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小可米的成長之路

小可米,是上天給我的一份超大禮物,她在方圓2公里內很紅,因為她還沒出生前,我已經先一步開了家「可米茶坊」,因此大家聽到小可米都會噗哧一笑,正如同大家問我年輕時的偶像是不是「可米小子」一樣!

我陪小可米的成長之路_img_1

從小到大,我很怕到公共廁所,因為我只要聞到味道,或是看見別人弄很髒的廁所,我一定馬上反胃,所以當嬰兒還沒出生前,我就一直跟我老公說我不行啦!拜託他以後一定要幫我女兒換尿布,他也滿口答應了,可是神奇的是,從我跟我女兒見面為止,到現在都一歲多了,不管她拉或吐的多嚴重,我絲毫不受到影響,連反胃現象都自動消失,我想這就是俗話說「自家的永遠都比較好吧!」不然現在到公共廁所,我一樣照吐不誤,呵呵!!

聽說,當媽媽後會改變,聽到這句話我老公點頭如搗蒜,因為他真的很想用「傑克真的太神奇了」來見證我,即使我會白他一眼,他仍然要分享這個過程。以前當上班族的我,總是容易不耐煩,也易怒,而且吃的喝的用的都要好的,非常討人厭,聽起來像是個有公主病的人,但那卻是我先生描述最真實的我,連我都想問他說:那是誰阿?可是有小可米後,我變得異常溫和,溫柔體貼,發現她容易過敏,就想辦法買抗過敏的洗衣精、奶粉、乳液,及全身可以詢問醫生的都問光了,順便也從體內做環保,買了自己都捨不得吃的益生菌給她,我會這麼在意,就是因為在她很小的時候,我竟然糊塗到忘記玉米濃湯裡有蛋的成分,還給她狂喝,最後載著腫成豬頭的可米急著送醫,那時候真的很需要「還我漂漂拳」耶!因為腫到完全不認得,現在想起來我還會笑呢!所以自此之後,只有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我都非常謹慎。因為照顧過敏兒很辛苦,但他們本身更不舒服,容易莫名的想抓癢,我沒辦法替她分擔,只能盡量從外在或體內食補,降低他們不舒服的機率。

我陪小可米的成長之路_img_2

小可米是個體貼的小嬰兒,即使力氣不夠,她都會學我們掃地或拖地,她或許不懂我們開店為什麼都很晚才去接她?但只要我們一抱她回家,替她開冷氣,餵她吃東西開始,她都會先說「謝謝」,這樣輕輕一句,瞬間就不覺得工作累了,每天都在想說,今天要給小可米買什麼新玩具或是好吃的,假日要帶她去哪裡玩?我想尤其女生自己也經歷整個生產過程,改變最大的,就是更能體會父母這種滿滿愛卻又不求回報的心,所以即使人的愛都是向下傳遞的,但作媽媽後,我跟先生都更孝順了。

這樣一邊作生意一邊顧小孩的日子也2年了,一開始小嬰兒都日夜顛倒,一直持續到快1歲,那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只知道當時的日記每天都說好痛苦之類的負面情緒,可是也因這樣,我跟先生更能互相分擔家裡的事情,我們都怕彼此累,所以很多事情都搶著做,也因為希望小可米可以在歡樂的環境中成長,我們都說好有事情一定要好好溝通,不要直接用吵的,久而久之,彼此感情越來越好,有心裡的話都可以直接講出來,不需要怕對方不開心,這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隨著小可米漸漸長大,我們逐漸明瞭,原物料持續上漲,我們的店越來越難賺,可以想像,之後錢可能不夠用,因此我跟老公有共識的討論下,在上周決定結束我很有感情的店,出去賺錢養家比較實在,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很鄉下,因此老公是去都市上班,最近小可米都一直對電話說要爸爸抱抱,平常堅強的爸爸竟也快哭了,即使我跟老公分隔兩地心裡不是很開心,可是不管怎麼說,天下父母心吧,我們都只希望現在年輕的努力,可以換來以後更平穩的生活,畢竟我們都好愛好愛小可米,我想小可米以後會懂吧!希望她平安的長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