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佈置適合寵物的居家環境?

若不想家中大興土木,其實只要在居家的局部空間運用小小的寵物用品、配件,如狗食器皿、玩具、靠墊或寵物小窩,藉由簡單的佈置手法,搭配現有的空間設計與傢具飾品,即能呈現主人與寵物日常生活的歡樂場景。

寵物用品配件點綴居家

由 於寵物在家中的地位提昇,幾乎已成為家庭成員的趨勢影響下,除了藉由裝潢,將寵物機能融入生活空間;另外,在起居空間中,還可以運用一些具有設計感的寵物 用品、配件妝點,如寵物床墊、狗碗、項圈等,搭配佈置原有的傢具、硬體,突顯整體風格,且這些寵物用品通常造型獨特、色彩豐富鮮豔,即如同裝飾品般能夠強 化居家特色。

7個創意佈置寵物居家情境

重點1.專用小沙發突顯寵物機能

沙發、茶几旁擺放寵物專用沙發貴妃椅,主人看報或看電視,寵物一樣可親密的陪在身邊,鮮豔的寵物用沙發,增添鮮活景象。沙發上隨意排列著抱枕、披毯,坐在一旁寵物沙發的狗狗,更是玩著不亦樂乎。

該怎麼佈置適合寵物的居家環境?_img_1茶几旁擺放寵物專用沙發貴妃椅,主人看報或看電視,寵物一樣可親密的陪在身邊。
攝影/許時嘉

重點2.降版傢具搭配寵物用品

寵物用品、傢具的尺寸通常較小、較低矮,因此與現今流行的降版沙發、茶几等傢具搭配最為適宜,兩者高度距離相差不大,整體比例與空間也不會顯得過分突兀。

該怎麼佈置適合寵物的居家環境?_img_2寵物用品較低矮,與降版沙發、茶几搭配最為適宜。
攝影/許時嘉

重點3.寵物配件強化居家裝飾性

寵物外出提包與皮革項圈、拉繩,也可作為裝飾空間的元素之一,擺放於邊几上或角落,不僅便於外出使用的動線、機能,皮件材質更能提昇空間情境氛圍。

該怎麼佈置適合寵物的居家環境?_img_3運用一些具有設計感的寵物用品,搭配原有的傢具佈置突顯整體風格。

重點4.寵物用餐區便利取用動線

考量主人與寵物的生活動線,將寵物用餐區安排於餐廳,可將飼料收納罐、寵物進食器皿放置於平臺上。當主人坐在餐廳用餐的同時,狗狗或貓咪的食物也可一併準備好,並能觀察寵物進食狀況,且就近照顧。

該怎麼佈置適合寵物的居家環境?_img_4將寵物用餐區安排於餐廳,當主人坐在餐廳用餐的同時,狗狗或貓咪的食物也可一併準備好。
圖片提供/IKEA

  重點5.造型收納籃形能兼備

將寵物的飼料、食物全部收納盛裝於造型提籃中,方便拿取與存放,如同雜誌籃造型的款式,適合擺在居家空間的任一角落,成為兼具實用機能的間接裝飾品。

該怎麼佈置適合寵物的居家環境?_img_5

該怎麼佈置適合寵物的居家環境?_img_6寵物配件強化居家裝飾性,皮革項圈、造型盆碗,也可作為裝飾空間元素之一。
圖片提供/IKEA

重點6.休憩區佈置寵物日光浴

利用陽台或有陽光的休憩區,除了讓主人平日放鬆偷閒;將寵物用靠臥墊也放置於此,並為其準備午茶小點心,一起曬曬太陽、做做日光浴。

該怎麼佈置適合寵物的居家環境?_img_7利用有陽光的休憩區,將寵物用靠臥墊放置於此,主人寵物一起曬太陽做日光浴。
攝影/許時嘉

重點7.小屋造型窩建構甜美夢鄉

許多主人喜歡讓寵物與自己共眠,不如就挑個咖啡色小屋造型的寵物床,放在臥房的床邊或主人躺椅旁,並為牠添置一些臨睡前的小玩具,且有屋頂設計的寵物小窩還可保持睡眠過程的溫暖。

該怎麼佈置適合寵物的居家環境?_img_8且有屋頂設計的寵物小窩還可保持睡眠過程的溫暖。
攝影/許時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