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半劇場 - Hi, Mr.M

我在某公司上班,員工很多,本棟大樓塞不下了,就往隔壁棟的A、B大樓塞。基本上,公司大樓的排列是這樣:

七月半劇場 - Hi, Mr.M_img_1

某天~大約是快過年的時候吧!一群人從B棟出發,要往巷子乙的方向去吃飯,每次下班時間會遇到公司的人,十之八九都是成群結隊的出來吃晚飯的,只是少數會像是Mr.M這樣形單影隻的…

M先生並不是人緣不好,相對的,他是全公司上下出了名的人品好、專業、謙虛的人,只是M先生行動不太方便,所以他都是獨自行動,不好意思讓別人等他,加上比較沉默寡言,所以只有跟M先生有往來的人才明白他並不是個孤僻之人。

大家都在熱烈討論著過年的事情,也是嘛!好不容易盼到了可以連休連睡個八天的日子,無心上班是正常的,每個人都開始放開手邊的工作,早早準時下班回家。只是有時候會在下班時間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才看到M先生緩慢拖著吃力的步伐離開。

但是年初五到來就是得上班的情況下,每個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垮著臉,收拾著連續多天快樂心情,一臉怨恨的來到公司上班。不過,才到公司沒多久,就被斗大的公告吸引住了,

「M先生過世了…」 據說是加班完回家之後,洗了澡去睡覺便一睡不起,就這樣走了…

其實過了一陣子,大家還是會提起M先生,因為他真的是少數幾個大家都投以極高評價的人,尤其是B同事也常說,他雖然跟M先生只是點頭之交,但是M一向都笑瞇瞇的回禮。

突然間B男很感慨的說:「沒想到那天跟他打招呼是最後的一面…」M先生那個愁容滿面的笑,還深深的烙在他心中。

不過旁邊的瑪姬開口了:「哪天啊?」

B:「吼,你們那天都在啊!」

瑪姬:「你我跟OO、XX、ZZ 一起去 PP 店吃晚飯的那次?」

B:「對啊!」

瑪姬:「我…我們不就問你了,你是跟誰打招呼啊?!」

B:「M先生啊!」

瑪姬:「可是~我們那天就是沒看到人才問你跟誰打招呼啊…」(這時其他人也很認真的說到)

B:「我以為你們開玩笑的…」

我:「搞不好巧合,你們是在哪遇到M先生的?」

B:「AB棟中間,我們往AB棟,M先生往本棟方向...」

我:「幾點遇到的啊?」

B:「晚上七點吧?那時候二月,天很快就黑了.。」

我:「瑪姬你們什麼時候轉頭的?」

瑪姬:「就B打完招呼不到十秒吧!想也知道啊!」

老實說,我唯一想到的就是M先生在打完招呼之後,馬上進了巷子乙,可是,巷子乙是防火巷+汽車停車場入口,很寬闊,M先生如果只走十秒鐘,不可能瑪姬一大群七八人看不到。

七月半劇場 - Hi, Mr.M_img_2

那M先生當然是跑進本棟了啊!!

B:「拜託~M先生走路不方便,怎麼可能十秒鐘跑約一百公尺的距離進本棟!」

B說的時候似乎只是開玩笑的心態,但是話說完的當下,B似乎察覺不對,整個人像是被冷凍般的靜止不動…

M先生什麼時候走的?

B:好像是過年的時候。

那你什麼時候遇到M先生的

B:忘記是過年前還是過年後~

B很努力的想,很努力的想。就是想不起來這個詭異的招呼是什麼時候打的,唯一記得的,只有M先生當時強烈憂愁的表情,在很微弱的路燈下卻特別的明亮顯眼,還有無聲無息的步伐。巧的是同行的七人,也沒有人想得起來…

至今,仍舊像是個解不開的謎般。不過確定的是,晚上加班,回家途中打招呼的時候,大家要更小心注意了~

http://www.babyhome.com.tw/Vance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