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陪孩子玩故事~兩列小火車

張爸爸說故事

陪孩子玩故事~兩列小火車_img_1

大火車和玩具小火車是好朋友,可是它們最喜歡鬥嘴了,有一天它們又在吵架了!

大火車說:「大火車最厲害,穿過山洞不怕黑。」

小火車說:「在家裡用一本書當山洞,穿過去我也不怕啊!呵呵!」

大火車說:「大火車最厲害,走過鐵橋不怕高。」

小火車說:「在家裡我走過浴室的浴缸也很高,我也不怕呢!呵呵!」

大火車說:「大火車最厲害,不怕橋下河水轟轟轟。」

小火車說:「浴缸裡的玩具鴨子呱呱叫,我也不怕啊!呵呵!」

大火車說:「大火車最厲害,刷刷大雨我不怕。」

小火車說:「蓮蓬頭沖水我也不怕,還可以洗得很乾淨呢!呵呵!」

大火車說:「大火車最厲害,通過森林快又穩。」

小火車說:「在家裡通過廚房一堆東西,我也快又穩啊!呵呵!」

大火車說:「大火車最厲害,爬上高山不怕累。」

小火車說:「嘿!我爬上家裡的樓梯也不累啊!呵呵!」

大火車說:「大火車到站可要好好休息一下囉!不跟你吵架啦!」

小火車說:「小火車也要回到小主人的房間好好休息一下囉!明天再陪你吵架啦!呵呵!」

深愛理由

這是我和很多家長,以及孩子們都非常愛的一本書喔!文字情節雖然簡單,但是插畫中的趣味,卻是無窮無盡!尤其當第一次大火車和小火車,在山洞對話完畢以後,接下來大家都忍不住會去猜,到底之後小火車會出現哪些好笑的答案呢?

不管猜得對不對,都會讓人大笑,也會更去注意家中所有的小東西呢!因此,在這個圖像故事章節中介紹的插畫繪本,請您趕快去把它們買回家吧!因為張爸爸在文字中,只能盡量讓大家知道大概的故事內容,繪本裡的圖和文字搭配起來,可是更讚的呢!而且,每一次看這些繪本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感覺,相信您和孩子都會愛不釋手哦!

進行方式

正如前面所說,小火車的答案總是讓人驚奇,因此建議您在說這個故事的時候,絕不要馬上翻出,或是說出小火車的答案喔!讓孩子自己去猜猜看,小火車的答案會是家裡的什麼地方或是東西,您會驚訝的發現:「原來小朋友比我還會猜耶!」

「怎麼有時候,他們猜的還比作者想的還更有趣啊!」像我就碰過說到「森林」的時候,小朋友猜的答案,竟然是爸爸亂七八糟的桌子呢!呵呵!好像還滿有道理的。

深度互動

在這個故事最後還可以跟孩子一起來編故事哦!比如說家裡或是學校還有哪些大火車和小火車可以吵架的東西呢?如果換成大飛機和玩具小飛機呢?或是換成大摩托車和玩具摩托車呢?嘿嘿!孩子的創意可是沒有框框的呢!

陪孩子玩故事~兩列小火車_img_2《張爸爸教你陪孩子玩故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