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居家空間佈置幸福秘訣

此次特別找來四對新婚夫妻,從五個感官的互動了解居家生活相處上的差異,結果發現,不論是一同分享音樂,還是DIY製作美食,找到與另一半的共同點,將兩人的互動建立在分享彼此的興趣上,是新婚夫妻們和諧共處的甜蜜方程式!

新婚居家空間佈置幸福秘訣

Point01 房間再小也要有兩人各自的空間

發生爭執的時候,除了要切記「愛情比道理重要」,不要執著在當下就要解決事情之外,就算房子再小,也要試著找出兩人各自可以放鬆的空間,稍加佈置,就能成為彼此暫時獨處的好地方。

Point02 巨幅婚紗照收藏在心理

許多新婚夫妻喜歡將新婚照放大擺在家中明顯位置,但這樣容易會造成用最美那天的標準來要求對方,對現實生活產生無形的心理壓力。

Point03 用共同經驗交疊彼此

可以用兩人成長重要的物品,像是各自成長的照片,或是一同經歷的紀念品,如共同旅遊的照片或紀念物來佈置居家空間,不僅有溫暖的裝飾作用,也能讓彼此在記憶上重疊,當爭執發生時,看到照片也會比較有同理心,讓情緒較為緩和。

Kai&Fish~用音樂實踐兩人的搖滾夢想
新婚2年多

以溫馨的原木風格為家的主調,Kai&Fish把家的格局重新規劃,家中處處不但可見兩人旅遊時的紀念物品,還將兩家人的照片打造成溫馨的牆面風景 作為擺設。共同養的兩狗四貓不但就跟家人一樣,兩人也替他們打造專屬空間,一家八口的相處實在是讓整個家既溫暖又熱鬧!兩人對於聽音樂這件事情也有著高度 的契合,最開心在一起後CD只要買一張的兩人,結婚之後還有屬於他們的英倫搖滾音樂夢想等著實踐!

新婚居家空間佈置幸福秘訣_img_1

Rex(志忠)&Grace(慧敏)~用佈置&下廚累積感情濃度
新婚一個月

雖然才新婚一個月,但兩人可是從高中就開始交往,至今已累積超過近二十年的感情歷史!喜歡DIY的兩人,一致對於佈置和下廚這兩件事情 有著高度的熱忱。在芬蘭求學的兩人,不但把家裝飾成為濃濃的北歐風格,連芬蘭浴的全套配備都在家中重現,因為芬蘭是聖誕老公公的故鄉,兩人每逢聖誕佳節便 會親手下廚宴客,將芬蘭聖誕節的習俗、飲食在家中上演,款待大小朋友們一起度過濃濃北歐風味的聖誕節!

新婚居家空間佈置幸福秘訣_img_2

Mike&Patty~用香味繫住彼此甜蜜
新婚近一年

在單身的時候,希臘風格的家就已經成為媒體版面報導對象的Mike,雖然是男生,但對於家的佈置以及五感的細膩度可是不輸女生。貼心的 什麼都幫另一半準備同樣一份的Mike,至今與老婆不但擁有成對的手錶、同樣的腳踏車、買一樣的餐桌椅,還一起去訂製專屬香味。冰箱裡隨時有兩人最愛的黑 巧克力,有空時更會一起去吃心愛的草莓甜點,連睡覺都穿一樣睡衣的兩人,五感甜蜜指數相當的高!

新婚居家空間佈置幸福秘訣_img_3

Skyler&Catwalk~迷戀重金屬音樂的溫柔夫妻檔
新婚一年多

結識於重金屬樂團的兩人,保留下來的每張票根都記錄著兩人特殊喜好的契合度,而這樣的相似也延伸到其他的互動經驗,除了有一致的採購與 對佈置的共識之外,對於Skyler的喜好,Catwalk不但欣然接受,更是如數家珍;從Skyler視為第二個老婆的琴,一直到Skyler的香 水,Catwalk不但不吃醋,還能娓娓道來,就連原本穿的可愛睡衣,也在Skyler覺得舒適就好的主張下捨棄了。隨時體貼另一半的習慣與興趣,迷戀重 金屬音樂的兩人,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溫柔夫妻檔!

新婚居家空間佈置幸福秘訣_img_4

推薦書籍        
別再為小事抓狂5—讓愛情永遠保鮮》:讓你和伴侶熱戀一輩子的100種方法此書是全球暢銷書《別為小事抓狂》系列的作者理察‧卡爾森與其老婆克瑞絲‧卡爾森首度合著的作品。兩人藉由結褵十多年恩愛老夫老妻的經驗,提供和伴侶熱戀一輩子的100種方法,告訴大家讓愛永遠保鮮最實際又簡單的方法!

新婚居家空間佈置幸福秘訣_img_5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People Data

兩性專家 吳若權  
畢業於政大企管系,曾任職IBM、HP、Microsoft等公司,現任多家企業行銷顧問,並參與非營利組織投身公益,主持電視及廣播節目,作品經常榮登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專業認真的態度,則使他成為熱門的媒體主持人及活動代言人。

新婚居家空間佈置幸福秘訣_img_6

圖片提供_:時報出版、Kai & Fish、Rex & Grace、Mike &Patty、Skyler & Catwalk、江映瑤、Jo Malone、by 僑蒂絲
攝影:周禎和、陳忠正、Yvonne
兩性意見諮詢:吳若權、江映瑤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