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雙胞胎是否該穿一樣

每回帶我家兩隻小豬上街最常聽到的話語就是:「他們是雙胞胎嗎?是男是女?(沒錯!我家兒子就是長得太秀氣的小帥哥)」、「你都是自己帶嗎?你是如何區分他們?」,隱約中還夾雜著批評的聲浪說:「你怎麼不讓他們穿一樣的衣服呢?雙胞胎應該要穿一樣呀!」

往往聽到這樣的建議,我都不屑一顧,還嫌他們多管閒事呢!是誰說雙胞胎就得穿一樣呢?我偏偏是個不喜歡讓他們穿一樣的媽咪!

說也奇怪!打從兩兄弟還沒呱呱落地之前,我在挑選衣服上就不會刻意都要買一模一樣的服裝,當然我家也有幾套衣服是完全一樣的,只是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會採用選同款式但是顏色不一樣來做區分。好比我就喜歡讓穩重的哥哥穿藍色系的衣服;活潑的弟弟穿黃色系的衣服,包含他們的帽子、鞋子、玩具等我都會刻意買兩種不一樣顏色的。

經常會有很多人問我是不是用顏色來區分哥哥弟弟因為怕自己會認錯?我覺得真是好笑,我可是他們的辣媽呢,怎麼可能認錯呢?喜歡買不一樣顏色的物品主要原因是因為原本我就認為每位孩子就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所以沒有必要強制他們要穿一樣。

曾經看過一篇有趣的短文說道:「所有可愛的服飾都只是為了滿足父母們的虛榮心,對孩子來說穿得舒適才是最重要!」當然孩子長大後逐漸建立了個人的審美觀念,他們也會開始選擇自己喜愛的服飾,只是偶爾讓孩子穿的一樣、偶爾不一樣就格外重要,我想這是從小建立他們認識到自己是獨立個體的方法之一!

穿同類型不同款的衣服也各有特色喔!

雙胞胎是否該穿一樣_img_1 

我還有個很怪的想法導致我喜歡買不一樣顏色的衣服,那就是孩子長大後我要把衣服捐出去,但大部分親友都是生單胎,如果我送他們兩套一模一樣的衣服挺不實用的,而我又懶得為兩套衣服找到不同的收留者,所以買兩種不一樣顏色才是最好的選擇。我老公常說我的腦袋裡想太多,不過這也是愛護地球環保的方法之一呀!

雙胞胎是否該穿一樣_img_2我們的小小世界裡

瑀:媽咪,你穿錯了啦,這件是哥哥的!
媽咪:那今天交換穿一下不行嗎?
瑋:不可以,我不要穿弟弟的。
媽咪:喔~~~

雙胞胎是否該穿一樣_img_3《好事成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