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生理期的感冒調養

生理期的感冒調養_img_1生理期間感冒易傷身,一定要完全調養好

生理期的感冒調養_img_2

不可輕忽生理期間的感冒問題

身體狀態若穩定,則一切機能皆可正常運作。但生理期間,氣血容易虧損,身體因此變得虛弱、抵抗力下降,若保暖工作沒做好,或情緒不穩定,很容易就會感冒。

感冒若及早發現、治療,就不會留下後遺症,傷害體質;若是置之不理,感冒症狀越來越嚴重,覺得頭昏眼花、疲倦異常時才治療,那感冒痊癒所需的時間就相對拉長。

生理期時感冒,生理期過後卻沒有完全根治,恐怕會造成體質變得更加敏感虛弱,抵抗力變得更差,之後只要有一點細菌感染,就可能生病,因此,不能小看生理期間的感冒嚴重性,而且患了感冒一定要徹底治療。

感冒的日常照護

1.多補充蔬果
2.多休息
3.多喝開水
4.主食宜選易消化的軟、流質食物

生理期的感冒調養法

◎按摩手法

1.紓解頭痛
由印堂向太陽穴推揉約2分鐘,再單獨按揉太陽穴2分鐘。

2.消除腰痠
兩手握拳,食指突出,放於背後腰椎覺得痠疼處,以畫圓的搓揉方式,輕輕按摩約3分鐘。

3.釋放壓力
單手握拳,利用手背的食指加中指加無名指的關節,按壓頭部覺得痠疼的穴道,約3分鐘。

◎藥材食補對症調養

1.緩和頭痛、鼻寒:乾桑葉、菊花。

2.緩和喉嚨癢、咳嗽:佛手柑、生薑、桔梗、天花粉。

3.化痰潤肺:羅漢果、陳皮、沙參、玉竹。

4.舒緩鼻塞:荊芥、防風、柴胡、前胡、羌活、桔梗、川芎、白芷、葛根。

◎心理調養

.情緒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功能,即中醫所說的「七情致病」,免疫功能下降,就容易感冒。

.生理期間因情緒容易不穩,如生悶氣、憂鬱、躁鬱等,反而更易生病。若能不生悶氣,讓心中的氣順暢運行,才能保持氣血運行順暢,避免因上述原因感冒。「預防勝於治療」,保持情緒舒暢也是預防感冒的方法。

◎漢方祛寒保暖

1.祛寒暖暖包
將艾草25克、小茴香5克、胡延索3克、紅豆20克裝入袋中,放進微波爐加熱約2分鐘後取出,隔著衣服,放在腹部熱敷,可溫通經絡,暖宮祛寒。

2.中藥活血足浴
將乾薑5克、附子、黨參各3克、當歸4克、吳茱萸2克,倒入泡腳的容器內,注入熱水到腳踝處,待水不燙腳後,將腳放入浸泡約20分鐘,覺得溫暖即可。

生理期的感冒調養_img_3《生理期調養特效食譜》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