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珍愛原來的自己

魔咒就是你自己

在山丘上有一棵蘋果樹,從來沒有人在意它,關心它。蘋果樹感到很失落。「沒有人喜歡我,我是個沒用的傢伙。」蘋果樹開始討厭所有的事,連給蘋果輸送養分都感到厭煩。於是,樹漸漸枯萎。

請珍愛原來的自己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有 一天,一位遊子在蘋果樹蔭下休息。他飢腸轆轆,就摘了個蘋果吃,並且又帶了幾個在路上吃。看著這位遊子吃得如此津津有味,蘋果樹很開心:「也許我的果實非 常甜美可口,人們只是還不知道我的價值罷了。是的,我完全具備被人愛的價值。」於是蘋果樹開始關愛自己,逐漸變得自信起來。蘋果樹日益潤澤,結出了讓人垂 涎欲滴的果實,也灑下一片涼爽的綠蔭。

一段時間以後,蘋果樹下聚集了很多人——讀書的人、睡懶覺的人、踢球的人等等,就這樣蘋果樹得到了人們的關愛,成為這個小村莊一道美麗的風景。

「請珍愛自己吧!」每次聽到這句話時我都感到很酷。學著跟自己戀愛吧,讓我們嘗試著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吃一頓奢侈的大餐,在特別的日子給自己買件禮物。

如 果與自己一起度過的時間都無法快樂的話,那麼與其他任何人一起就更無法找到快樂了。經常有人把自愛與利己主義混為一談,其實這兩者完全不同。利己主義者並 不是真正地愛自己,而是在憎惡自己。看起來似乎是為了自己,實際上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如果不是自私自利,而是真正地愛自己,那麼就可以說他已經收穫了 這個世界一半的幸福。

從現在起,不要抱怨自己擁有得太少,也不要埋怨自己的缺點太多,為了獲得那一半的幸福,讓我們一起努力。你是否在尋找那個能讓你成為特別的人的魔咒呢?那魔咒就是你自己。

給自己買份禮物吧

今 天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給自己買一件特別的禮物。不需要很貴重,我只想給自己買一本書、一件小飾品,或一些花。如果是在旅途中的話,那麼那個國家的傳統木偶玩 具,或是在海灘上發現的漂亮貝殼也都是很好的禮物。就當是「買給自己的第一件禮物」或是「順利完成目標的紀念」,給禮物賦予諸如此類的意義送給自己。

如果發現了從未見過的花,那就用自己的名字去命名吧,這樣會另有一番情趣。捧著它,或者把它插在辦公室裡,會帶來一天的好心情。這是為自己而選的花,拿著它的那一刻該是多麼地開心和幸福。這種感覺,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我上大學時曾遇到這樣一件事。那是一個暑假,我去加拿大魁北克省旅行。雖然魁北克位於加拿大,但是那裡不講英語,所有居民都講法語,城市本身也極具歐洲風格,是一座很美麗的城市,大街小巷遍佈著各種漂亮的咖啡館。

我的生日正好會在旅行途中度過。為了給自己買件特別的生日禮物,我轉了好久。後來發現了一間叫做「JULY」(7月)的漂亮花店,我走了進去。可能是因為在夏天出生的緣故,我特別喜歡夏天,因此這個叫「七月」的花店不知不覺吸引了我。

花 店裡只有一個老太太靜靜地坐在輪椅上,到底買哪種花好呢?花都很漂亮,我拿不定主意。於是,我問老太太:「您最喜歡什麼花?」她抬頭看了我一眼,輕聲說: 「薰衣草。」我說那就幫我包一束吧。她開心地笑了,選了一束薰衣草,並精心地包裝好,然後對我說:「薰衣草的花語是『請回答我心之所想』。如果把它送給一 個人,一定會從他那裡得到你期盼的回答。」

我付了錢,從花店裡走出來,忽然想:「為什麼不把這束花送給花店的老太太呢?」於是我轉身走進花店,把花放在她的手上,「您是花店主人,但似乎沒有機會收到花吧。」她一愣,隨即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離開魁北克的時候,我又路過了那家花店。從計程車裡可以看到在花店的門上掛著一個盛滿玫瑰的花籃,上面寫著:「It’s for you!」我知道那是只有一面之緣的老太太送給我的花。雖然老太太坐在輪椅上給花澆水的身影在腦海中漸漸遠去,但是她欣喜的笑容卻變得越來越清晰。

沒有什麼比老太太那欣喜的笑容更好的答案了。現在每當我聞到薰衣草的味道時,都會想起魁北克花店裡的老太太。

請珍愛原來的自己_img_2《嗨,我的名字叫旅行》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