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抹滅的記憶

我知道上帝創造女人就是要讓我們經歷懷孕、生產、養育,每個人對懷孕有不同的過程,而這過程是沒有人可以幫忙分擔的,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想只有當過媽的才清楚。包子在我懷孕過程中,把我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來寫個懷孕日記記念這段心酸史。

難以抹滅的記憶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我懷第一胎時,饅頭讓我絲毫感受不到為人母的喜悅。因為對我而言,孕吐是難以承受的記憶。我常因為人不舒服而心情大受影響,甚至看到牛肉麵招牌,我就想起吐的味道,而引發想吐的感覺,常常覺得人生好無趣。直到生產完,想到懷孕都還會害怕。記得剛懷第二胎時(包子),醫生對我說「啊~妳又回來了」「增產報國是好的」,我還回答醫生,我都不知道我怎麼有勇氣懷第二胎?

懷孕五週,我的孕吐就很明顯,每天又活在躺在床上的日子。剛懷孕是在過年期間,什麼也不想吃,各式各樣的味道,到我的鼻子裡都變成可怕的令我痛恨的臭味。我在懷孕的過程中完全無法接受任何的油煙味,尤其是香雞排,這種可怕的東西,讓我整整1年半根本不敢吃。甚至到公司餐廳,我可以藉由在排隊時,分辨出誰的衣服是用*蘭洗衣粉,誰的衣服是用超強**精。整整4個月,我整個人都非常可怕,連男同事一看都覺得我怎麼了?當過爸爸有經驗的,一下子就猜出我是懷孕了。明明是令人喜悅的事,到我身上就變成了痛苦的記憶。什麼3個月禁忌,我5週開始,大家就都知道了。

記得剛開始吐得很兇時,有單身女同事在廁所聽到我的聲音,直到看到我從廁所爬出來,還說「我以為電視演得都是假的,原來是真的」=_= 真的是三條線。人人都說孕婦是最美的~這我真的不得不反駁,我這輩子最醜最醜的時間就是懷孕加上坐月子那一年的日子。背後長滿了豆子,平常都光滑,只有在懷孕才會長豆。臉圓圓的,滿臉痘痘,五官都像變形,也不想打扮,就跟歐巴桑沒有兩樣。

懷到7-9週時,同事看到我這樣,都覺得實在太辛苦了,還對我說「妳要不要去抽血?」因為她知道我有生男壓力,她說「如果是女生就不要,男生再留。不然妳還要再一次,很可憐」。我知她是好意,但我好不容易熬過初期,我若放棄,我之後還要再經歷一次,我真的不想了。也還好我當時沒有衝動做決定,我才擁有包子這個小頑皮。

爸爸若是常日班會載我上下班,但遇到輪班,我總有機會單獨開車,這時又是嚴厲的考驗。因為我常常上班帶一包"戰利品"到公司,回家又帶一包"戰利品"回家記念。記得有一次開到正鬧區的地方,我突然好想好想吐,無法抑制的衝動~拿起袋子就狂吐,可是我無法靠邊停車,一邊吐一邊開,真的好怕會出車禍。

因為懷了小包子,身體超級不舒服,對饅頭很沒耐心,也直接告知她無法抱她,對她只能叫她找爸爸。但小孩還是會有找媽媽的需求,我身體時好時壞,對她也是時好時壞。但母性告訴我不可以這樣對饅頭,有時還是會陪饅頭看DVD,陪她成長,她也陪伴孕吐的日子。

漸漸地,我與孕吐和平共處,這個時期已是做完羊膜穿刺(4個多月),這些日子不算長,但對我而言能熬到這裡,真是太棒了~雖然會吐,但不再是吐胃酸,也比較能夠適應。經常是吃完飯後,正在處理廚餘,我就跟同事說,妳們先回辦公室,我要去廁所了,大家也就見怪不怪。我會去做羊膜穿刺是因為饅頭之前的機率很高,讓我們決心之後不管是如何,我不再抽血,直接做羊膜穿刺,以確保小孩的健康。還好結果都是令人滿意的,錢花得很心疼,但我很安心。當時護士先來電告知報告結果,之後才寄出報告,好先讓我們安心;但我聽到是女生的當下,唉~我不得不說我很失望。不是我重男輕女,而是我怕老人家還要我再生一個,我真的不想承受這種痛苦了。但我還是很開心,上帝給我一個可愛活潑頑皮的小包子。

身體除了吐,還會有長期頭痛,這我真的搞不懂,平常的我幾乎沒有什麼病痛,最多生理痛,其餘連胃痛都沒有。常常頭痛到我無法專心,我頭昏眼花。牙齦腫的像快爛了,不過我連牙醫也不太敢去找,我想這是錯誤的,有問題就要馬上去看醫生。最累的還有就是肋骨痛,因為子宮變大,壓到左肋骨旁的神經,讓我長期痛到受不了,半夜都無法入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直到8個多月大,心想好想卸貨,還問醫生何時會生,他看了看說「還早」,啊~~~提早不就沒望?可是第二胎不是會提前,醫生說不要急,她想要出來自然會出來。快9個月,我還在浴室滑了一跤,也沒事,可見包子的生命力很強。只是每天晚上都期待她出來,每天都幻想胎位下降,每天依然腰酸、孕吐、神經痛、頭痛等,不會因為要生產了,而減輕任何一件。晚上都會對爸爸說,搞不好明天就去生了,今天晚上就陣痛了。每天每天都這樣催眠自己。也好幾次的假性陣痛及腰酸,可是往往到了天明就好了。嗚嗚嗚~~~大家都會提早,眼看預產期到了,我怎麼還在這裡啊~

最後一次產檢,我對醫生說「如果還是沒陣痛,我打催生好嗎?」醫生回答「若要催生要到大醫院,我可以幫妳轉院,依規定小診所是不能催生,有風險。」我和爸爸想了想,那我決定剖腹~~~醫生說好啊~那選好日子再告訴我。我們決定再給小包子一次機會,過了預產期仍未有動靜,那我們就剖吧!日子就是醫生有空的時間就是好時間。於是回家告知後,靜待佳音。其實我心裡也是擔心剖腹好嗎?但我真的受不了那種等待及每天孕吐的日子,還記得生產前一天在公司廁所裡,同事以同情的口吻說「媽媽真偉大~我懷孕時不會吐,但看到妳這樣,我真應該叫女兒來看看,當媽媽有多辛苦。」

我生產的前一晚,一直希望,小包子自己要出來了,但~但~但她沒有~

就這樣孕期很難熬,連產期都是我抓她出來,真是符合小包子頑皮的個性。但我想一切都辛苦過來了,這點點滴滴都放在我心頭,不管她是多麼頑皮,我想她永遠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http://www.babyhome.com.tw/beverly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