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螢火蟲!

給親愛的聖:
你知道嗎?姐姐有多想你!但只要稍有念頭,姐姐的眼淚就抑制不住了!

再見螢火蟲!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記得要上大一那年,我還是一個「很像妹妹」的姐姐,總是喜歡跟比自己高大卻小自己四歲多的你撒嬌,即使偶而任性,你總是無所謂的包容我,對我好。最後一次坐上你騎的摩托車,是要寄送資料到學校的那天。幾天後,你就因為車禍意外,瞬間消失在我的世界!

那 一幕,是你靜悄悄的躺在醫院裡。我見你最後一面時,你已閉著雙眼,只剩呼吸器規律地在你胸口起伏,而你身軀漸漸冰冷…,我心痛著,聲嘶力竭地哭著,我不要 啊!思緒很複雜,你怎麼不看我了呢?你怎麼可以不動了?你這麼年輕,你快起來吵我鬧我啊?你不是最愛跟二姐說心事?我聽我聽…你不准躺著,快起來好不好… 你醒來嘛,我無力的癱在你身邊,眼眶好模糊!

我們擁有那麼多美好的記憶,你知道嗎?姐姐永遠記得,我知道你也記得。要姐姐心平氣和、若無其事地想你,姐姐做不到,此刻早已哭成淚人兒了,但你不准笑喔!

記 得你最疼姐姐了,你除了長得帥之外(你愛漂亮,最喜歡大家稱讚你帥!),是個很顧家的男孩。只要你擁有的,從不會少姐姐一份,姐姐愛小玩偶,你路過娃娃 機,看到可愛的小娃娃,肯定會帶回來送我,房間裡滿坑滿谷的小娃娃,全是你得意的戰績,但竟成為你所有疼惜姐姐、愛護姐姐的紀念,叫我怎麼不想你,睹物便 思人,點點滴滴都曾經刻印著我們的嬉笑聲啊!

記 得你每天晚上都愛敲姐姐的房門,分享同學間熱烈討論的話題;分享看到某正妹的開心;分享自己一身潮男的打扮;分享你所有的喜怒哀樂!在你的青春時期,你對 姐姐總是充滿信任,爸爸和媽咪的話也許有時你聽不進去,但你願意聽我的意見,我們不像姐弟,就像超級好朋友。可是如今,就僅僅只是看到你常敲的那扇房門, 都足以讓我的眼淚潰堤!夜晚的星空少了你,只有寂靜伴隨閃耀。

記 得你總是開玩笑的笑著姐姐穿著土氣要改造,姐姐知道這是個事實,但總是不讓你把話說完,用三兩下的話語,就把你趕回房間。有一天,你又來敲門,我打開門, 你微笑著手裡提著一件灰白色新外套,說要送給我,其實我好開心啊!我很感動,可是沒有對你說出口,當時的小土蛋其實好想跟你說謝謝!我穿上那件外套時,覺 得自己好美好美喔!而如今,這件外套還保存著喔,可是姐姐再也捨不得穿它,怕它壞了髒了舊了!雖然姐姐還是改不了老老實實的模樣,可是謝謝你曾經對我的 好!

記得貼心的你,曾在姐姐生日的零點零分,傳一通簡訊,並可愛的說你是第一個祝我生日快樂的人喔,祝我永遠十八歲!姐姐看到簡訊會心一笑,心裡想著:這小子嘴巴真甜!默默把開心堆滿懷,隔天找你一起吃大餐。

「二 姐,你有沒有看過滿山遍野的螢火蟲?某某山區路旁有好多好多的螢火蟲,螢光好壯觀、好漂亮喔,你肯定沒見過,我帶你去看!」你興沖沖這麼對我說,而我只是 很不識趣回說:「現在是晚上耶,很危險,改天改天!」這是我們曾有的對話,也許螢火蟲還是在每個夏天努力地閃爍著光芒,而我卻永遠都不知道那一片美麗的 「螢火蟲之地」在哪?!永遠。

聖,你走得很突然很倉促,在爸爸萬般不捨並依照習俗輕輕揮動竹子,老淚縱橫下送走你的那刻,姐姐終究才承認你真的永遠永遠走了。你知道嗎?我們都好愛你,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始終堅強的爸爸淚流。

姐 姐當時受到的打擊好大,大到似乎無法喘息、無法呼吸,寂寞和悲傷總是交雜在不由自主淚水,想起你,我總是躲在房間用力地大哭!恨「變化」讓我失去了你;恨 「命運」摧殘你該有的燦爛人生。想念你,總是觸擊我脆弱的心,我試著倔強,卻讓失親之痛更加竄動!我的哀我的傷怎麼好像變得無人能懂?!在心裏的某個角 落,我把想念你的一切堆成一座城牆,那是我獨自想念你的祕密基地。

聖, 姐姐花了四年多的時間,才願意接受你早已離去,才能在他人提起你時不再哭泣,不帶過悲情緒的侃侃而談你的過去,不是姊姊漸漸忘記你,時間無法輕易沖淡我們 永恆的回憶,只是姊姊的心靈需要漸漸正面成長,姐姐鼓起莫大勇氣把思念你的濃烈之情輕輕擺在心中。聖,你過得好嗎?姐姐其實好想知道!但人生有好多無奈, 我選擇相信現在的你很安然。你的離去讓姐姐在短暫幾年內真正去體會人生無常,更懂得惜福!

你當舅舅囉,姐姐有一個快滿三歲的小孩,跟你小時候一樣很活潑,姐姐親自調教的,小弟弟嘴巴很甜喔,現在最愛問為什麼,姐姐常常被他追問沒什麼邏輯的「為什麼?」,也常常因為照顧小弟弟而忙得團團轉。

要 姐姐開啟心門寫信給你,著實不容易呀!剛開始有點退卻,害怕和猶豫,我真的不敢保證不讓那似乎平靜的心海波濤洶湧,但突然有一股勇敢「往前走的力量」聲聲 催促著鼓勵著姐姐!字字記錄你的好,彷彿重拾我們姐弟相處的幸福時光,這是多久不曾共享的手足之樂,而我卻在眼淚中、片刻中,緩緩閉上雙眼置身於時光倒 流,我把眼淚慢慢穩定下來,姐姐淡淡的微笑了,因為姊姊有著最珍貴的追憶,心境上總在峰迴路轉處,如此惆悵卻也如此鮮明!

聖, 姐姐了解你,知道你思念我們的心正如我們想念你的心,你不用牽掛,爸爸、媽咪和其他家人都很好。望著你的照片,執筆寫信給你,我真的好想念你啊!默默地想 你卻也好心傷,不時紅了眼眶,淚濕衣襟。好惋惜這如此短暫的姐弟情分;好遺憾沒有說聲謝謝你、姐姐好愛你。如果來世能重逢,姐姐渴望與你到你說的美麗境 地,我們一起「再見螢火蟲」,好不好?!

最愛你的二姐筆

2012.01.0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