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的旅遊秘密基地

Uncle的小木屋位在苗栗明德水庫旁,自從2008年弟弟出生後的頭一個過年到此渡假之後,我們全家就深深喜愛上這裡的純樸與寧靜,而哥哥三不五時總是問爸爸說:「什麼時候要再去uncle的房子玩?」媽咪知道溫馨的小木屋、廣大的草地、三隻大型狗、還有雙胞胎姐姐們,這些人、事、物都讓哥哥念念不忘,當然在2010一整年裡,我們全家也數次造訪小木屋,今年暑假期間,我們再次選擇來到全家最愛的渡假小木屋。而大小寶貝們則是可以在草地上盡情地跑、盡情地跳、盡情地騎腳踏車,同時也與可愛又溫馴的黃金獵犬Amy玩在一塊兒,享受在大自然田野間自由自在.無居無束的放空與放鬆!

專屬的旅遊秘密基地_img_1

其實我們家倆個寶貝在媽咪懷孕的過程中,就已經和家中的吉娃娃們隔著肚皮有著許多親密的接觸,除了小型狗之外,在弟弟四個多月起兄弟倆又陸續增加認識了三隻大型犬,分別是挪威納Bonz、德國狼犬Lucky和黃金獵犬Amy,特別是黃金獵犬Amy,更是倆兄弟最愛掛在嘴邊的一隻大狗狗(圖1-1),這也難怪,因為這兩年多來我們接觸最多也最愛陪伴倆兄弟玩耍的就是Amy了,雖然並不是那種朝夕相處,但也因為有距離,讓孩子體會並感受到想念的感覺,我深信天父所創造的一切全都是孩子們最佳的學習對象。

專屬的旅遊秘密基地_img_2

這回來到苗栗,一大早,屋外還下著雨,可是倆兄弟才顧不了那麼多,穿著睡衣睡褲就直嚷著要找Amy玩,想當然爾Amy就一直乖乖地守在屋外等著倆兄弟的聲聲呼喚;而孩子們熟睡之際,爸爸在整理車子時,Amy也是安安靜靜地睡在一旁陪伴著爸爸,可靜可動的黃金獵犬,真的是陪伴孩子們成長的最佳玩伴之一呢(圖2-1)

專屬的旅遊秘密基地_img_3

另外我也要特別介紹溫馴又乖巧的德國狼犬-Lucky,Lucky是我少數見過如此溫柔的德國狼犬,別看牠體型大被鍊子綁著,牠可是比家中的寵物狗還更愛撒嬌喔!哥哥因為和Lucky混得很熟,我們也很放心讓哥哥與Lucky玩在一塊兒,結果這一回哥哥得意的發現,他叫Lucky坐下,Lucky就立刻坐下,哥接著說:「Lucky握手」沒想到Lucky也立刻就把手搭在哥哥的小手上,不知是Lucky太聰明了還是哥哥有訓狗師的天份?我只能說,不管是哥哥還是Lucky都表現得可圈可點,隨後哥哥馬上大聲叫嚷,要媽咪快來看他並拿相機把與Lucky的握手照來個拍照存證(圖3-1)

因為我們親近自然,喜愛動物,我們給孩子的教養原則就是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讓孩子去嚐試用自己的方式與大自然和動物們相處,或許有些家長覺得,有不確定的風險存在,有太多的擔心放不掉,但話說回來,在成長路上被過度保護下的孩子,他們的受挫能力要從哪裡來?他們對大自然的認識難道僅僅只能從書上得來?而他們又要如何把感受到的愛再傳遞出去?我期許自己在母親的身份上,不僅僅只是將年少時未能享有的東西給孩子們,更重要的是還要給予倆兄弟,我們父母曾經享有並且喜愛的東西,讓孩子們也能與我們一同經歷到對於大自然與動物之間那種微妙且深厚的感情。

>>「親子旅遊好『趣』處」得獎名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