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聽起來的感覺好像是政府成立的博物館之一,其實它是由私人企業--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是一間位於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內的玻璃作品展示館,並於民國95年5月27日開幕,入館參觀完全免費,館內二樓除了展示玻璃製品外,可欣賞到許多亮麗精細的藝術玻璃藝品,還有一些展示的生活家居玻璃及工程玻璃。館內帶有設計風格的裝飾更展現令人驚奇的燈光效果,呈現出「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的創意效果。雖然這地方有點偏僻,但它的玻璃藝品,絕對值得讓你走一趟玻璃之旅。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1

台灣玻璃產業不再是個呆板的名詞,突破玻璃產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轉型成為精緻藝術創作,把玻璃發展成為觀光新亮點,真的是讓人耳目一新。第一次走進彰化縣彰濱工業區的玻璃館,雙眼被這些亮麗的玻璃品給吸引住了,簡單的色彩,透過工藝家的巧思創作,變幻出非常豐富的作品,讓人目不暇給。每件作品,都讓人讚不絕口直豎起大姆指,這是台灣人的驕傲。

1樓是展示販賣區,來到這我們直撲2樓,一爬上樓順著走,進入了「築夢光橋」,它象徵築夢台灣,日月同光。腳踩沙灘、頭頂星辰。踩著透明的玻璃上難免讓人有點緊張,看著玻璃底下的恐龍藝品,eric似乎有點緊張,連走路的動作都跟著滑稽起來了。這個地面是以三塊8mm厚度強化玻璃膠合而成,可承重1000公斤,並利用透明的特點在下方佈置燈光與沙灘造景,浪漫別致;頭頂採用電腦數位掃描方式,將星空的畫面嵌入玻璃,且因其具有透光的效果而能看見逼真的點點繁星;右邊牆面的玻璃採多種花紋、多樣色彩製作,將光廊照映得如夢似幻。

跟著人群排起隊,我們來到了「慕仁巷、陽關道」,是舊時俗稱摸乳巷。仿鹿港著名古蹟「摸乳巷」的狹窄巷弄,人群交錯而過時需側身相擠,因而得名。各色亮眼的玻璃磚,取代了原型中古樸的磚牆,左邊為鏡磚、右邊為彩磚設計,另有驚艷的新奇感受。eric還很自戀的對著鏡子照呀照!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2

我很喜歡這幅「彩蝶飛舞」,它象徵著栩栩如生,枯木迎春。目前台明將正致力於在南投國姓鄉設立生態保育園區,因而想出將生態環保的議題以玻璃喻意,打造彩蝶飛舞的展示櫥窗,讓參觀者在欣賞美麗造景之餘,能夠體悟生態保育之重要性。走廊上還有玻璃小常識,讓我們對玻璃有進一步的認識。再來跟著一起欣賞照片~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3巧妙的蜘蛛網!為這株竹子添上了生機。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4令人看了想去摘下的絲瓜,瓜棚下的生態多麼的生動呀!看看它的手藝,真的是太巧妙了。把螞蟻作的栩栩如生。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5這蓮花池開滿了蓮花,讓人看了心廣神怡。
台灣人的驕傲~台灣玻璃館_img_6熱鬧的陣頭,玻璃倒影中的父子倆,看得目瞪口呆。

因為後來相機沒電了,好多都沒拍下留戀,真的很可惜!計劃9月中旬要來彰化一日遊,一定會再訪「台灣玻璃館」!週休二日還在苦思不知何處去嗎?不防利用假日走一趟彰化鹿港,到了鹿港,除了逛逛老街、買買名產、走訪天后宮以外,別再只去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轉個彎就會來到「台灣玻璃館」,來這裡享受一場充滿藝術文化的玻璃館之旅,飽覽台灣的玻璃工藝之美,它的美值得你一行。

台灣玻璃館官網:http://www.timingjump.com.tw/
台灣玻璃館主要景點導覽:http://www.timingjump.com.tw/flash_intro1/map.html

http://www.babyhome.com.tw/bb/386705

 >>「親子旅遊好『趣』處」得獎名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