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讓身心靈解放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許多遊客到烏來,大都只會到老街走走,或搭乘風景區內的繃繃車到烏來瀑布瞧瞧,有的則是搭纜車上雲仙樂園逛逛,其實,如果熱愛山林,想呼吸全台最多芬多精的人,觀賞飛瀑奇觀,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是其實很好的選擇。

烏來~讓身心靈解放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_img_1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一年四季皆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從收費亭循著步道而行,首先會走一段柏油路面,不久會看到一處涼亭,從涼亭望向南勢溪對岸山壁,烏紗溪瀑布映入眼簾!

羅好水壩

烏來~讓身心靈解放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_img_2

接近台電公司的桂山發電廠、羅好水壩,柏油路面會開始轉為碎石路面,路旁的動、植物生態更加豐富。羅好水壩位於南勢溪上,引水4740 公尺長的隧道至「烏來電廠」發電,這裡屬於台電桂山發電廠管轄,桂山發電廠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水力發電廠。在羅好水壩拍照取景,藍天、青山、綠水、樹林,還有水中倒影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

由於內洞森林遊樂區終年的濕度較高,因此林下常有多許多花類與蕨類植物,步道兩旁經常可見開滿粉紅色花朵的台灣水鴨腳秋海棠、雪白的華八仙、肉穗野牡丹、野薑花等。若賞花看得不過癮,步道沿途還有筆筒樹、台灣沙欏、西施花、山漆、山蘇花,以及崕薑蕨等蕨類樹種,讓內洞綠意盎然。

不同於以往,森林遊樂區內唯一的廁所是以生態工法理念建造,不僅有專人定時清理,仔細觀察,廁所內偶見的小昆蟲在強調生態工法施建的廁所內,也充滿著生氣,與人類和平共處。

三層瀑布區

烏來~讓身心靈解放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_img_3

這裡有三層瀑布,雪白的飛瀑宛如一道拉鍊從大塊綠布劃開般,靜謐的森林裡猶如精靈降臨,為這塊綠色山林增添迷人的風采與樂趣,置身在此,享受靈氣的洗禮,身、心、靈都得到解放,可與大地融為一體!

一進入瀑布區,便聽到淙淙的水澗聲,視覺角度較為隱密的下層瀑布,立即引來遊客的注目。最適合俯視下層瀑布的樂水橋上,擠滿取景的遊客,驚奇美景便從此開始。

往二層與上層瀑布走,沿途石階步道在樹林中穿梭、蜿蜒而上,宛如與大地結合一體,稱頌著這美麗的山林!往中層瀑布途中,有一中層休憩廣場,寬敞的平台上可供野餐遊憩,亦可進行團體活動,一旁闢建了小朋友喜歡的拓印區,還有清涼的泉水讓遊客洗手,泉水冰涼的感覺,讓夏日來此的遊客暑氣全消!

中層瀑布高約19 尺,水量豐沛,設有觀瀑台,是觀賞瀑布的最佳位置;觀瀑台上時有人在此吐納、吸氣,吸收豐富的陰離子,此地絕對是個練身的好地方。

上層瀑布是三層瀑布中規模最大的一個,設有觀瀑涼亭與平台,是本區最接近瀑布的位置。在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瀑布區裡,水花衝擊產生的陰離子高居全國第一,來此大大享受豐沛陰離子的洗禮,沒有額外收費。

DATA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可以從新店走北新路再轉往新烏路,沿著往烏來老街的路直走,在進入老街之前約一公里右轉烏來橋,經雲仙飯店續行往信賢、福山方向,見指示標誌,於信賢村上小路左轉,便可抵達。 

烏來~讓身心靈解放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_img_4《此生必去!台灣山林遊遊祕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