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貪心?還是對媽咪的私心

是貪心?還是對媽咪的私心_img_1

又一個週休假期的結束,放任嘉嘉玩了兩天,準備入睡前,給嘉嘉吃睡前感冒藥;嘉嘉忽然喊著肚子餓想吃點東西再吃藥;我詢問是否要吃蛋糕,嘉嘉卻大聲的說:『我不太喜歡吃那種蛋糕,我吃幾顆餛飩就好了』;一旁的嘉嘉爸爸聽見嘉嘉這麼一說,有點不高興的問她:『你不喜歡吃那種蛋糕,幹麼還把剩下的蛋糕拿回來啊?貪心~』

星期六,嘉嘉婆婆生日,買了最普遍的水果蛋糕,因為嘉嘉婆婆不吃巧克力,所以嘉嘉鮮少吃到巧克力蛋糕;嘉嘉婆婆告訴嘉嘉:『如果你唱歌唱的最大聲,那今天切剩下的蛋糕就讓你帶回家去』;結果感冒的嘉嘉扯著沙啞的嗓子,大聲唱生日快樂歌,獲得一塊蛋糕帶回家。

某天,嘉嘉婆婆告訴嘉嘉要出門買雜貨,並帶她一同前往;回來後嘉嘉手上拿著一包稱重的糖果;回家的車上,嘉嘉拿出袋子,把某種品牌的巧克力餅乾拿出來告訴我:『媽咪,這是我特地幫你拿的,我記得你喜歡吃這個巧克力餅乾,只是很貴,所以你都捨不得買;今天婆婆帶我去買糖果時,我就自己拿了這個餅乾,婆婆不知道是你喜歡吃的;我也沒告訴她,她以為我買的都是我喜歡吃得喔!』

去年,與嘉嘉婆婆去台中山上時,經過草莓園,嘉嘉忽然大聲的說著:『我要採草莓,我都沒採過草莓』;嘉嘉阿公馬上叫嘉嘉爸爸停車,帶著嘉嘉下車採草莓;稱完重量後的草莓,被嘉嘉小心拿著,並斤斤計較著嘉嘉婆婆的分食;回家後,嘉嘉與我清洗著草莓,嘉嘉告訴我:『媽咪,其實我不喜歡吃草莓,草莓好酸喔,不甜;可是我上次聽爸爸說你喜歡吃草莓,以前你都會買一盒回家慢慢吃;可是啊!我從以前都沒看過你買草莓啊!我就想,一定是你捨不得買,對不對?』

以上總總,在嘉嘉爸爸眼中,都會讓他誤以為嘉嘉是貪心,自己明明就不喜歡吃,卻總要多拿一些回家;可是只有我知道,並非如此;嘉嘉婆婆對我並非冷漠,只是從不在乎我是否有任何需求,從小嘉嘉看在眼裡;如果我跟嘉嘉、嘉嘉婆婆一同去買糖果,看見我喜歡吃得,我要是開口詢問是否可以買一點時,通常會得到幾句否認又難聽的話;所以嘉嘉看多了婆婆的反應,剛開始她還會直接告訴婆婆,媽媽喜歡吃這個,要求婆婆買一點給媽媽吃,通常會被拒絕;後來,嘉嘉連說都不說了,直接拿,讓嘉嘉婆婆以為是嘉嘉喜歡吃得,甘心一同購買。

嘉嘉不貪心,對媽咪很大方;任何事情、東西,有時根本不需媽咪開口,嘉嘉就自動奉上;對媽咪以外的人(爸爸、阿公、婆婆、姑姑),常常很難讓嘉嘉心甘情願的拿出私藏分享;嘉嘉的貪心?是對媽咪的私心,貼心~

回想自己女兒的貼心;我驚心著,除了知道自己媽媽不吃牛肉外,對媽媽真正的喜好,似乎不太清楚;我的粗心,嘉嘉的貼心;相對照之下,讓我羞愧;嘉嘉的行為舉止提醒著我,我忽略了自己母親~太多年。 

http://www.babyhome.com.tw/bb/28949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