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慢媽媽的幸福與甜蜜

我擁有一對「龍鳳」寶貝(生肖一屬龍,一肖雞),我是兩個孩子的媽。當媽…辛苦嗎?!也不知是苦味忘了…淡了…還是怎麼樣,現在,我反而覺得有倒吃甘蔗似的甜美。

兒子1.4Y時,我發了病,期間歷經兩次腦部手術,住院和復健,整整約有半年的時間,我是泥菩薩過江,自顧都不暇,還怎麼談育兒的辛苦!沒有苦…卻因自己在孩子最重要的學習階段中缺席,還交待給父母這麼沈重的負荷,心裡有的只有深深的愧疚。

開刀後約半年,突然又發現身上帶了個「紀念品」,第一次發生癲癇時,真的慌死了,嚇死了,很怕所有剛見起色的進步,又要重新歸零,回到原點。後來,明白了造成的原因後,己能調整到和它和平共處。 就連當時不到2歲的兒子,陪我這一路走來,也能從初見時恐懼失去,害怕得放聲大哭,拽著我的衣角急喚~「馬麻,起來!」到後來能夠冷靜面對,求助其他人, 並且在我痙孿消退後,為我端上一杯溫暖的白開水。這個時候,當媽媽的滋味,沒有苦,卻帶著一點酸和甜。

開刀後近四年,我歡喜的迎來了上天給的另一個「禮物」,這是初患病時,連作夢都不敢想的恩惠~一個漂亮的小公主!生下女兒後,公婆笑得閤不攏嘴,對著目前唯一的孫女直喚「金查某孫」,還比照生男丁有送油飯禮節。 

憨慢媽媽的幸福與甜蜜_img_1

娘家爸爸才總算鬆了口氣,對我老實說,自從聽我懷孕起,老人家整個心都提著、吊著,就怕有啥萬一。 現在每次見著可愛的外孫女,總算敢講真心話~ 「幸好當初妳有『憨膽』,我現在才有這麼一個『開心果』。」

對於術後左半邊肢體猶有不便的我來說,帶孩子應是件苦差事,但我卻時常覺得很慶幸,很感恩,因為我的女兒,是我最好的復健工具。為了照顧她,我的手腳在不知不覺中,被訓練得更有力;為了教養她,我自小就缺乏的勇氣和堅強,一點一滴的更凝聚;在別人眼中、口中,我似乎擁有不怕難的過人毅力, 我靠著收集這些正向的能量,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有自信,站得越來越穩。

再次當媽媽,我更不覺得辛苦,反而有滿滿無盡的感恩與知足!以前,我很自卑。覺得有一個像我這樣身體障礙的家人,對所有人都是一個負擔、累贅和恥辱。可是,現在我漸漸學會告訴自己,家裡若有像我這麼一個行動障礙的人存在,孩子們才能學會同理心、學會付出、學會彎腰助人, 最終,也才能看到孩子們的成長。

我覺得,唯有看見別人的不足,才能體會自己有多幸福!雖然,我的心裡還是各住著一位天使和惡魔,在關鍵的時刻,總會跳出來各執己見的辯駁,一個怪我「憨慢」,不能給孩子更多更好的照護;一個勸我「放手」才是讓孩子學習獨立、成長最好的方式。大多時候,我都選擇聽天使的勸,除了有不得不的無奈,當然也因祂說的極有道理。

憨慢媽媽的幸福與甜蜜_img_2

最近朋友和我分享盧蘇偉老師的一席話,我覺得很有共鳴,很喜歡~「只要有愛,就不覺辛苦,還會感恩上天!」對於孩子,我的心情真是如此!對於能夠擁有一對健康可愛的寶貝,我時常覺得自己很幸福,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現在我對孩子教育態度是,多一點學習,少一點期待。常聽親朋好友說,很佩服我對孩子們的耐心和用心, 我曾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通常我都會這麼回答他們:「那是因為我很愛他們!」 

愛他們,所以會想讓他們變得更好,愛他們,所以可以去學習對彼此更好的方式來對待。我是一個「憨慢」的媽媽,卻在陪孩子成長這一路上,時常感到滿滿的幸福和甜蜜。

我謝謝老天給了我這麼棒的「禮物」~不管是病,還是兩個寶貝!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