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

經過八個月的育兒生涯,總結以下心得,就此記錄當全職媽媽的辛酸與喜悅,與大家分享。

育兒心得_img_1

(1) 務必要及早訓練寶寶的作息時間,寶寶一旦有了規律作息,媽媽才能有多點自由的時間做家務,雖是全職媽媽,但目前是晚上九點下班,早上八點上班,偶爾寶寶「出搥」比預定時間早起,當媽的就繼續矇在被子裝睡, 直到寶寶受不了喊叫媽咪, 才願意起床。寶寶一旦有了充足睡眠, 保證當媽的世界很歡樂,鳥兒在歌唱阿。

(2) 寶寶一旦哭了或是醒了,要隨call隨到,不然下一秒就準備看見一個淚眼婆娑的可憐寶寶,亦或者上演吐奶秀,自從吃了副食品後,偶爾還會發生食物泥慘烈之土石流。所以說,當媽媽的聽覺要超乎常人的靈敏,即使人在一樓,也要能聽見寶寶在三樓的哭聲。偶爾還會出現幻聽以為寶寶在哭,真是自己嚇自己,媽咪巴不得也在身上裝設偵測雷達。同時,寶寶的搜尋雷達超強,一旦在睡覺,媽媽想進房間拿點東西,必須練就一身好功夫,最好是像貓一樣,走路沒有聲音。 或者學學日本忍者,來無影去無蹤,保證不會干擾到寶寶甜甜的睡眠。

(3) 為了博得寶寶對你露出燦爛的一笑,只好使勁渾身解數,把所有腦海中殘留的兒歌唱一遍,當然只是唱歌並不能引起寶寶的注意,最好是加上誇張的動作,把自己弄的很像搞笑藝人一樣。這樣覺得自己很笨嗎?一點都不會,當你看到寶寶露出燦爛的笑容或者發出令人心醉的咯咯笑聲,你的心都會被寶寶的笑容給融化,寶寶的笑容絕對是每個媽咪的罩門。

(4) 為了寶寶能多吃點副食品,媽咪猶如阿基師上身,每天都在鑽研要如何配菜,寶寶才會喜歡,奈何廚藝非常不佳的媽咪,至今尚未研究出讓寶寶每餐吃光光的副食品,只能安慰自己,寶寶現在食量還不大,也許等他長大一點,就會多吃點…有時,看到寶寶胃口不好的樣子,當媽的還真是擔心寶寶不小心就瘦了。有次寶寶外出時,那時僅五個多月的寶寶,硬是比別人六個月的寶寶,大了一倍以上,這就是身為媽媽的驕傲啊。

(5) 哺餵母奶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當媽的要相信自己可以成功餵母奶,因為母奶寶寶真的是抵抗力強很多。雖然,餵母奶很辛苦,但每每看到寶寶喝奶完滿足的表情,這一切的辛苦似乎顯得微不足道。最重要的是,餵母奶可以幫助媽咪產後快速瘦身。另外,千萬不要認為母奶寶寶不能睡過夜,我家寶寶自從滿三個月後,就一覺到天亮,只要媽咪帶寶寶的方式正確,餵母奶一樣可以養出規律作息的寶寶,再加上現在塑化毒產品充斥市面上,餵母奶才是最佳選擇阿。

(6) 六個月的寶寶現在似乎到了瘋狂尖叫期,上網爬文的原因是,現在慢慢學會發聲,但還不會控制,所以,會一直狂尖叫,媽咪耳膜都快被震破了,雖然,有時很想教訓他,但因為寶寶實在是太可愛,所以只能忍住心中的怒火,輕聲細語的對寶寶說,不可以這樣喔。然而,寶寶只是笑了一下,過了三秒,又開始尖叫。

(7) 當媽的就是無可救藥的偏執狂,無論別人怎麼看你的寶寶, 永遠覺得自己的寶寶最可愛,橫看豎看就是一個「帥」字,簡直是Baby界的超級「麻豆」,那些廣告的明星寶寶,怎麼跟我們家的Baby比…每天睡覺前,還要看一遍寶寶的照片,才能心滿意足的去睡覺。

http://www.babyhome.com.tw/bb/55757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