的哭聲,母親在電話那頭也不禁悲從中來,雖然難過想念之心在所難免,但想到Ace Boy身上的病痛終於可以卸下,或許對狗弟的肉體而言是種解脫,謝謝你,Ace Boy,我的狗弟弟,你為這個家的付出我們都謹記在心,爸爸也在隔天一早,將狗弟裹上牠最心愛的毯子,親手將狗弟葬在自家後院的Plum Tree旁,那兒也曾是我和牠玩躲迷藏的地方,Ace Boy,我相信你一定很開心能來到我們家成為我們家的狗弟,我永遠會記得你在姐姐心目中是最聰明的狗弟弟,並且是全世界No1.的狗褓姆喔!

我心目中NO.1的狗弟弟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