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敏感問題肌膚 燕麥滋潤效果佳

冬天冷氣團一波波來襲,乾燥氣候是造成肌膚水分流失的主因,一般人也許只感受到輕微的乾癢症狀,但對於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卻是搔癢難耐,肌膚狀況因此亮起紅燈!

舒緩敏感問題肌膚 燕麥滋潤效果佳_img_1

由於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皮膚疾病,多數與基因遺傳及環境因素有關,發病的部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嬰兒時期在臉部雙 頰、前額及頭皮會出現脫屑、紅斑現象;進入兒童期後,分佈範圍主要在身體的彎曲部位,包括手腕、肘窩、膝窩等處容易發生丘疹;至於成人期症狀則與兒童期相 似,多好發於身體的彎曲處,僅有少數患者的症狀會持續至成年。

舒緩敏感問題肌膚 燕麥滋潤效果佳_img_2

面對異位性皮膚炎需要長期抗戰,平時若能做好全方位的預防及照護,排除環境中促使病情惡化的刺激性物質與過敏原,將能有效降低觸發病症的機會及減少發作頻 率。因此,在飲食方面,需避免食用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清潔方面,不使用過熱的水洗澡或過度清潔,以防止皮膚發炎惡化;衣著方面,穿著透氣吸汗的棉質 衣物;生活作息方面,少熬夜、不日夜顛倒,更重要的是避免生活中過多的壓力與情緒變化。

除了做好日常生活中的照護外,在潤膚產品的選擇上主要以安全性高及保濕性佳為原則,並且以含有燕麥成分為主要挑選訴求,因為從燕麥中萃取的脂肪酸,能針對脆 弱的皮脂膜進行修復,有助於抗敏、鎮定及舒緩。市面上燕麥護膚產品琳瑯滿目,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可視肌膚狀況,選購含有燕麥新葉成分的潤膚產品,其專利燕麥 有別於一般燕麥,使用有機概念栽種,透過有機萃取程序,獲得富含特殊活性分子,去除蛋白質之萃取物,並經由酵素水解獲得高滲透性水解燕麥,對於緩解問題肌 膚和改善乾燥具有顯著的功效。

燕麥新葉主要是萃取兩種活性成分,內含皂苷與黃酮類化合物,可幫助抗發炎與免疫調節,提高肌膚屏障功能,幫助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與極乾性肌膚做好基層防護。若 民眾有肌膚上的問題,建議先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治療及用藥,視需求塗抹適合肌膚的保濕產品,從保養與藥物治療雙管齊下,將肌膚狀況改善到理想狀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