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再加碼的花蓮行

一開始只計劃三天兩夜的花蓮之旅,全家可說是玩到不想回台北,在無預期的臨時加碼之下,我們很順利的在暑假期間,成功續訂原民宿一晚+上網搜尋位於壽豐鄉的香茅農場一晚,全家就在花蓮待上一星期,並且足足地玩了五天。

加碼再加碼的花蓮行_img_1

這次的花蓮行在2011/7/11一大早AM5:30從家中出發,約莫AM8:30抵達崇德隧道入口前的崇德休憩區,在這兒如果時間許可,建議大家可以沿著步道一路走到海邊,盡情地欣賞著名的清水斷崖美景。

停留了40分鐘後,下一站我們再度來到花蓮眾多遊客必遊的景點──七星潭,讓父子三人恣意地大玩踩浪花遊戲,至於媽咪我呢?就好好地揹起單眼數位相機,與相機來個無人打擾的談情說愛。不受任何時間與趕行程的束縛,維持著我們家隨性出遊隨意玩的旅行模式,我們就這麼一路挺進市區遊玩。

這次花蓮市區的旅遊重點我們擺在與鐵道文化有關的景點,雖然並不是鐵道迷,但在看過了許多與火車有關的回憶介紹,心中倒有個衝動日後安排全家來趟火車鐵道懷舊之旅。而在下雨的午後,我們也來到鯉魚潭全家玩起踩天鵝船,一來可悠閒地欣賞鯉魚潭的美,二來順便也來練練腳力;進入了花蓮行的第三天,和恩爸討論好一天看海,一天賞山,讓花蓮的的好山好水,都能留下全家的足跡。

所以7/13就沿著花東海岸台11線一路走走停停,直到北迴歸線指標處成為海岸線暫時的終點行程;在欣賞了美麗壯闊的太平洋後,心裡還是覺得不滿足,所以我們在第四天和第五天又安排了花東縱谷台9線的山線之旅,並且特別再次安排孩子們回到思思念念的摸蜆仔的立川魚場,全身盡情地泡在水裡享受不是摸蜆仔而是被蜆仔摸的樂趣。

其實花東縱谷台9線,如果從花蓮一路開到台東,可以玩的景點實在多到不勝枚舉,這次的行程我們則是造訪了全台灣出最多校長的花蓮縣鳳林鎮,不過不是去找校長啦!而是去欣賞位在鳳林鎮上非常有名的菸樓文化聚落。

在菸樓短暫的停留之後,接下來的重點就是位於花蓮縣光復鄉的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馬太鞍原始自成一格的生態園區,可說是讓孩子們既可玩水又可任意跑跑跳跳並且觀察昆蟲和植物最佳的天然教室。在香茅農場在地女主人的推薦下,最後一天的花蓮行,我們決定前往素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找尋金針花的蹤影,途中也安排要造訪一處神秘的景點──位在舞鶴茶區的掃叭石柱公園,當然也不忘品嚐一下傳說中好喝的冷泡舞鶴蜜香紅茶。在開了近百公里後,我們終於來到花蓮行的最後一站──變化萬千的六十石山,可惜太早前來,今年賞金針花季訂在2011/8/6-2011/9/30日止,雖無緣見到滿山遍野的橘色金針花海,但站在第二至高處──台灣小瑞士觀景台前親眼見到六十石山的美,也算千里迢迢不虛此行。

為期五天豐富又深度的花蓮之旅,就在下了六十石山前的一處金針花海暫時劃下美麗的句點。 除了數說不盡的愉快回憶,全家人的膚色都已曬成近似巧克力牛奶的古銅色澤,特別是皮膚白晰的花美男恩弟,現在全家都把他改名為小黑,睽違一年半再度重遊花蓮,玩得景點更深入,好吃的在地美食也令人難忘,等恩弟再大一點,我們決定全家還要再回到花蓮,這次將安排出海賞鯨並挑戰溯溪&刺激的泛舟之旅,美麗的花蓮,明年再見!

>>「親子旅遊好『趣』處」得獎名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