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的沒有那麼偉大

女人習慣將婚姻的錯誤歸咎於自己?

許多女人習慣將婚姻的問題歸咎於自己,好像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她們只要碰到另一半外遇,就會一直去想:「是不是我哪裡不好,所以他才外遇?」、「難道是我給他太大壓力,他才躲起來嗎?」、「還是我把家裡照顧得太好了,所以才讓他想往外發展?」

妳真的沒有那麼偉大_img_1

其實,妳真的沒有那麼偉大!

以為老公所有的心思意念都跟自己有關嗎?這是一個非常不實際的想法。人的心念是非常複雜的,許多外遇的人無法回答老婆的質問,例如:「我哪裡不好?你為什麼要跟別人在一起?」但他們心裡很清楚──「為什麼外遇?其實跟老婆沒有關係,就是因為遇到了嘛!」就算老婆沒有缺點,他還是可能外遇。

傳統的婚姻價值造成女人自我膨脹的心理,覺得一切事情都是自己能夠左右、能夠影響的,其實,人沒有這麼偉大!以為只要改變方法、降低標準,或者是只要把小三除掉,就可以把另一半的心拉回來,有時候是太單純了。

這時候應該冷靜理解婚姻的真相,想想兩個人還有沒有機會重新來過,或者自己的人生是否要轉向?老公外遇時,如果氣急敗壞地追問:「我到底做錯了什麼」、「難道我為這個家付出的還不夠多嗎?」是不可能有用的。

自我反省的目的,不是為了委曲求全

婚姻出現問題時,自我反省是必要的,但反省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論斷是非,也不是為了確保挽回男人,而是要更瞭解自己。

男人外遇的理由成千上萬,有人會說是為了「性」。這種說法對於妻子而言,是最讓人洩氣的,像是一種無法反駁的指控。我建議妻子們不要被這個理由打敗,性關係是需要兩個人一同學習開發的,如果夫妻之間性關係不夠理想,絕對不是妻子單方的責任。男人對女人常會不知不覺地加以分類,例如:這個女人是滿足性的,那個女人是顧小孩的,甚至還有第三個女人是管錢、管事業的……在他自己的版圖上,他可以把各個女人依「功能」放在不同的區塊上!男人嚮往在不同的女人身上完成多種樂趣,但是女人卻多半希望在同一個男人身上找到所有的樂趣。

積極面對被劈腿的狀況

女人並不是只要美麗、性感、聰明、有趣,或者勤奮持家,就能杜絕男人外遇劈腿。如果有一天遇上妳最不想遇到的狀況,千萬不要把各種罪名攬在自己身上。外遇,說實在的,就像所有戀愛一樣,不需要原因也可以發生,需要追究探討的是婚姻如何修復,或走向各自的未來!

妳真的沒有那麼偉大_img_2《非常關係》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聊天 熱話題

Page Loading