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凳子的感動

主臥浴室需要一張供我梳妝用的凳子,而遷入新居以來,因為過於忙碌、無暇特別選購一張適合的凳子,於是,我一直用著一張便椅暫代,久而久之,我已經忘了要替自己買張梳妝用凳子這件事了。漸漸地,那便椅和浴室的櫥櫃看起來也挺搭的。

一張凳子的感動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沒想到,他竟然細心地留意到了我的需要。這個週末,在傢具店選購客廳及餐廳的傢具時,他突然喚了我一聲,招手要我走近他。然後,他手指著一排各式各樣的凳子,對我說:「選一張吧!」逛了一整天的傢具店,彼時已經身心俱疲、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在搜獵不準備買的物件的我,沒好氣地回他說:「放哪裡?」他說:「你的梳妝台前需要一張凳子不是嗎?」

這時,我恍然大悟,一抹淺淺的感動浮上了我的心頭;感動於他連這麼細微的事也替我留意到了。

當晚,我在噗浪網與噗友們分享了我的感動。我說:他的細心讓我感動。後來,有位噗友與他的先生提起了我的感動,孰料,她的先生相當不屑地回她說:「女人真的隨便什麼都可以感動半天。」

沒錯,女人要的本來就不多,只要一點點尋常的關心與付出,就可以牽動女人內心的感動,進而引發她對你更多的感激與關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你多留心一點點,你所得到的,就會是女人湧泉以報的愛,既然如此,何樂不為呢?

有位失婚的朋友在談起她的婚姻過往時告訴我:「我想要的愛,他都不給我……」聞言,我的心突然抽搐了一下,朋友的經驗碰觸了我的記憶,她的失落牽引起我的一陣心疼。我也曾愛過一個說他愛我的人,他曾對我說:我的愛妳得不到,但妳可以感受得到。我卻想問他:既然得不到,又如何感受得到他的愛?

愛,不應只是嘴裡說的、手中寫的,愛,應該是一種行動,一種發自內心的、出於真情的表現與擔當。有的男人,卻總是習慣吝惜付出他的愛。

理想的愛,應該是一種雙向的感覺、付出與依賴;一個願疼一個願愛的愛情才能持久。雙方付出不均衡的愛,其所換得的結果,往往是不斷輪迴的怨懟與傷害。

有的男人,卻總是習慣吝惜付出他的愛。於是,最後,愛,便選擇了離開。因此,如果你也需要愛,你不希望愛走開,那麼,請你先不要吝於付出你的關懷。因為,一點點細心的關懷,都會讓你的女人感動,讓她更柔軟地對你付出她珍貴的愛。

一張凳子的感動_img_2《米飯與麵條:情愛中的美好關係》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