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夢幻的童趣世界

只要在電視上傳出「TOTORO~TOTORO~」這樣的音樂,我的嘴角忍不住就會浮起笑容,這可是我國中時代風靡全台的夢幻吉祥物呢!我想即使是不看動畫的人,都至少會聽過龍貓或創作者宮崎駿的名字,就能想像龍貓受歡迎的程度。歷久不衰的魅力,在經過了十幾年後,換成女兒在螢光幕前體會一樣的感動。

走進夢幻的童趣世界_img_1

在陸續看過許多部動畫後,連女兒都升級成宮崎駿迷,聽到我們此次去日本會安排去「龍貓的家」,她忍不住大聲歡呼。TOTORO,我們來囉!

前往博物館的方式並不難,我們由東京搭乘JR中央線在三鷹駅下車,出站後可以選擇付費接駁巴士或依循指標步行前往博物館,只是出發前記得先購買好門票,因為博物館現場不售票,要是沒有先購票可是會敗興而歸唷!在台灣可以先向旅行社購買門票或到日本後去Lawson超商購票,我們的門票是在日本的超商買的,操作類似台灣便利商店ibon的機器,雖然我不懂日文,但好在有漢字輔助,店員也很親切,一下子就順利的買到門票。

隔天到達三鷹駅時比預計的時間早到一些,我們決定慢慢步行前往。走到吉卜力博物館約莫需要十五分鐘,不過一點都不令人覺得路途遙遠,漫步在風之步道(好可愛的路名),欣賞井之頭公園裡的秋意風光,還有可愛的龍貓路標貼心標示出剩下的距離,一路上都充滿樂趣呢,不知不覺,就走到吉卜力博物館了。

走進夢幻的童趣世界_img_2

吉卜力博物館是一棟爬滿藤蔓的西式建築物,屋子裡是充滿原木色調的溫暖空間,像是把古老的歐洲莊園加上森林小精靈風格融合,讓人難以形容的充滿魅力,不管是設計還是裝飾都十分用心,讓我不禁猜想會不會博物館是由宮崎駿先生的住所改成的啊,實在是太迷人的一間房子了。房子不但是展示吉卜力創作點滴的博物館,甚至房子本身就是吉卜力的作品!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宮崎駿先生的工作室,在那溫暖色調的幾個工作室裡,充斥著草圖、原稿、大量的書籍以及許多有趣的小玩意,處處充滿驚喜,感覺像是我想像中發明家的住所,是一個可以給人許多靈感去創造及發明的魔法空間,作為吉卜力的工作室,難怪能從這個小世界誔生這麼多迷人的動畫。

女兒最喜歡的則是吉卜力博物館特別為來訪遊客所準備的動畫小短片,短短十幾分鐘市面上未見的版本,令放映室裡所有大人小孩都意猶未盡。我們很幸運看到的是關於貓巴士的番外篇,內容非常有趣,對於最喜歡龍貓的女兒來說,實在是開心極了。另外,樓上貓巴士的遊樂區是她的另一個最愛,要六歲以下的小朋友才可以進入唷,看她鑽進巴士裡玩的不亦樂乎,要不是館內有不准拍照的規定,我想附近這些家長應該都會瘋狂拍照吧!

爸爸則在名叫「MAMMA AIUTO」(名字取自紅豬裡的海盜)的紀念品店瘋狂血拼,父女倆討論了半天要買些什麼紀念品,才心甘情願的走到戶外庭園。終於可以拍照了,我看到大家都拿出相機拼命取景,戶外同樣處處充滿各種驚喜,小地方往往會有大發現,我們好像尋寶一樣不停發現特別的小地方,開心的笑聲不斷。

來到吉卜力博物館,除了回味美好的動畫時光,更讓孩子明白讓她開心歡笑的動畫,其實是花費了很大的心力去構思和創作的,透過了解大師的創作過程及堅持,想到有許多人孜孜不倦的持續努力才成就一部作品。和門口的大龍貓說再見的同時,我們好像又重新回味過一部部動畫,感覺更喜歡宮崎駿的作品了。

http://www.babyhome.com.tw/Mi-Elisa

>>「親子旅遊好『趣』處」得獎名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