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就遮瑕功力

HOW TO

遮黑眼圈

1.遮瑕的時候,還要注意眼角皺紋。應該選擇滋潤型容易塗抹得產品,若用了乾稠型的產品,當妳認真塗抹一段時間之後,某一天妳會突然發現眼角已經長滿皺紋。如果 妳只有乾稠型遮瑕,不妨和保濕霜或精華乳混合使用。用手指蘸取一點量溫柔地塗在眼角。如果黑眼圈不是很嚴重,在粉底之後(蜜粉之前)塗就可以。

練就遮瑕功力_img_1

2.或者可以利用粉底刷(遮瑕刷)。不要擔心留下刷痕,先要關心的是能否塗得薄塗得溫柔。刷痕只要最後用手指輕輕拍一拍就能消除。

練就遮瑕功力_img_2

3.如果黑眼圈嚴重,就按遮瑕——粉底——再塗一次遮瑕為順序塗抹。比起塗一次,薄薄地塗兩次更能提高遮瑕效果。在黑眼圈或法令紋(在有皺紋的大範圍塗遮瑕的時候)塗遮瑕的時候,重點是要選擇滋潤產品(或調得滋潤),然後塗得薄。塗得厚很容易堆在皺紋褶皺處被裂開。

練就遮瑕功力_img_3

遮黑痣

1.眼睛上面明明有那麼大顆黑痣,為什麼選擇眼底不明顯的黑痣來遮,是嗎?總之,我們先來遮一下圓圈內的痣吧。

練就遮瑕功力_img_4

2.先塗粉底,再塗遮瑕,要塗得比痣稍微大一點,薄薄地抹開。

練就遮瑕功力_img_5

3.這樣哦。

練就遮瑕功力_img_6

4.然後避開長有黑痣的部位(拍黑痣部位,遮瑕就會脫下來,黑痣就再冒頭了),輕輕拍拍邊緣部分,消除分界線,幫助肌膚完全吸收。

練就遮瑕功力_img_7

5.雖然在照片上基本看不見,但其實沒有手指觸摸到的部位,會留下遮瑕的光澤感。

練就遮瑕功力_img_8

6.用蜜粉在上面輕輕按一按,去除光澤就OK了!如果是用遮瑕筆,就不需要塗得比黑痣範圍更大,而只塗在黑痣上面,就能充分遮住。

練就遮瑕功力_img_9

用遮瑕遮黑痣的要點是:(1)要塗得比要遮住的部位更大,(2)塗得薄(塗得厚,再塗蜜粉,遮瑕部位就很突出),(3)避開要遮住的部位,要薄薄地抹開邊緣部分消除分界線,(4)極小部位要在擦粉底之後再遮(粉底之前先塗遮瑕,再塗粉底,遮瑕就會被推開)。

遮住粉刺痕跡

粉底雖然能均勻整膚色體,但還是遮不住粉刺痕跡(紅斑)。下巴上有一個粉刺痕跡,我試著用遮黑痣的方法遮它。塗完粉底之後如果還有明顯的瑕疵,就可以用這個方式遮住它。

1.用刷子塗抹遮瑕,範圍要比粉刺痕跡大一些。

練就遮瑕功力_img_10

2.用手指抹開塗上遮瑕的邊緣部分。

練就遮瑕功力_img_11

3.最後用蜜粉定妝!

練就遮瑕功力_img_12

有很多人為不知道如何遮住粉刺痕跡和瑕疵而苦惱,是吧?我的粉刺年曆已有12年。據我的經驗來看, 如果是凸出來的粉刺,不管塗多厚的遮瑕也是無法遮住的。粉刺痕跡凹陷的部分也是如此。這個時候,就用具有光澤感的瑩潤底霜或粉底或者蜜粉吧,因為這些能反 射光線,更有效地遮住粉刺。如果是粉刺導致的臉部整體都泛紅情況,用遮瑕效果好的粉底就能充分遮住,但如果是擠過沒多長時間,還很紅的新生粉刺,就需要遮 瑕的幫助了。

練就遮瑕功力_img_13《我想把妝化好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