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2,自我價值的追求會因為媽媽和小孩而加倍成功

早上安妮自己撥電話來罵我,說今天應該要回家了。她大概三歲多的時候自己撥了第一通電話,現在會記兩組手機號碼。被罵了以後,一整天都在潛意識中觀察路上那些負責任的爸爸是什麼形狀。

E=MC2,自我價值的追求會因為媽媽和小孩而加倍成功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Vivian 也趁機跟我說著一些大道理想奪一些家裡的主控權。內容不外乎是我應該多花一些時間跟安妮相處這一類,想讓我自責也可能讓她以後更輕鬆的談話,聽起來哄哄的,我的底線也就是電視遙控器是我的。

後來我把行程改成去一些玩具、小孩用品店,試圖用幫她買些好貨,讓自己回到好爸爸的位置上。晚上打了一通電話回台北,想跟安妮說我有幫她買Hello Kitty,我媽媽接的電話說她不在,爺爺因為她生氣,帶她去買思樂冰了。

柯里昂說:「只有陪伴家庭才能成就一個男人」。我觀察了一天,男人扛起家庭的部位大概有幾個,不同部位有著不同的情感與性格:

「肩膀」,最接近陽光跟天堂,充滿歡樂氣氛的部位,也同時提供他現在與未來的廣闊視野。

「前胸」,感受你的呼吸跟心跳,分享你們互相的體溫、人生的方向與眼前的事物。在這樣貼心安心的部位上,他對未來感受到存在不是孤單的。

「手掌」,同時表達著溫柔跟堅毅,這個部位會讓你跟小孩有高低落差,是一種比較疏遠、隱約的情感表達。含蓄的溫暖透過緊握的兩隻手,傳達彼此的在乎也安靜的滋長他對未來的責任感。

「膝蓋」,最溫柔表現疼愛的部位,很容易呈現倒臥在懷中的姿式。溫暖懷抱的保護,對你們兩個未來的人生建立密不可分的親密關係。

心,是從行為表現裡被感受的 。我們跟小孩通常相處的時間少於媽媽,在有限的時間、空間裡要有對的方式能表達情感是很重要的。

E=MC2─愛因斯坦天才

在男人的事業心問題上,愛因斯坦認為男人對自我存在的價值觀念不應該是獨立的,而是存在於與大小環境間相對應的關係。不論在心理或實際經濟條件上,自我(Ego) 價值的追求會因為媽媽(Mom) 和小孩(Children) 而加倍(2) 成功。自我的存在只能在有相對應事物的條件下產生意義。家人存在的意義,就像晚上的天空裡的月亮,你白天雖然看不見,但是你知道在你的背後,那邊有一股像夜晚般溫暖、浪漫的力量支持著你。

愛因斯坦也形容真男人的負責任性格就好比「上帝不玩弄骰子」一樣,所有事情是有想法,有準則的。男人的自我就像漂流在時空裡一樣,要有一定的引力才能產生路徑和規律性。在家庭的安定、小孩天真的笑聲與事業心之間產生的相對影響,可以產生一種穩定前進的能量。唐克里昂也認為男人的能力與成功,需要有寫實的責任與具體的成就感才會反應出更大的力量、毅力和可能性,不然很容易因為漫無方向,而無法產生令人信任的未來。

E=MC2,自我價值的追求會因為媽媽和小孩而加倍成功_img_2《東京人,你為什麼有時間穿小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