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聽起來的感覺好像是政府成立的博物館之一,其實它是由私人企業--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是一間位於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內的玻璃作品展示館,並於民國95年5月27日開幕,入館參觀完全免費,館內二樓除了展示玻璃製品外,可欣賞到許多亮麗精細的藝術玻璃藝品,還有一些展示的生活家居玻璃及工程玻璃。館內帶有設計風格的裝飾更展現令人驚奇的燈光效果,呈現出「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的創意效果。雖然這地方有點偏僻,但它的玻璃藝品,絕對值得讓你走一趟玻璃之旅。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1

台灣玻璃產業不再是個呆板的名詞,突破玻璃產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轉型成為精緻藝術創作,把玻璃發展成為觀光新亮點,真的是讓人耳目一新。第一次走進彰化縣彰濱工業區的玻璃館,雙眼被這些亮麗的玻璃品給吸引住了,簡單的色彩,透過工藝家的巧思創作,變幻出非常豐富的作品,讓人目不暇給。每件作品,都讓人讚不絕口直豎起大姆指,這是台灣人的驕傲。

1樓是展示販賣區,來到這我們直撲2樓,一爬上樓順著走,進入了「築夢光橋」,它象徵築夢台灣,日月同光。腳踩沙灘、頭頂星辰。踩著透明的玻璃上難免讓人有點緊張,看著玻璃底下的恐龍藝品,eric似乎有點緊張,連走路的動作都跟著滑稽起來了。這個地面是以三塊8mm厚度強化玻璃膠合而成,可承重1000公斤,並利用透明的特點在下方佈置燈光與沙灘造景,浪漫別致;頭頂採用電腦數位掃描方式,將星空的畫面嵌入玻璃,且因其具有透光的效果而能看見逼真的點點繁星;右邊牆面的玻璃採多種花紋、多樣色彩製作,將光廊照映得如夢似幻。

跟著人群排起隊,我們來到了「慕仁巷、陽關道」,是舊時俗稱摸乳巷。仿鹿港著名古蹟「摸乳巷」的狹窄巷弄,人群交錯而過時需側身相擠,因而得名。各色亮眼的玻璃磚,取代了原型中古樸的磚牆,左邊為鏡磚、右邊為彩磚設計,另有驚艷的新奇感受。eric還很自戀的對著鏡子照呀照!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2

我很喜歡這幅「彩蝶飛舞」,它象徵著栩栩如生,枯木迎春。目前台明將正致力於在南投國姓鄉設立生態保育園區,因而想出將生態環保的議題以玻璃喻意,打造彩蝶飛舞的展示櫥窗,讓參觀者在欣賞美麗造景之餘,能夠體悟生態保育之重要性。走廊上還有玻璃小常識,讓我們對玻璃有進一步的認識。再來跟著一起欣賞照片~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3巧妙的蜘蛛網!為這株竹子添上了生機。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4令人看了想去摘下的絲瓜,瓜棚下的生態多麼的生動呀!看看它的手藝,真的是太巧妙了。把螞蟻作的栩栩如生。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5這蓮花池開滿了蓮花,讓人看了心廣神怡。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6熱鬧的陣頭,玻璃倒影中的父子倆,看得目瞪口呆。

因為後來相機沒電了,好多都沒拍下留戀,真的很可惜!計劃9月中旬要來彰化一日遊,一定會再訪「台灣玻璃館」!週休二日還在苦思不知何處去嗎?不防利用假日走一趟彰化鹿港,到了鹿港,除了逛逛老街、買買名產、走訪天后宮以外,別再只去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轉個彎就會來到「台灣玻璃館」,來這裡享受一場充滿藝術文化的玻璃館之旅,飽覽台灣的玻璃工藝之美,它的美值得你一行。

台灣玻璃館官網:http://www.timingjump.com.tw/
台灣玻璃館主要景點導覽:http://www.timingjump.com.tw/flash_intro1/map.html

http://www.babyhome.com.tw/bb/386705

 >>「親子旅遊好『趣』處」得獎名單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