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從大小姐變成老媽子的改變

原本我是個極度沒耐心,又相當容易發火的人,不過自當了媽媽之後,我竟然是如此溫柔且極度具有耐心對付著我的孩子們,光想到自己莫名其妙變成這樣,不禁驚訝又興奮了,或許,這正是所謂的「為母則強」吧?!

從大小姐變成老媽子的改變_img_1

我是家裡的大姐,從小對弟妹頤指氣使成了自然,老弟看到我陪著孩子一次又一次的堆著積木,花了心思和精神堆高了後,輕易地被「碰」的一下撞倒了,然後又得重新再來,一次一次重覆了好多回,他笑說:「認識了姐30多年,只有面對寶貝兒子和女兒時,才會看到如此的好修養和好脾氣。」是被調侃了。

大妹說:「姐真的變了,當媽之後大不同,說話語調變得好溫柔好清嫩,總是輕聲細語,不然以前可是隻河東獅吼的『母老虎』。」

小妹說:「嘖嘖嘖,姐真不簡單,竟然那麼有毅力和恆心,堅持含血淚的母奶之路一年多!」

老公說:「原本老婆是一隻『睡母豬』,沒睡飽就臭臉極重視睡眠的人,現在可是心甘情願起床唱歌哄孩子再度入睡或是早早起床做營養早餐!」

從大小姐變成老媽子的改變_img_2

從大小姐變成老媽子的改變_img_3我也驚覺,總是在意自己外表穿著的我,什麼時候變得只要兒子打扮帥氣,女兒穿著漂亮可愛就好,反到不很在乎自己,無所謂了!

以前我最痛恨友人聊起媽媽經停不了,結果有了孩子後,我也變成那樣的人,和同為媽媽們的朋友同事聊起餵母奶、換尿片、製作副食品等等,完完全全的沒完沒了。

以前家裡的擺設和裝潢要有品味和氣氛,現在只在乎有無足夠的活動空間讓孩子們嬉戲遊玩,活動範圍中安不安全,有無存在任何危險物品或銳角,美不美觀已經不是居家品質的第一要素。

以前和老公上館子享用美食,會特別在乎食材烹調的美味,場地的浪漫和高雅,現在只在乎有沒有兒童椅,用餐環境乾不乾淨,服務人員對孩子友不友善,孩子們吃的開不開心,能夠不手忙腳亂好好享受一頓美食,是奢望。

以前週末總是可以懶洋洋賴床到自然醒,計畫和姊妹們去哪裡逛街血拼、喝下午茶,或是和老公去哪裡大啖美食,甜蜜蜜看場上映的電影,現在總是著運動裝,全家開著車上山下海往戶外跑,皮膚曬的黝黑也沒關係,只要孩子在大自然中跑跳的愉快,就值得了~

以前床頭擺的讀物不是張曼娟,就是Vouge,現在變成「好家教,決定未來領袖」或是「100個為什麼?!」,有時是堆滿了孩子們想我唸的兒童繪本,一點點私人閱讀的空間都很有限。

以前逛百貨公司主要是挑流行的衣服和購買鞋子,現在最首要逛的變成童裝部,刷卡費用也變成最大宗。

從大小姐變成老媽子的改變_img_4

以前下班後總不急著回家,偶爾會跟要好同事去聚餐打屁或是唱歌小酌,現在總想著準時下班後拎著包包回家擁抱親吻孩子們。現在和老公聊的話題變成是「兒女經」和「父母經」,殊不知我臉上添加了媽媽獨有的慈愛光輝,嘴上掛上了媽媽獨有的驕傲笑容,眼神多了一絲柔情餘光。

後來我發現,身邊來往密切的朋友們,未婚或是未生子的越來越少。對於工作的熱情和對事業的企圖心已不強求。甚至因為孩子們的到來讓我變得更懂得回饋父母的恩情和孝順父母的辛勞。當媽之後,生活變得大大不同。但是我樂於享受從大小姐變成老媽子的改變!我們與兩個孩子的成長、相處和互動,是最甜蜜也最寶貴的負荷~

http://www.babyhome.com.tw/FeFe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