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的愛

「輕輕聽到喘氣聲,心肝寶貝仔」,這首歌在擁有自己的寶貝後,聽了感觸頗深。數數自己從懷孕,生產,到現在八個多月的育兒生涯,在這四百多天的日子裡,從工作職場上轉換角色為全職媽媽,對我來說,是個不容易的選擇。

延續的愛_img_1

最初知道有BabyHome這個網站,是因為當媽媽的朋友紛紛在這個溫暖的小天地幫自己的寶寶記錄成長點滴。結婚四年多來,一直在期待著和老公擁有愛的結晶,回想起當初努力生寶寶所做的嘗試,雖然比起很多仍在努力中的媽咪們輕鬆,但卻也經歷過一段難熬的過程,包含吃中藥調養身體,看西醫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每當測量體溫一下降,每月無情的小紅又來報到時,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有時想想,寶寶的報到與父母之間似乎是種妙不可言的緣份,當你越期待著懷孕時,左等又等就是等不到送子鳥。就在我幾乎放棄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時,寶寶竟選擇在我最忙碌的時刻,在一次前往美國出差的前夕來報到。那時候,壓根沒想到肚子裡有個奇妙的小生命在孕育著,原以為自己是因為國外出差才特別疲累,出差時來回幾趟飛機旅程,幾乎累到一上飛機倒頭就睡, 直到我驚覺小紅已經晚了好久沒報到,一直不敢相信可能懷孕的我,至今仍然記得,在清晨醒來迫不及待驗孕,手中拿著驗孕筆,看到Pregnant 的字樣時,那一刻驚喜且激動的心情,至今仍是無法言喻的感動。

由於這幾年工作壓力大,再加上出差太累,導致懷孕前期胎盤就出血,出血情況一直到懷孕六個月都有,且產檢時醫師告知,寶寶六個月時胎頭就已經太低,恐怕有早產的現象。為此情況,我只能暫時請假在家安胎,幸而寶寶也很努力的與我安然渡過整個孕程,直到37Week 來報到。說真的,即使在生下寶寶時,對於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媽媽,工作能力不錯的我,還真顯得有些準備不足。但是,我想哺餵母奶就是給寶寶最好的第一份禮物,為此,我毅然決然離開努力經營八年多的工作職場,只想全心照顧寶寶,希望讓寶寶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媽媽的愛與呵護。

剛成為新手媽媽的我,對於照顧新生兒,可少了工作時的那股自信,也幸虧選擇入住月子中心,讓我有了緩衝的時間學習如何照顧小寶寶,一開始笨手笨腳的幫寶寶換尿布,也曾因為經驗不足, 讓寶寶尿液噴射到身上及床單,每次哺餵母奶時,如何讓寶寶成功吸吮,也是一大難事,還有幫軟趴趴的寶寶洗澡,更是令人精神緊繃。缺乏經驗的我,我只能求助於網路及育兒書籍,閒暇之餘,總是趁機上BabyHome和有經驗的媽媽交流心得及育兒經驗,網站上也有許多受用的參考資訊,讓我從一開始的生疏,直到現在擁有了八個多月屬於自己的育兒經驗,我的育兒之路至今還算順遂。

在育兒的前期曾因為寶寶半夜喝奶啼哭不停,而餵奶餵到自己睡著而渾然不知,也曾因為寶寶打預防針半夜發燒而擔心整夜無法入睡,也為了訓練寶寶有良好睡眠,躲在房門外聽他嚎啕大哭而揪心,只為了讓他在房內學習獨自入睡。寶寶從會坐、會爬、到會站,這一切的育兒過程,對於沒有經驗的我,雖然倍感艱辛,但每每看到寶寶因為吃飽睡飽,而能開心玩耍時,心裡彷彿裝了整罐糖般,那樣的甜蜜。

看著襁褓中的寶貝安然入睡的模樣,更加堅信自己的選擇。雖說全職媽媽的生活很單調,但健康活潑的寶寶卻總是帶給媽媽不同於以往的歡樂,寶寶每一階段的成長及進步,都讓我的內心洋溢著滿滿的喜悅及幸福。隨著寶寶一天一天的長大,而自己在努力學習育兒的過程中,更加能體會父母養育自己的艱辛,看著逐漸年邁的爸媽,想向他們道聲感謝,也會記得在下次見面時,給父母一個緊緊的擁抱,感謝他們這麼努力,讓我有了機會孕育屬於自己的下一代,也延續了他們對子女這份無私的愛。

http://www.babyhome.com.tw/bb/55757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