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

浴室收納空間一直不夠用,請問如何增加收納空間?

傳統的衛浴空間大多配置有浴缸、洗臉盆及馬桶標準規格,小小的洗臉台旁放滿了肥皂盒、漱口杯、牙膏、牙刷、保養品、化妝品、隱形眼鏡盒等,玻璃平台上更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個人用品,一家人共同使用,常會弄得凌亂不堪。其實增添收納空間一點兒也不難:

洗臉台結合收納櫃:把洗臉台下方原本水管的位置包起來,增加的空間便可以置放清潔用品、沐浴用品、備用衛生紙或生理用品等。

量身訂做鏡箱取代傳統化妝鏡:營造浴室的空間放大感,可加裝燈照明或用間接光源為整 體加分,如此一來,不同家庭成員的不同物品可以分層擺放,整齊分明!也可藉由多角度鏡面,看清楚前後左右各不同角度的自己。如果浴室尚有閒置空間,或是轉 角、柱子等分割畸零處,也可以增加浴室高櫃、防水層板或浴室吊櫃等,讓浴室收納很簡單,浴室整齊很容易,浴室打掃更方便,進而有效率地生活於其中。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1貼實木皮紋的精緻防水浴櫃,享受木質感覺卻又耐用而精緻。

 

原本的浴室並沒有做乾濕分離的淋浴門,如何以最簡便的方法建造獨立的淋浴間?

衛浴空間乾濕分離的觀念始於10年前,現已成為衛浴設計的主流,在精簡預算前提下,如何降低浴室的溼度,對於亞熱帶濕氣頗重的台灣消費者而言,實為一項基本而重要的衛生課題:

① 精簡預算:硬體的天花板、牆面和地面磁磚以及浴缸均予保留,僅在畸零地可利用空間,量身訂製淋浴間拉門;或者直接於浴缸上加裝淋浴拉門。小空間則可利用透 明強化玻璃,讓視線可以穿透整間浴室,視覺空間不受阻隔;若原本光線即佳,更可利用PS板材質,不僅價位較低,也讓洗澡成為一件乾淨而舒爽的享受。

② 直接拆除使用多年的老舊浴缸:打掉已不堪使用的浴缸,重新鋪設地面磁磚、防水以及修補部份牆面,是簡易而快速的小小泥作工程,一舉解決煙霧繚繞或地面積水 濕滑的景況,將大量的水集中於淋浴拉門內,快速排除以避免浴室濕滑的危險。加裝一組淋浴拉門,不但易清洗而耐用,防水性亦佳,整體搭配讓浴室具實用性且具 設計感,只需1至2天即可解決令人困擾的濕滑難題。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2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3

無論是加裝面盆櫃、間接光源鏡箱,閒置空間使用高櫃,梁柱下層板滿足浴室收納,可利用多種的解決方法,同時並進。在精簡預算前提下,如果有可利用的空間,便可量身訂製淋浴間拉門。

最近常在雜誌上看到浴室使用連結木作浴櫃的洗臉檯,請問木作浴櫃適合浴室嗎?如果真的喜歡木質感覺在規劃時要注意些什麼?或有其它同樣有木質感但又防水的材質可選擇嗎?

大面積通風良好的對外開窗、高效能的浴室乾燥機、乾濕分離的基本配置是每個家庭的渴望,若能加上木工精製多樣化的木作浴櫃更是精采可期,但究竟有多少家庭真 能如願擁有?於台灣高溼度環境下,是否為防水材質更是重要的一大考量。除了白色,現今木質感防水的木紋色,舉凡染白橡木、鐵刀木等均可為需求者達到,進口 的多層防水夾板細緻又硬實,雖說成本接近木心板的五、六倍,但無論於承重力或防潮膨脹係數上的表現,其他板材只能瞠乎其後。至於消費者看不到的鎮牆釘套, 則全部採用德國fisher錨栓,K/D組裝浴櫃,讓浴櫃安全牢固有保障。每一個小細節,都堅持使用全球頂尖進口五金,這是一般木作浴櫃無法達成的服務。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4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5設計多元化的木質感防水浴櫃,整體又便利,除去一般木作的缺失。
直接打掉老舊浴缸,簡易施工落地淋浴拉門。

達人Data 羅文應

現任/木維衛浴風格創意空間總監
專長/從事衛浴設計十餘年,擅長客製化衛浴規劃,現場勘查後根據不同的浴室空間個人需求,量身打造衛浴裝潢結合動線規劃及衛浴產品,專業而嫻熟地為浴室創造出專屬風格,進而享受實用、耐用、好用的五星級衛浴生活方式!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