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讓你在滿滿的愛裡,幸福成長

還記得寶寶剛出生不久,我就因為自然產時,會陰處過大的撕裂傷縫了好幾針,被迫得插著尿管和躺床二十四小時以加壓傷口,無法去嬰兒室親餵母乳,再加上接生的診所不是母嬰親善的制度,所以不能把寶寶抱到我的身邊來吸吮母乳……

祈願讓你在滿滿的愛裡,幸福成長_img_1

那時的我,剛跟寶貝兒子從緊密的連結變成怎樣都觸摸不到的距離,心裡有萬般的不捨,卻也只能透過先生和親友們的描述與相機照片,來想念寶貝兒子,於是拼了命的擠母乳,希望可以讓嬰兒室的寶貝兒子可以吃飽,感受到我滿滿的母愛!但是初乳總是稀少,再加上沒有經過寶寶的吸吮,即便胸部有微漲的刺痛感,還是沒有太多的母乳產量,於是長輩和親友就開始不斷鼓說要給寶寶喝配方奶,甚至還跟我說,寶貝兒子喝我那一點點的母奶肯定不夠,會餓壞,要我放棄母乳,直接給配方奶;當下的我好難過,只能默默地聽著長輩碎唸,所幸先生在我懷孕時就很了解我想親餵母乳的願望,於是體貼的先生跳出來表示他還是希望寶貝兒子可以喝到最天然的母奶,這才幫我擋掉了一些壓力。

後來出院後,拼命地補充湯湯水水,以及營養食材,完全沒考慮瘦身的問題,只想著如何透過母奶傳遞更多的營養給寶貝兒子,即便是乳頭破損時疼痛到掉眼淚,還是忍著痛親餵寶貝兒子,那個每天追奶忍痛的階段,現在想來仍是有種辛苦的心情,可是每每看著寶貝兒子在懷裡吸吮著母乳時,那種安詳的天使臉龐,以及喝完奶後對我滿足地甜甜一笑,再多的苦都會化成蜜,讓我不能輕言放棄!

現在,兒子一歲兩個月了,母奶從原本的主食退到了第二線,但我還是想繼續餵到自然離乳;不能說配方奶不好,可是能夠親餵母乳,把愛與關懷透過母乳的健康傳遞給孩子,在這樣親餵的過程裡,不只是孩子得到了滿足,對一個母親而言,也是種莫大的肯定!

心肝寶貝,哺育母乳的路上雖然不是一帆風順,但我們也一起並肩走了一年多了呢!媽咪期待你可以在滿滿的愛裡成長茁壯,有一天,你不在需要母奶時,也能記得媽咪是以這樣的心情在堅持哺育母乳,這是一份上天賜予母親和孩子之間的祝福,也是我想給你的健康祈願。

http://www.babyhome.com.tw/bb/496931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